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作文
五岁那年,我还在读学前班。我以前也不懂事,但我有时帮助过亲人或身边的陌生人,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老奶奶。她的眼睛盲了,过马路不方便,在家还要撑一根拐杖,多累啊!所以我想帮帮她。
有一天,我在立交桥偶遇了这位老奶奶。她撑着根拐杖小心翼翼地往前走,我连忙跑过去亲切地说:“老奶奶,您上哪去啊?”老奶奶虽然嘴里笑着,但眼睛都湿润了,说:“我能去哪呀?没地方去了,我的老伴把我赶出来了,我无家可归呀!”我心想:这个爷爷真狠毒,居然把一个盲人奶奶赶出家门,让她无家可归。“要不上我家住上几天吧!”我微笑着对奶奶说。奶奶勉强地点了点头答应了。我把老奶奶扶上101公共汽车。一上车就有一个年轻的大姐姐连忙把座位让给了奶奶坐,还夸奖我是一个好孩子,我不好意思地笑了。到车站后,我怕老奶奶走路不方便,就拦住了一辆便民车。回到家,我让老奶奶坐到沙发上,泡了一杯茶给奶奶。妈妈看见了,把奶奶扶到客厅上躺着。
第二天,老奶奶起来准备走了,我赶上去问:“您为什么要走呢?”“我不能住在这吃你们的、喝你们的、穿你们的、用你们的钱了。”我抓住奶奶,从自己口袋里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放到奶奶手里说:“拿着吧,可能以后还可以用用呢!”奶奶接住钱后就走了。我眼睛湿润了。
帮助别人,快乐别人,也快乐自己。我领悟到了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