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静静地躺在手推车上,虽无语,但眼睛里分明写满了无限的恐惧。
妈妈紧握着我的手,紧咬着嘴唇,我可以感受到她指间的温存。我就要做手术了,切除疝气。因为第一次做手术,有些茫然,一瞬间仿佛不存在于这个世界。而此时,再大的风雨雷电也传不进我的耳朵。
离手术开始还有15分钟,我越发紧张起来,一动不动,觉得空气都沉重得令人窒息。妈妈的目光也有些游离不定,发觉我在看她,淡淡一笑,笑得那么勉强,然后拍拍我的手,我这才感觉:妈妈的手比我的还要冰凉!不知是什么触碰到我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我问道:“妈妈,你冷吗?”声音都有些颤抖了。妈妈强颜欢笑:“妈妈不冷。倒是你,把被子盖好,做手术时冻着可不得了。”我点一点头,然后又是沉默。我实在不想说话了,我怕再说下去会忍不住流泪。
好一会儿,妈妈挨到我身边,吻了吻我的脸颊,带着试探小心翼翼地问:“宝贝,你怕吗?”有些明知故问。我努了努嘴,不言语,妈妈叹一口气,随即又像想起什么似的,有些急切地絮语道:“对了,过一会儿打麻药时可要注意弓着身子,这样就不会痛,要不然麻药容易打偏。打完麻药你就闭上眼睛睡觉,放心,没有什么知觉,不会很痛的,如果中途疼醒了,一定不能乱动,痛就叫医生。还有,”妈妈顿了顿,语气慢了下来,心中仿佛有说不完的千言万语,“宝贝儿,要坚强!妈妈就在外面等你,我相信你,一切可以顺利度过的,对吗?”说罢,给我一个灿烂的笑容。
我还没有来得及应答,已被推入了手术室,我闭上眼睛,一滴泪顺着眼角缓缓流下,此时的我,没有了恐惧,这一刻的我,只感到被一轮暖阳包裹着,妈妈,我一定会坚强到最后,因为有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