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开学后,我们班来了一位新的班主任,她就是徐老师。徐老师中等个儿,一头乌黑的头发,扎着一个马尾辫,她衣着普通,外貌并不惊人,但她的脸上总是很严肃的。
徐老师是个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她在语文课上总能深入浅出,引经据典的讲解,讲得又形象又生动,常常使我们听得入迷。但徐老师在上课时对我们的要求也是十分严格的,要是有同学在上课时做小动作,谁也逃脱不了她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徐老师对我们的学习也要求很严,不管是谁,只要是没有完成作业的,都得补上;作业有错的,都得把作业改到正确为止,如果你不按要求做还要罚。起初,大家感到很不理解,不过,久而久之,同学们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严师出高徒,徐老师这是为了给我们打好语文基础。据说她带的上一届毕业生班有20多个学生考取了重点中学,所以大家对徐老师也越来越敬佩了。
徐老师给我们上课虽然不到一年的时间,但她的教学方法和人品已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徐老师是一个负责任的老师,也是我最敬佩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