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青春800字作文
次日,高一3班教室里。
他准备把伞还给她,刚刚拿出来,坐在她后面的小一却抢先走到她面前,他一抬头,小一的身影挡在他面前,他看不到她了,他心中没由来的慌乱。
果然,当她冷冷地看着小一时,小一却以带着熟练和笑意的声音递给她一张漂亮的卡片。
粉红色、带着心形的卡片,看起来很是温馨呢。
他明白了,这是一封情书。她没有接,仍是冷冷地看着小一,小一笑得愈发灿烂,把卡片放在她的桌子上,调皮地说:“你一定要看哦。”
此刻,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小一居然说出这样的话,给她那样的东西,他心中一阵剧痛,一阵愤恨,但还是更加紧张她的反应。
她继续冷冷地看着小一,似乎是感觉到了他的注视,以短短的时间将目光移到他脸上,似乎带着难堪,马上冷冷地去看了小一。
他放心了。
此后的生活一直是那么波澜无惊,有时,他们会在一起交流讨论一下问题,有时也会帮一下对方。
日子,就是这样过去了。
高一的日子,就是这样过去了。
整个暑期,他们没有联络,也是不敢联络。
她要同去安徽工作的父母去了安徽上学,她想告诉他,却又不敢。
他并不知,只是期待着开学时能够在校园遇到她,即使分班不在一个班级了,那也好,只要能看到她,就好了。
真的,只要那样,就好了。
假期在他漫长的等待和她短暂的担心中以两种不同的时间结束了,第一天,他没有看到她,他疯狂地寻找着,终于得知,她不在这个校园了,她去了安徽……
他内心泛起一种奇怪的感觉,甜蜜而又酸涩,他不难过,他懂了,应该让她离开,不能让她受到他的干扰,让她的生活不平静。
他也懂,是在一瞬间之内懂得的,他们之间的青春过往,真的很美,但那只是青春中一个美丽的片段,一种可爱的好感,并不是什么爱情……
不是什么爱情么?不是什么爱情么?……为什么,还会那么难过?
或许,这样的故事太过虚构,俗套,可是,那真的是人生中一个美丽的过往,匆匆的过客,却会在心中留下更深的印象。
他和她之间,有无比美好的青春,正如那把淡绿色的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