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暑假生活作文
现在想起暑假我家实在是热闹呀,因为我的侄子小天回家过暑假了。他自从4岁的时候离开到今天的10岁很少回家生活的。小天刚回家的那天开始还有些拘谨,因为毕竟离开这个家很久了加上我们又搬家了,他印象中那个环境一点也没有了。小孩子融入环境就是快,女儿把她的宝贝猫抓过来让小哥哥看,他们两个马上就找到了共同的语言跑到房间里唧唧呱呱的说个不停。猫成了他们的焦点真是个很大的焦点呀,后来就成了争夺的焦点了。
哥哥待了一天就回去上班了,在这一天的时间里面他抓紧的给儿子下载了一个游戏放在电脑里面,嘱咐我要等小天的作业完成才能装上的,哥哥还在电脑上面设计了开机密码专门为他儿子设计的,因为小天太爱玩游戏了玩的破了我家带眼睛的年龄记录不到十岁就加入眼镜一族了。
我爸爸买了练字的本子让两个孩子练习写字,两个小孩写字都有些随各自爸爸的字体,女儿的字写的象她爸爸写的好看,这让我很欣慰的。可是小天的字写的也象他爸爸的那就麻烦了,因为我们兄妹两个的字是一样的难看的,爸爸让两个孩子一天写五篇字检查后才能玩,女儿写的快,一会就出去玩了,小天写的慢剩下他自己在房间里面,待了一会我听到他在房间里面咯咯的笑,我进去一看,这个小坏蛋,他觉的自己写的慢就在投机取巧的,他在本子上面写了一篇的“一”字,想蒙混过关,觉的太简单又改作“十”字,又怕我们说他现在正在改成“土”字,就这样改来改去的,他自己都觉的好笑了,以至都笑出声来了。
两个孩子在家耳朵里面就像住进了两只小鸟,整天的唧唧喳喳的说个不停,连吃饭的时候都在说,看到他们想到了我和哥哥小的时候也是这样的,现在我们的孩子也在重复我们的生活,不同的是,小天的嘴可比他爸爸的能说的多。女儿的五子棋现在是我家的冠军,两个孩子在家玩棋,一会女儿就赢了她很是自豪的,我家的猫现在也倒霉了,两个孩子为争夺它吵来吵去,夺的它喵喵的叫,它也愿意和小孩玩,叫完了也不逃走而是扑上去继续的和孩子们逗着玩,新的一轮争夺马上又开始了。
孩子们一起玩因为意见不统一的时候会争吵,最后发展到女儿的哭哭啼啼,打电话向我告状,告完了一会又在一起咯咯的笑。冰棍买回来一转眼就少好几根,让我恨不得把冰箱安上锁。可是孩子带来的乐趣很多的,家里有了活力,虽然这活力有时候会吵的你连觉都睡不好,晚上躺在床上了也不让你安生,故事讲了一个又一个,这也是一种生活的乐趣吧,孩子就是快乐的源泉呀,虽然有时候这源泉会大的让人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