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四人走了过后。可是过了一个海边的时候竟然又看见了一个海怪,猪八戒说:"这个家伙不是上次我和你看见的那一个吗?"孙悟空也默默的点头了:"对啊!就是那个,决不会错。可能它还有一些本领哦,八戒,小心"说完,那一个海怪就向猪八戒的身上一喷,猪八戒的身上被烧着了,一直叫着:"沙师弟,快来救我啊!"
说完,沙实地就跑过去,把猪八戒身上的火给扑灭了,"还要多亏沙师弟啊!"猪八戒说道。猪八戒也被气着了,表拿起钉耙飞起来,向着那个海怪边打着边说着:"吃老猪一杷。"就对着它打了一下。那个海怪好像受伤了,便向猪八戒喷了火,又逃到水下去了。现在,猪八戒的头发被烧光了。说着,都笑了。猪八戒生气的说:"哼!你们都欺负我一个人啊?"说完,孙悟空又说:"怕什么呢?发正是和尚是吧!"
猪八戒现在更加生气了,就与孙悟空跑到海里去与它大战呢!
说完,孙悟空就与猪八戒跑下去了,只看见海上有一些涟漪。沙和尚就照顾好师夫。孙悟空带着猪八戒来到海底了,也海藻见面,与海草小见,就到了一个叫龙怪洞,孙悟空小心翼翼的走进去,就看见龙怪在那里喝酒,便抓住就打起来。
孙悟空一个金箍棒就把它打在地下,然后猪八戒又继续打。直到把它打死了就回到海面跟师父说:"我们把它打败了。
说完,又一起在海边庆祝起来。
请看下集,<<收留徒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