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进入这所学校以来,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来。从前的我一回家就叽里呱啦吵个没完,现在却沉默寡言……
从我刚踏进校门起,我就知道,我不能再像从前那样什么事都靠爸爸妈妈了,我已经是一个真正真正的初一学生了。每天早上天不亮就得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一天的生活又开始了。来到教室,对着那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感到从未有过的恐惧。上课铃响了,老师缓缓地走进教室,给我的思想带来很大的改变,原来沙实中的老师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严肃,特别是王老师给我留下了特别深的印象:胖胖的身体,矮矮的个子,微笑的脸庞,柔和的语调,幽默的言语……
我从未想到,学习的深入会给我带来如此大的影响,我是个极要面子的人,如果我在学习上因为某一方面一点点的小误差而被老师当面责骂,就算我知道我应该虚心接受别人意见和批评的道理,我整天的心情也好不起来。 可最令我头疼的是老师们经常会为了自己所谓的“主课”而去抢了别的“副课”,这让我匪夷所思,难道只有“语、数、外”才是对一个学生来说最最主要的课吗?难道像生物、艺术、政治这样的课就不算功课吗?
为什么老师们只顾自己的“一己私欲”而抢夺学生们的自由呢?这些问题我至今还未找到答案。尤其是这两天,一天到晚不是语文就是英语,不是英语就是数学,把我的脑子都塞满了。 老师,为什么你就不能让我们过得轻松一点儿呢,总是把我们逼得走投无路才肯罢休?
我渴望你能让我们在你的“五指山”下过得快乐些,多一点笑容,老板着张脸,只会让我们感到老师的威严,使师生之间的距离越拉越远。 老师,我的心声您能听得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