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青春800字作文
人的一生不长不短,过个八十年就长眠于地下。青春,那少年时候的我们也只不过淹没于时间的洪流之中。那个让我们由小孩变成大人的那个时间段,也只是在纪念册上的一篇篇章。青春,只是件小事而已。于是我也就让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了。
刺目的阳光让我醒来,懒懒地看了下闹钟,又惊坐起来。飞快地穿衣,刷牙,一边横冲直撞,一边盘算着如何编个还说得过去的理由解释迟到的原因。最后在老师半信半疑的目光下乖乖地坐到自己的位子上。
用手支着头,看着班里的同学,有的在奋笔疾书,有的则与另一位同学互相追逐打闹,那一个个灿烂的笑容就像一朵朵刚刚开放的向日葵,满布着青涩与温暖。于是,我也捂着嘴偷偷地笑了。青春,就像一首曲不成调的小曲,虽然滑稽可笑,怪诞而又有点让人找不着头脑,但这首曲子一定是欢快的,让人的心总是满溢着喜悦。我所求的快乐也是如此,即使身上的书包是沉重的,题目是枯燥无味的,但是笑容却也能绽放在每个人的脸上,就如那清晨明媚的阳光那般绚烂。
“诶,你以后想做什么工作啊。”我听到这句话时,愣了一下,思量了半天,也只说:“嗯,不知道,我还没想好。。。。。。”以前每当想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总是一片茫然,最后也就抛弃继续想它的念头,时间在我眼里,还是很充裕的,总认为再长大一点就能够找到自己的目标。可是,掐指算算,再过七八年就要大学毕业了。如果我再那么浑浑噩噩,不知所谓的过下去,想来,也是与现在一样茫然吧。我开始坐立不安起来,从没想过时间就从我手中那么轻易的流过,当我突然想抓住什么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很多思考的时间。青春,什么时候就这样走了?惶然的我顿时觉得空茫,却也还是安慰自己,我也只是没有找到方向而已。看着黑板上还残留的一道道算式,我也终是决定还是成为一名作家。毕竟,青春对我来说还是进行时,时间还是有的,再努力一下就好了。于是我兴致勃勃地打开网页,看着网上速成写作的种种方法,皱皱眉,啊,怎么这么麻烦。我又烦乱地关掉网页,不再想它。
我在青春这条白裙子上涂涂画画,写着一些不知所谓的话语,贴上同学们的笑靥如花。却才发现,这条裙子只是条迷你裙,根本没有太多的地方让我规划。我小心翼翼地妥帖收藏,
勿让它风吹雨打。青春这件小事,曾让我彷徨纠结,也曾让我欢心流泪。它虽然是人生中的一个小小插曲,却也是我慢慢成长的证明,也许它最终将汇入时间的河流之中,再也看不到踪迹,我却依然能够听到那时朗朗的读书声,看到一个个挺直的脊背和眼里隐藏不住的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