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活作文
九月越来越近,暑假已经到了快要结束的时候了,细细回想,仿佛一切事情都只发生在眼前。
这个暑假我过的既快乐又充实。每天早上除了固定的一小时看课外书,一小时做作业,剩下的时间妈妈是交给我自己安排的。而我也是相当有计划的哦:上网玩一会游戏,拓展思维;结交一些培养,向他们宣传我的学校和老师;与父母一起锻炼身体,跑步、打羽毛球有趣极了;一到傍晚就会坐在村口听老人家讲过去的事,生动又富有道理;晚上还会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每一天都是安排的满满的。
妈妈为了让我的暑假过的更丰富些,不仅帮我买了课外书还帮我报了游泳班了,闲暇时还带我去淹城动物园游玩一天。
其中最让我兴奋的是四天的厦门之旅。我观赏了厦门大学,首先映入我眼帘的一望无际的大海,海浪一个接一个扑向岸边,沙滩上到处是玩耍的孩子,我立刻边跑边叫:“大海,我来了!我来了!”可怜的我刚跳到海里就被一个海浪打上了岸。我不气馁,继续纵身,可还是被打了回来,而且还被呛了一口海水了。无奈我只好在沙滩上堆城堡玩了。我还去胡里山炮台观看了炮弹发射表演,同时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大炮,就像是一个大盘子,炮管大约有十几米了,最远能发射二十千米。我被鼓浪屿的日光岩风景彻底陶醉了,站在峰顶,整个鼓浪屿尽收眼底,有古老的建筑、金黄的沙滩、姹紫嫣红的鲜花、湛蓝的大海,日光岩下的厦门好似一颗闪亮的明珠,让我难以忘怀!
这个暑假我不仅锻炼了身体,学习了知识,更收获了满满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