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人世间,所有的东西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甚至毁灭。但唯独母爱,它永远那么伟大,无私。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与世界上所有母亲一样,它用尽了每一滴甘甜的乳汁于每一份爱心,喂养着我想她索取的嘴巴。小时候,还没有学会走路的我总喜欢让妈妈抱着,那种感觉十分温暖,让我久久不能忘怀。而妈妈也经常喜欢抱着我去散步。妈妈,你知道吗?在那些日子每当我被你小心翼翼地抱着,我就会有一种无比自豪与快乐。透过别的小朋友的目光,我知道他们正在羡慕我有一个这样爱我的妈妈。于是妈妈的手臂成了我的第二个摇篮。
上小学以后,我不能再让妈妈抱着我了,而妈妈一再也抱不动我了。妈妈就开始和我拉着手进出。她将她对我的爱意表达在了她那经历过沧桑的手上。轻轻摇着问我当天在学校中的表现。调皮的我就恨劲地甩着妈妈的手,用恶作剧似的语调想妈妈“报告”当天自己的表现。一天又一天,这成了我和妈妈的默契。
上了六年级后,我再也没有这样的闲情逸致来愈妈妈拉手了,每次见到妈妈只是匆匆地向妈妈摇摇手。妈妈也不强求我这么做,她又该变了自己表达爱的方式。每当夜深人静,而卧又正在做那似乎永远也做不完的作业时,妈妈总是轻轻地走进书房。或是为我端来一杯香醇的牛奶,或是给我带来一个甜甜的苹果……让我在繁忙的学业里也能深深地体会到妈妈给予我的爱。母爱是温暖的外衣,时时关在着你的身体;母爱是你的摇篮,无时无刻地关爱着你;母爱如一条毯子,时时刻刻为让在你的身前身后。
无论你隔千山万水还是在天涯海角,母爱都在你的左右。只要天地存在,只要万物还生,那母爱就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