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我想对你说500字作文
十年后,我也想站在三尺讲台上,从事着和你同样的工作,有着和你一样的经历,可我有些话想对你说,那就是谢谢你给我了学习的自信。
在上学时,我是性格内向、缺少自信心的孩子。上课时,老师的提问我从来不敢举手回答,因为我没有勇气怕回答错了。
那是你给我们上的第一节语文课,班上的学生都举手争着回答问题,我却始终没有敢举手。就在这时,你点到我的名字,让我起来回答问题。我战战兢兢地站了起来,口还没有开,已经是满脸绯红,一副很难堪的样子。看到我这个样子,你说:“同学们,掌声鼓励鼓励她好吗?”掌声中,我抬起头,眼睛转向了你,当时我的目光里充满了犹豫和顾虑,仿佛在说:“老师,我行吗?”你看着我微笑着肯定地点了点头,于是我就鼓起勇气小心翼翼地回答你的提问。
】当时我的声音不大,甚至有些发抖,但总算把那个问题完整地回答完了。等我回答完时,你又向我伸出大拇指,并夸我棒极了,我感激地笑了笑。这时的我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心里暗暗地想,我下一节课还要回答老师的提问。下课铃声响了,我缓缓走到你的身边,涨红着脸说:“ 老师,我想……下节课还回答,你再提问我吧。”你微笑着说好吧。我说了声“谢谢老师”后,满意地走了。
老师就是你那亲切的一笑和鼓励的眼神让我感到了无限的温暖,给我带来了自信与快乐。那亲切的一笑成了我学习上的动力。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多年,但在我的心中却始终没有忘记。多年后我也成了一名教师,我也会用同样的方法对待我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