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800字作文例文
生活中微道的小事,你细细去品味时,你才会里面包含着许多人生的哲理。人生的奇妙之处就里,一件小事让我感悟了人生,也许在你看来很平常,而我却觉得耐人回味,值得思索。我有一辆“阿米尼”牌天蓝色的自行车,非常漂亮但美中的是对我来说车座有点高,当我坐在座位上时脚是够不着地的,我下车时,往往是把腿一边,等速度很慢时,才能从车上面下来,了许多的不便。在马路上遇到堵车那才是最头疼的事情,但在平时一遍遍练习中我终于了麻烦的动作。
在星期天的下午,我骑着心爱的车子与爸爸一起去买菜,顺便帮他分担重量。我悠闲地骑着自行车,嘴里还哼哼着不知名的曲子,突然看到前面有180度的大转弯,而且车也,我突然想起11岁那年我的惨痛经历——我的家门口正在施工,人很少我便里骑车玩,路上有许多沙石,我从坡上骑下来,我一刹闸转弯,可怕的事情了,那些沙石让我猛的摔了下来,车子在那边,我边。啪!我重重的落在地上,石子与沙粒的棱角使我遍体鳞伤,我坚强的站了起来并把随身带的矿泉水倒冲洗伤口,后拍打拍打身上的灰尘,忍着剧痛一瘸一拐的往家走,回到了家后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就再也没起来……直到现在我的腿上还留有那次的伤疤。俗话说的好“吃一堑长一智”,我再也犯上次的错误了。我决定从车子上下来,推着车子。可没等车子慢下来,我就下车,忽然车子的前叉却把我一下绊倒了,我和车子倒在地上,车子夹在我两腿之间,我顽强地站了起来,我喊疼,只是即便喊了也无法阻止疼痛。我骑上车子同爸爸一起去买菜了。
一次再一次的摔倒,让我突然明白了——人生和骑车子的过程是一样的,人生的道路上不是一帆风顺的,注定有许多坎坷和绊脚石。不管遇到怎样的只要能够勇敢的面对,坚强的去战胜它,的前途光明的,生活就充满了阳光。
不怕石头,只怕不敢走过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