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青春800字作文
青春是灿烂的快乐的阳春三月,青春是快乐灿烂前寒冷的苦涩的寒冬腊月。树木历经风雪后在春天里生枝发芽孕育着生命的希望,我们在青春的年华里谱写着生命的乐章。
青春写在书里,留在波折坎坷后的喜悦里。印象最深的事是那次1000米测试,体育课上老师测同学们1000米成绩。这是一项极限运动对于我来说,1000米,三圈多啊,平时跑两圈就累得我喘不过气来,何况三圈,对于我的肺活量和体力都是件严峻的挑战。还没开始前我就打响了退堂鼓。
测试开始了,我不得不站上起跑线,看着红色的塑胶跑道,1000米是多么的遥远啊,顿时紧张的星星之火在我心里剧烈燃烧,哨声响起,我迈开腿一步步冲向终点。前半圈跑得很轻松,渐渐我感到心跳加快,呼吸急促,腿脚酸痛,体力越来越跟不上,我的速度越来越慢,我感到难受极了,一切都失去了指挥,简直就在地狱里苦苦挣扎一般,我咬紧牙关命令自己一定不能停下,向前冲刺,可我实在跑不动了,我弯下腰,弓着身子,最后的几百米真是漫长啊,终于快要到终点不足20米了,终点就在我眼前,胜利的旗帜向我招手,插上毅力的翅膀我踏过了最后的终点。我没有为成绩担忧,因为我坚持到了最后一刻,我更多的是自豪与喜悦。
跑完后我才发现很多事并不是自己想的那样,只是一瞬间,瞬间过后你什么也记不清了。在不足的那20米,是一段极为艰难的旅程,信念告诉我不要停,那是一段靠毅力的路程,消耗了体力,磨炼的却是毅志。
我们站在青春的起跑线上,路途的遥远,催化了心灵在困难面前显得很迷茫。踏出了第一步又害怕迈向下一步,在胜利面前轻易放弃。唯有坚持到最后一刻,哪怕倒下也要从原地里爬起,虽然狼藉,却是心灵精神的一次升华,冲到终点时,你会无比快乐自足。困难过后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1000米让我感受到了千份生命的青春魅力,在青春的起跑线上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