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春800字作文
当你现在走在马路上,看周围的朋友一天天的步入社会之中,你是否会想到一点:为什么现在就步入社会,我们还是年少的时候,为什么要经历这么多?
现在大多数人都认为,早步入社会,就多一点机会,可是你们知道么?这么早的步入社会之中,被社会大染缸所渲染,你已经不是那个如青春朝阳一般的少年了,在社会上尔虞我诈,让你比你同龄在学校上学的人要更加的圆滑,当你想回到他们身边的时候,你已经回不去了,正因为你在社会上的一圆滑,让你在他们之中格格不入。
白驹过隙,18年的时光流过,当你回头看一看你小时候的样子你是否还记忆犹新?当你回想现在的生活,你是否还会选择回到过去?我想,你一定会想到回到过去吧,因为正是小的时候,让你充满回忆,那种无忧无虑的日子让你无法自拔,
但是,一切都是回忆,青春的印记在你身边已经慢慢的消散,还有几年,我们也会进入社会,在社会之中摸爬滚打,为了自己的家、为了自己的房子、乃至为了自己心爱的她,去努力奋斗,而那时,青春已经离你而去,正如一首歌:啊~青春再见,啊~青春再见,啊~青春再见吧,再见把,再见吧唱的,生活也不是如此?总是离开了都是好的,但你为什么不珍惜一下现在呢?现在青春还有尾巴在你的身边,如果你连最后一丝尾巴都要抛弃的时候,那么你真的就离青春而去了。
也许,你怀念青春,也许,你祭奠青春,但是有一点你要记住,你的青春已将离你而去,你现在是一无所有,你现在是成年,青春将逝去,但是你记得一点,青春虽然离你而去,但是你有他的回忆,那将永垂不朽,因为它已经深深的进入到你的脑海里了,那是永远都不会离你而去的东西,只有你丢弃它,他才会离你而去,总是一味的丢弃,总是要得到什么吧,所以,珍惜现在,回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