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作文
生命是什么?换句话说就是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在写作业。写了约一个小时后、我感觉有点累、便起身去厨房泡了杯柠檬水、然后靠在窗户上看着外面五颜六色的花花草草。不经意的一抬眸却是让我怦然心动。我看到的是一盆花、花里有一颗瓜苗。那盆花的土是很难养活植物的、现在我却发现了有一颗瓜苗在盆子里苗壮生长。看那那绿油油的瓜苗、显然在花盆里生长了几个月了、那颗瓜苗已经长出了白花花的小花。
我惊讶了、以往我把美丽的杜丹花、玫瑰花、海棠花等鲜花种在这个花盆里。天天平均浇水、多多施肥、好生伺候着、却还是枯萎了。如今这小小的瓜苗、没有水喝、没有肥施、却是活下来了。究竟是什么让它活了下来?我沉思了。
我缓缓伸手抚摸上瓜苗那鲜嫩的叶子、凝神注视着它。忽然我心头一震、就是这一震!让我明白了是什么让它能如此苗壮生长!因为那是——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