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追星500字作文
追星,学业荒废 不知从何时起,一股追星的流行风刮入校园,全国天团“飞轮海”“棒棒堂”“至上励合”等等组合轮番轰炸;走性感路线的“大小S”“王心凌”“蔡依林”;可爱路线的“林依晨”“杨丞琳”;成熟路线的“Linda”“陈乔恩”的袭击摧毁,掀起了狂热的中学生的偶像热。它使我们的学习受到了极大的,很坏的影响。
这一股自称为时尚的名词,其实侮辱了中国美丽的语言,什么“囧”“衰了”“粉丝”“爱的啦”“了色(垃圾的意思)”等等。这些语言恰恰出于这些明星之口。还有大家都说角jue色,但是明星们都说角jiao色。他们的这些语言让我们迷失了方向,也许我们也会陷下深渊,读了不正确的读音。追星使很多人荒废学业,成绩下降。比如我,在上个学期开始接触明星,并开始追飞轮海,唐禹哲等,看了他们演的偶像剧,受了不良影响,这让我这个学期的成绩一落千丈!还有一个例子:我在车上认识了一个姐姐:小琳(化名),她从小学到初四一直学习很好,在班里,甚至全年级都名列前茅,没有掉下过前三,考过无数次班里和全年级的第一。
就连中考的第一次,第二次和第三次摸底考试她都稳居班里第一,全年级前三。但是,小琳姐姐在在最后关头开始疯狂的追星。她有一部MP4,在晚上熬到深夜看MV和青春偶像剧,她渐渐起了黑眼圈体力不支,浑身无力,就连在中考的前一个星期她还坐火车独自一人去香港去看飞轮海的演唱会。在中考宣布成绩时,她那么一个一直学习巨好的学生竟然没有考上重点高中! 我想,我们不能盲目的追星。这回使我们学业荒废。我们可以适当的听听他们的歌,没有必要追他们,你这么强烈的追他们,他们又会给你什么呢?切记,不要盲目的追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