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的成长作文
大家好,我是风信子,我住在小脑袋大肚子的“家”。我刚来到小主人家时,有个尖尖的脑袋,圆圆的肚子,穿着短短的白纱裙,害得小主人以为我是大蒜呢!真讨厌,我可不是臭臭的大蒜。
突然有一天,我的头很痛很痛。我知道,我快要发芽了。这让我很紧张,我开出的花会是什么样的呢?是红如火?是粉如霞?还是白如雪呢?想着想着,我都差点睡不着觉了。
第二天早上,我觉得头上好像戴了什么东西。于是,我晃了晃身子,可是,头上的东西怎么也下不来。我有一种强烈的预感,头上的东西准是芽儿!
没过多久,我就开花了,一小朵一小朵粉色的花儿挤在一起,像在窃窃私语呢!“一朵,两朵,三朵……”小主人真笨,数了半天也不知道开了多少花。小主人常常凑近我,来闻我的味道,她现在该知道我可不是大蒜吧!大蒜可不会开花,哈哈!
渐渐地,我的花期到了,花枯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