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四_暑假生活作文
假期已经快要结束了。这两个月以来,我一直都是以书为伴以笔为友,虽然有时会感觉自己被巨大的孤独所包围但书籍给予我摆脱孤独的力量,让我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暑假刚开始,自然免不了和作业打交道。按照老师的要求,初一的暑假要以读课外书为主,要用大部分时间来阅读。唯一的办法就是在极短的时间内消灭作业这个最大的“敌人”。于是,我开始了消灭作业的征程。我利用一切闲暇时间来完成作业,我也开始了“三点一线”的生活。早上在图书馆里“甩开膀子”写作业。太阳温和的阳光照在我身上,我的笔尖在作业本这个“前线”上“攻城掠地”。作业,这个我最大的敌人一触即溃,虽偶有顽强抵抗者,然仍无法抵挡我方将士前进之步伐,统一之决心。下午,则去我的蜂蜜屋——新华书店。这里可以让我“吃饱”,可以让我通过书籍与智叟对话,可以让我成长,成熟。间或,会与对同一本书籍存有不同看法的人展开激烈的辩论,不论孰胜孰败也是一次心灵的净化。晚上,与爷爷奶奶谈论着一天所发生的趣事……
在第七天的时候,我的“敌人”终于被我“消灭”了。我也要开始我的读书生活了。我拿着老师开的书单来到了宁夏图书馆(这座国家一级图书馆有近160万册的图书)。我喜欢边读书边记笔记,因为我认为这有助于记忆每次读完一本书我还会写一篇读后感作总结,也因此老师推荐的9本书我至今还有很是清晰的记忆。在图书馆的这一个多月,我知道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有些人从图书馆早上8:30开馆,一直看到晚上20:30分闭馆才离去。这让我这个自以为很是用功的人受到了教训。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退步。图书馆这个书的天地,这个知识的海洋,这个文学的象征。吸引着像我一样求知若渴的进步青年。在图书馆里你总会看见有许多捧着书的青年人专心致志的看着书,你会忍不住像他(她)一样:目不转睛的看者书,遇到”拦路虎“便想法设法“消灭”它。
当然,我虽自语为书虫。可并非每时每刻都在”噬书“我也会到大自然呼吸呼吸祖国母亲的“体香”。然自己清醒清醒,不至于”沉沦“为一个只知读书的“书呆子”。
这就是我多姿多彩的暑假生活,虽无太多新奇的故事,却又一份非书虫无以体会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