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天气 多云
母爱是无私的,也是容易忽视的,是容易被误会的。
我已经跨入初三了,每一次的考试她总免不了问个一二来。
期中考试发下来了,面对同学们一个个满意的笑脸,我的头不知不觉低得更深更深了。
终于,我的试卷发下来了,拿着无地自容的分数,我真想放声大哭起来。
回到家时,我看见了在那里凝望着我的妈妈,即使还有一些距离,在当时我看得特别清楚,这是我看着她最认真的一次。在快接近她时,我落泪了!但,她没瞧见……
吃饭了 ,我端着饭碗就往外跑。我害怕她问我。但是,我还是被她叫回来了,我内心恐慌地走入了厨房,能够拖延一分钟也行啊!
果然不出我所意料的,她问我:“听说你们期中考试了,你考得怎么样?”
在她问我这个问题时,我偷偷地端详着她,不料她正看着我,脸色似乎很严肃。我故意转变话题,道:“妈妈,我们什么时候有这个……?”她告诉我:“……”
可过了一会儿,她还不忘问我:“你考得怎样?”这一次更显得严肃。这时一阵凉风微微吹过,我不禁打了个哆嗦。
我明白,这一次肯定躲不过了,她一定会打破沙锅问到底,这一次真的要彻底完蛋,一顿毒骂是一定免不掉的。
我慢吞吞地说时,她才张口吃饭。当我告诉她,我总分在全班多少名时,她正在夹菜的筷子不禁停住了。
我连忙紧闭双眼,我紧闭了许久:她似乎想找一个大家伙来打我吗?当我紧闭的双眼一只只睁开了,可是她的人已经不在这儿了。
这时我的幻想接二连三地浮现在脑海中。她该不会没听见吧?!但是,刚才的情景为什么呢?
妈妈您这是为什么呢?您晓得我是尽力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