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学会了作文
如果说人生是一首优美的乐曲,那么痛苦则是其中一个不可缺少的音符;如果说人生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挫折则是其中一个不可缺少的浪花;如果说人生是深蓝的天空,那么失意则是一朵漂浮的白云。十三岁,我长大了,学会独立。
十三岁了,我从一个懵懂的小学生成长为一个多重性格的少女。在这个多梦的季节里,我来到了苏东双语学校。在这里,一切都要我自己料理,我学会了独立。
记得以前,我在家里,不做任何事,只知道惹家人操心。有一次,我还自作主张地去一个女同学家玩了一夜。我回到家见一个人也没有,就去吃东西。突然,我听见门“吱吱”的声音,我吓得躲到桌子下,只见妈妈刚回来又要出去,于是,我跳出来大叫:“妈妈!”妈妈不管三七二十一,揪起我的耳朵,让我跪下,还对我拳打脚踢。奶奶回来了,见妈妈这般打我,赶快走过来为我辩护,我才免过了一劫。
现在想想,真觉得奶奶太好了。
我想: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于骄傲自满的人是包袱,对于不思进取的人是祸害,对于勤奋的人是胜利的星空。十三岁的我,学会了独立,我坚信只要坚持,只要努力,就一定能看见属于自己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