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二_我的爸爸作文
我有一个爱我的爸爸,他长着一双迷糊的小眼、一张不大的小嘴、一个尖尖的鼻子。大家都说他像一个芝麻官。
我爸爸还有一颗善良的心,非常爱做好事爱帮助别人。
记一次我和爸爸在公园玩,刚准备再往里走走看看呢,突然,只听见“扑通”一声一个十岁左右的小朋友从河边滑进河里了,任凭小孩的妈妈大声呼救,可是走过的行人没有一个愿意救小孩的,眼看小孩就要沉入河底了,这时爸爸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推举着小孩就往岸边游,最后在众人的帮助下把爸爸个小还拉上了岸。这时我飞快的跑到爸爸的身边,看到爸爸的衣服全被河水浸湿了,我就拉着爸爸往回家的路上走。听见后面的人在夸爸爸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市民。
还有一次,我们吃过晚饭就去散步。走着走着我们看见路边有一位身着褴褛、披头散发有气无力的老奶奶,斜坐在路边。我们看出了她是一个乞丐并且看着像很饿的样子。这时爸爸领着我在旁边的快餐店买了一盒快餐送给了她,她端起就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
从爸爸做的这两件事,我懂得了:如果人人献出一点爱,那么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