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边无价,无私无声。母爱如泉,含蓄静默而不张扬,点点滴滴都是对我们的细心呵护;母爱如海,犹如澎湃汹涌的大海,波涛滚滚充溢的都是对我们的深情厚爱;母爱像绵绵细雨,轻轻拍打着我们,滋润我们的心田;母爱像冬天的火炉,给你在严冬中营造暖人心意的阳光。
我的妈妈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头乌黑的头发总夹杂着几根银发,那也许是她劳累的见证。
记得有一次放学的时候,突然天公不做美,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突然想到:“完了,一定会淋成落汤鸡的”。那豆大的雨珠打在窗户上,疼在我心里,同学们都走了,只剩下偷偷哭泣的我。我想:“下这么大的雨,妈妈肯定不会按时来接我啦”。可和我想的恰恰相反,妈妈打着伞来接我了,我破涕而笑,说:“妈,怎么才来呀?”妈妈看了看我笑道:“走到半路上突然下起了雨,我怕你淋着雨,又回家取了伞。”我突然感觉有东西在眼眶里转,心中更像打翻了五味瓶,我强忍住没让眼泪流出来。到了家我发现,我没被淋湿,可妈妈却像个“落汤鸡”,因为在我往前走时,妈妈在不知不觉中便把可以挡风遮雨的伞,偏向了我的一边。一股自责直冲心头,我忽然觉得自己长大了,可以体会到了妈妈的爱了。那次,我一个扑倒床上哭了起来。
妈妈,为我操心为我辛劳,不断地为我付出,只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成为不平凡的人。总之,妈妈为我付出的心血付出的爱,是难以用物质衡量的。难怪人们经常说世界上最简单的爱,最伟大的爱吗,最无私的爱,最纯洁的爱,最深的感情——就是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