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青春800字作文
青春就是一个孩子,一堆书,一个预言,一篇长长的故事
--题记
五点钟,落下微凉的雨。七月的上空聚集着乌云,轰鸣了一整晚的车声,继夏日友人帐后,蝉鸣不再沉寞。路边斑马线任意铺设,来往行人的神情,搅动着暴雨湿漉漉的透明想法。
那个所谓青春的家伙,时不时打搅我本已铺好的路,或许陈孝正的那句话是对的:我的人生只能盖一次大楼,不允许有一厘米的差池。在我的青春中也出现过好多个她,或许我是个不解风情的人,或许我就是那个陈孝正,永远不可能为了他生命中仅有一厘米的感情行差步错。可是这样的青春有什么意思?回答是:我也不知道。我可能会学陈孝正一样,为了实现梦想会拼命压抑自己的内心,或许会学林静一样外表光鲜亮丽,但在青春的路上却充满了挫折与纠结,没有人能看透他心里的想法。
有些话很可笑,给承诺又办不到;有些梦很微妙,醒来后却被洗掉;有些事很荒谬,青春却在原地绕;有些人很无聊,明明寂寞却故作骄傲。或许青春和故乡的含义一样,是用来怀念的。在青春的鬼话中我被欺骗了,在青春的梦中我过得很快乐,在青春的故事中我发现主角并不只有我,在青春的路上我遇到了好多陌生人。我想沿着最难忘的记忆,把时间,静静的定格在我们安静的水木年华,让记忆铭刻在有妳的地方,我曾经想让时间慢慢抹掉关于我们的记忆,是的,我的确是这么想的。可我发现我办不到,这一刻我发现我被青春的规划欺骗了。
我喜欢将青春比作一道一元二次方程也可能是一个函数图像。四个象限,四个不同的梦,那时我们趴在书桌上,阳光像墨汁一样渗透到树叶上,撒上一些墨点,透过树叶照到我们的脸上,好像睡过了半个世纪,醒来时眼睛都是红红的。可是这道方程,早晚会解出解的两个不同的解。正如当时副校长的千金对陈孝正说的话:放弃郑微,去美国;你们花好月圆,放弃名额。我不能说陈孝正的选择是错误的,因为我和他一样。大多数人会要第二个解。
因为一份美好的爱情在他们心里或许是最重要的。在郑微的心里,陈孝正曾是她一生中最亮的月光。但是月光再亮,终究冰凉。
陈孝正的青春终究落在了第四象限上。我的青春呢?我想做另一个陈孝正。
青春的时钟,分针不紧不慢的走着,我并想对妳说些什么,或许在我最懵懂的时候遇见了妳,让妳可以闯入那个冰冷孤傲的我。最无奈的是,在这个时刻我离开了妳,妳或许是我唯一爱过的人。但我宁愿妳没出现过,或许逝去的并不代表拥有的,只我曾经失去的妳,如果在遇见妳,或许比陌生更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