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500字作文
小狗和小猫是一对好朋友,有一次,小猫最喜欢的鱼不见了,她大哭起来去找小狗,小狗知道后马上叫猴子过来,然后小狗和猴子想了个好办法帮小猫找那条鱼,小狗说;我先去小猫家,看看有没有小偷逃跑时留下的脚印,如果有就跟着脚印走,如果没有的话在想办法。说完就走向小猫家.
到了小猫家,没有看到一个脚印,小狗又想了一下说小猴你快去河里钓十只鱼,小猴听了就去钓,过了半小时小猴钓了十只鱼回来了,小狗看了就说;好了把鱼放在这边,小猴听了火冒三丈的说;我那么辛苦钓了鱼可你却把它放掉。这时小猫说;小狗让这样做是有他的道理。小猴听了点点头。过了就分钟小狗说;好了,快跟我躲在树上,小偷要来了。说完就跳到树上去,到了夜晚小偷来了把十条偷走了,这时小狗和小猴快速跳下来去追小偷。
他们两个一直跟着小偷走,到了小偷家小狗说;我们一直在这里等明天我们装做好人进去就可以拿到小猫喜欢的那条好鱼。可是自从小猫的鱼被偷后那个小偷流下一只不会动的鱼,我们应该装做卖鱼的然后进去把那条鱼偷来就行。小猴说。
小狗听了就说:恩,有道理。到了第二天,小狗和小猴真的装做卖鱼的进了小偷家
一看小偷是狼于是小狗和小猴装得更像好人,把小猫那鱼拿回来了。结果被狼看到了就说;你们这冒名顶替的东西看我怎么打死你们。结果自己撞到大石头死了。 这事过后,小狗说:“小猴要不是你想的方法好我们就完了,不过我们找回小猫那条鱼几很高兴了。”
这篇童话讲的是,小狗和小猴用了智谋去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