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学会了作文
我们的人生中总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为我们撑起的伞,去沐浴阳光,我们总要学会自立,因为爸爸妈妈的伞不可能永远都能撑得到我们。
上2年级的时候,就有许多孩子独自去上学了。他们将书包往肩上一甩,神气活现地跟我们说bye-bye的样子,真是叫人嫉妒。于是,我试探性地将这一动向告诉了妈妈,并问:“我是不是也可以自己上学?”可妈妈连眼皮也没眨一下就断然回绝道:“不行,绝对不行。”我刷的一下就哭了,吵着闹着要自己去学,不让父母送我去上学。妈妈见我态度坚决,就只好答应了。晚上,爸爸妈妈把我叫到了身边,问了我许多关于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题目并不难,但他们严肃的神情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第二天,我终于一个人走在了上学的路上。快乐,兴奋,夹杂着一点紧张,不过整个早晨我的脸上都洋溢着笑脸。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我一边哼着这首《上学歌》,一边漫步走在上学的路上。来到三叉路口,望着对面那摊卖“狗不理”包子的,口水差点儿流出来了。看,店里的主人面带笑容地为大家服务着,迎来了一批批客人,又送走了一批批客人,忙得不亦乐乎!虽然今天天气不算热,但主人的额头上早已挂满了汗珠,一滴一滴往下滴,可她全然不顾,依然热情地服务。
瞧,这边这位卖馒头的老奶奶。不高也不矮,脸上“爬”满了皱纹,花白的头发下有一对慈祥的眼睛,看样子也有六十初头了吧。虽然年纪大了一点,却也满面春风地为大家服务着。看着这人山人海的场面,使我想起了古人说的一句格言——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是啊,大家都在把握着早晨这美好的时光啊!
我终于学会了自立,自立并不仅仅只是自己上学,自立还要学会很多的东西,我很开心,我已经跨出了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