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小狗500字作文
小狗和小猫是一对好朋友。有一次,小猫和小狗约定在公园见面,不过当小猫走到公园时,看到一个骨头,它想小狗喜欢吃骨头,不过被别的狗发现了,也应该会把它吃了,所以,我还是先把它啃在嘴里,比较安全。当小狗走到公园时,不知不觉发现了一条肥肥胖胖的鱼,心想,小猫喜欢吃鱼。如果被其它猫发现了,那我就不能给小猫吃了。不过当它们见面时,小狗发现了小猫嘴里啃着自己心爱的骨头,小猫发现小狗嘴里叼着自己心爱的肥鱼,它们就打了起来,当它冲过来的时候,小猫发现了,连忙跑了,小狗也追了上来。当小狗快没力气的时候,它用尽全身力气扑了上去,不过小猫闪了,小狗就撞到墙了,这时来了一个猎人,把它们一人打中了一枪,还把它们关在笼子里。这时猎人兴高采烈地说:“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后面被着的小狗和小猫异口同声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如果我之前不跟你打的话,我们也不会被捉的。”它们又不约而同的说对不起。小猫原谅了小狗,小狗也原谅了小猫。
这时,小猫想,如果我们同心协力,万众一心,就可以也去了。然后,它们都伸了它们锋利的爪子,终于门打开了。小猫说:“小狗,你快出去。”小狗说:“不,要走一起走。”猎人听了都忍不住要哭了。最后他停下车,把小猫和小狗都放了,它们也开开心心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