(三)_生命的意义作文
家里停电了,才意识到了蜡烛是多么的重要。爸爸去楼下买蜡烛,我和妈妈在家等候。我环顾四周,发现周围一片黑暗。心中也不由得十分害怕起来。这时,爸爸拿着蜡烛回来了,用打火机点燃了蜡烛。
虽虽然只是微弱的,但在这黑暗中,却极为闪耀。我坐在沙发上,久久的看着这根蜡烛,它在慢慢地燃烧着,蜡油不停地落下,它带给我们的光明是微弱的,却是在最需要的时候出现的。我的视线无法从这小小的蜡烛上移开,直至屋子顿时亮了起来。望着这根蜡烛,我若有所思。它仅仅是根蜡烛吗?我想不是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蜡烛不仅是用来形容老师、母亲等。
其实,蜡烛就是蜡烛,它总是为人们奉献着自己,毫无怨言,照亮着前方的道路,虽然仅仅是一下小片光明,却能照亮前方黑暗的道路,虽然仅仅能能照亮一小片光明,却能给人们带来默大的慰藉。蜡烛虽然是渺小的,却能为我们照亮生命的道路。给我们无限的希望与慰藉,他总是在我们需要的时候出现。燃烧自己,照亮他人,也许这就是生命的意义,也许这就是蜡烛的宿命,也许这就是蜡烛的使命,可是不管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是蜡烛的什么,蜡烛都是伟大的。我们要像蜡烛学习,无私的为人们奉献着,让生命有更多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