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活作文
转眼间,两个月的暑假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在这个暑假,有快乐,有感动,也有疲倦。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夏令营,在那里,我收获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比如:九章算术,这是可以让我在很快的时间里口算出99x99以内的数,当然前提是十位数字要一致,因为老师只讲了这一种。比如:孔子六艺,我们在那里真实体会了一次六艺中的射,就是射箭。当然因为箭并不标准,所以我们都没有射中靶子。
我的生日是在夏令营中过得,我的好朋友竟然和我同一天过生日,本来我认为今年的生日是最平淡的,但更让我吃惊的是,晚上那里的义工老师竟然给我们举办了一个生日会,我这才知道,原来老师早就已经知道了我们的生日,不给我们说是想给我们一个惊喜。老师还说,现在准备一个惊喜太难了,总是有人剧透,因为我好朋友的妈妈告诉她要办生日会,但是我并不知道,我是十五岁生日,我的好朋友是十四岁,老师说:“在以前,女生十五岁就是成年,在这一天,女孩子将穿上自己的第一件汉服,插簪束发,已经可以定下婚约,还要由长辈来主持成年礼,今天,我就来给这两位女生举办成年礼,我就代为长辈吧,我送的生日礼物,就是两支簪子。”我们的家长通过视频来看我们举办生日会,纷纷发言:她们太幸福了。“我把我的两件褙子借你们穿穿,当然一会儿还是要还我的。”我们穿上褙子,做到前面的凳子上,老师给我们插上簪子。我的是一支梅花簪,我好朋友的是一支孔雀。我们到了最后还放了孔明灯。
在夏令营的最后两天,我们去游学,目的地是封龙山,我们爬到山上的封龙书院,拍照留念。回到车上,我们倒头就睡,到夏令营所在地已是晚上九点多了。
这边是我最愉快的一个暑假,也是最有意义的一个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