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作文
你们好!
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母亲”。
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有两个母亲,一个是生我们养我们的母亲 ,一个是祖国母亲。
为什么我们总是把祖国比作母亲?有人说:“祖国用她那甘甜的泉水哺育了我们。”有人说:“祖国用她那宽阔的胸怀拥抱我们。”如果没有祖国母亲,就没有我们。所以我们必须对祖国母亲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爱慕之情。
在历史上,有多少中华儿女像孝敬父母那样热爱祖国。詹天佑修筑第一条铁路,为的是祖国;狼牙山五壮士舍身跳崖,为的是祖国;屈原刨工投江,为的也是祖国。为了祖国,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儿女献出了自已的热血和生命。
我们是祖国母亲的儿女,我们虽不是诗人,但要把心中最美的诗献上;我们虽不是画家,但要把心中最美的花献上;我们虽不是作家,但要把心中最美的作品献上。我们对祖国母亲献出心中滚烫的语言:“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好好读书,将来报效祖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