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转学了,因为母校被换成了一座大楼,虽然,现在的学校也算是母校的,但在我心中只有一个母校,而且,在暴风雨的那个早晨,一个在我母校的身影永远存留在我的心中……
那是我最最可亲,最最可敬的班主任,她姓尹,叫尹秀梅,一个好听的名字,配着一张大眼睛,红嘴唇,高鼻梁,而且时时刻刻都带有微笑的面孔,是多么的天衣无缝。
还记得,在那个早晨,倾盆大雨简直让我始料不及,我狂奔回家,幸好还没有走远,否则,我就会成为落汤鸡的,打好雨伞,又冲出家门,到了学校,我发现了一个弯着腰的背影,原本把我吓了一跳的,可我突然发现,这个身影好像在哪儿见过,在哪儿呢?哦,对了,这是我的班主任尹老师,她在干什么?
我好奇又胆怯地凑过去,仔细一看,老师正在给一位忘记带伞的小同学打伞呢,哎,我真的很惭愧,在上学的路上,我看见了许许多多的小学生没有带伞,而被淋成了落汤鸡,但我丝毫没有帮他们的打算呀!一个老师可以忘记身份,帮助别人,虽然么有任何好处,但像我这样的五年级的小学生摆那么大的架子,对他们熟视无睹,哎,我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之中,不知不觉地,上课铃响了,我跑向教室……
老师呀!我懂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也许,有时不能实现“人人为我”,但自己依然是快乐的呀!
您不仅传授给我知识,还用实际行动告诉我如何做人,谢谢您了!
您是我最可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