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生命的意义作文
在前几天,我们在杨老师的指导之下,读了一篇关于生命的课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文从绝处求生的飞蛾,不屈的小瓜苗,作者深稳而有规律的心跳,这三件小事,感受到生命的珍贵。巴金爷爷也曾经这样说过:“我的一生始终保持着这样一个信念,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这句话提倡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
读着读着,我不禁想到了海伦•凯勒。海伦•凯勒便是一个利用勤奋与不屈创造出奇迹的人。出生仅19个月,突如其来的病魔便夺走海伦的一切,使她成了集聋哑盲为一身残疾人。但是海伦没有放弃,她用自己的勤奋证明了自己仍有存在的价值,她整日不知疲倦地从书中吸取“养分”来丰富自己,利用自己仅有的勤奋扼住了命运的喉咙!她一生出版的十四部著作征服了全世界的读者!
有一次,我在公园里散步,无意中发现,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里,蜘蛛网上正停留着一只蜘蛛!我在地上捡了根小树枝,试着把蜘蛛网打散,啊!蜘蛛从网上掉落了下来。可是没过多久它又爬回蜘蛛网上,把网给“修理”好,这可真让我震惊,还以为它会自暴自弃不织呢!这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让我们学习。
看来,我也得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