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青春作文
2014,这是一个普通的数字,但是他让南京人心潮澎湃。 我们即将迎来万众瞩目的青年奥运会,这是一场世界性的盛会,我们期待着各国健儿矫健的身姿,驰骋在运动场上,像雄鹰一般展翅南京。我们作为南京的市民,心中应该有一份自豪、一份喜悦、一份骄傲,南京这个有名的六朝古都,将会又一次展现她独特的风姿与魅力。我,作为南京人,倍感自豪。
我想,青奥的口号,众所周知,那便是“分享青春,共筑未来”。它以“青春”体现年轻以及青奥会的基本含义;以“未来”体现了奥林匹克的大同理想;以“共筑”体现奥林匹克友谊和团结的基本原则。在青奥这个大舞台上,竞技与理想、活力与汗水、胜利与希望,将会同台登场,为我们描绘出一幅又一幅色彩鲜艳的青春幅画。
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全力支持青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参与青奥宣传,从身边做起,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向世界展现南京,欢迎各国人民的到来,友好互助,聆听世界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