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钓鱼作文
今天中午午饭后,我们在教室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钓鱼比赛。规则是在五分钟之内钓的鱼最多者胜。
“比赛开始!”老师一声喊,我们就急急忙忙地开始了。我们五六个人围在桌子般大小的红色水盆旁,教室里遍是呐喊和助威声。我手握竹竿,平时冷静的我现在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我屏住呼吸,把铁钩提到金鱼那个银环旁,但是鱼钩碰了银环一下滑开了。我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
可我还是不灰心用钩子钩去,可是钩到了小鱼嘴巴。我心想:只要我不死心,我就不信我钓不着。我瞄准环,用力钩去,套到了,我高兴地欢呼起来。“停!”老师喊道。 我只钓了一条,我输了。
但从中得出一个道理:做任何事,只要专心研究,改正并总结失败的原因,就没有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