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青春作文
“夏天的鸟儿飞到我的窗口,唱着歌,又飞走了。秋天不唱歌的黄叶,叹息着飘落在地上。”这就是青春吧!
小的时候总是幻想着长大,羡慕着手中有花不完的零花钱,偶尔能和朋友出去玩的中学生,现在想想太可笑。现在正处于青春期的我,显得不知所措,做什么都显得小心翼翼。就算是夏天的鸟儿,也不能自由的歌唱呢。是学习的负担,是考试的压力,还是是精神的渴望?这些都把我压得很累很累。童年时的开怀大笑、哇哇大哭,如今想起已经是奢望—面子、自尊压迫着我,只能把秘密都藏进心里,只有自己能读懂。但有时却会毫无顾忌的爆发出来,喊到嗓子都哑的时候,才会觉得心中的“垃圾” 都清空了。有
时,我会觉得青春是一张白纸,当我想在上面画画时,才会发现那个描绘梦想的铅笔也是白色的。白得如此纯洁,也白得迷茫 。拿起黑笔,又不知如何将心中早已有的图案绘上去。画完轮廓时,又为颜色困扰—不能是稚嫩天真的绿色,不能是成熟耀眼的金色,不能是无限惆怅的蓝色。青春的颜色淡浓相依,充满了朝气,这才是属于青春的色彩吧。我虽然十分珍惜自己的青春,但是时间是匆匆而过,使我不得不收起发现美的眼睛,埋头苦写我的作业。
渐渐忘记了唱歌的山泉、忘记了跳舞的松鼠、忘记了伴奏的树林,忘记了太阳每时每刻对着每一个人露着笑脸。从天空吐白到日落,我独自呆在小小的房间里,有时看看窗外飞翔的小鸟,嘻嘻哈哈得打闹着。显得我那么孤单与寂寞。我想起了小的时候我和好朋友一起在公园里爬树,一起玩沙泥,一起摘花朵,一起给草儿浇水。那一张张洋溢着欢乐的笑脸,在春天里幸福的绽放、绽放……慢慢的,我会为了家长鼓励的话而高兴,会为了同学默默的帮助而幸福,会为了自己的表演而自豪。
现在我明白了,青春欲就是这样,你对她笑,她也对你笑;你对她哭,她也对你哭。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和玩伴一起奔跑在无尽的草原上,草原上的花草树木都对着我们笑,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