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零零……” 上课零响了,语文课开始了。老是来到教室,好想忘了什么似的,又走出教室。
“咚!咚!咚!”老师的脚步声由近而远。这时,教室里可闹翻了天。有的同学站在椅子上,用教鞭不断地敲着桌子,嘴里喊着:“拍卖会,拍卖会,拍卖这个仆人,起价五角!”“十万”、“一百万。”这里此起彼伏,一声比一声高,真像个拍卖场。有的同学把教室当做了战场 ,玩起了纸条大战,打到别人同学,又蹦又跳,被打得又气又叫。有的同学对唱情歌,有的同学津津有味地看起漫画书,有的同学拿出零食、矿泉水大吃大喝起来。 这时“咚咚!”的脚步声由远而近,一个同学大叫:“老师来了!”吃零食的同学连忙把零食向抽屉里塞,坐得端端正正。纸条大战的同学忙着捡纸条,不给老师发现。看漫画的同学把漫画向抽屉里一扔,又连忙拿起语文书乱翻一通,竟把书拿反了也不知道……报信的同学见了,捧腹大笑,说道:“哈哈!你们……上当……啦!”
教室里又开始“大闹天空”起来。突然,“老师来了!”把风的同学又大喊一声。全班同不又坐得十分端正,只有蔡刚刚不信,站起来骂那个通风报信的同学撒谎,老师站在蔡刚刚身后,他竟全然不知。等他发现时,老师已经火冒三丈,把他批评了一顿,我们却在暗地里偷偷发笑。
我真希望这样的机会多来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