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800字作文
阳光洋洋洒洒地点落枝头,蹦跳在交错的枝条之间,转眼,却又被浓密的绿叶遮住了视角。阳光被阻挡了。春已经焕发活力了。院内的绿意也悄然泛滥。春催促着盆景不断发芽,棕色的枝也在争高直指。在屋檐下,那位老人总就这么坐在那里,眼微眯着,阳光总是这么恰好的照在他的上半身上,春天的阳光并不刺眼。那位老人一坐就是5个小时,直到阳光褪去他的全身,他才略微摇晃站起,回到屋内。那位老人不断地坐在那里,似在回忆,却又似在惬意的生活。老人的老伴去年去世了,他的老伴就是这样坐在阳光下,每天面对阳光,迎着略微泛金的太阳。
整个人好似充满活力,却又无法掩盖她衰老的事实。她一直这样坐着。周围来往的人并没有发现什么两样。况且,她的嘴角还微微上扬,露出和蔼的笑容。直到太阳下山,她仍未有什么动静时,周围的人才发现了不同。但,她已经去世了。我并不知道后来的事,但我知道,自从那次以后,老人也开始一直晒着太阳,似在回忆她老伴的感觉,在寻觅着春天的脚步。有一天,我从楼下下来,我又一次看着老人,这次驻足的时间很长,或许是那金光让我着迷,或是老人安详的脸让我不想打扰,我没发出一点声响。老人微微偏过头,看到了我,对我投以微笑,我也点头示应,然后他又转过去了。
阳光似为他镀上一层金边。次日,我似乎也想感受一番,早早地坐在旁边一张竹椅上,阳光微暖,洒在脸上,感觉有些微痒,好像阳光在上面跳动,闭上眼睛,感觉更近了,整个人都有些放松。我忽然睁开眼,原来老人也在我旁边,我赶忙站起,老人却示意并不大碍,让我继续坐着。过了许久,老人忽然对我说:“其实在阳光下放松,呼出自己一身的疲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微点头,那时我好想理解了,却又好像没理解。后来,老人搬家了,在他的子女的陪同下老到一个更大的家,有一个较大的落地窗,并且刚好迎着太阳。我想,青春这段时光,我们并不需要太大的压力,或许有时会有一身的压力,疲倦,那么就在阳光下深呼吸吧,把你的那身疲惫,统统呼出,迎向更好的明天。这便是老人给我的最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