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大家好!
我叫董鹏,是这个班上的数学课代表。我的数学成绩一向很不错。我还能解决许多数学难题呢。每当老师提出一个个难题后,教室里鸦雀无声时,我总是第一个举手。而且我还准备在六一儿童节上独奏二胡曲《北京有个金太阳》呢。
其实我原来的胆子很小,记得有一次,班上选班队委,轮到我上台演讲时,我说得结结巴巴,一点儿都不流利,同学都大笑了起来,结果,我还是在老师的帮助、鼓励下,才完成了演讲。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让自己的胆子大起来。于是,我先在课堂上答一两个简单的问题,然后尽量把自己会的问题站起来回答,慢慢的,我的胆子越来越大,成了班上回答问题的活跃分子,说话也变得流利了,有了这样的进步,我很高兴。这说明:做任何事情,经过自己的努力,都可以改变成功,都可以成功。
我们数学受作业情况比原来要好多了,原来我们数学作业经常有人没做完,现在,作业基本能收齐,只有少数人没带或没做完。但是现在小组收作业的人常常不在早读下课时给我抱来,因此,作业只能分两次给邹老师抱去了,影响了老师的批改。还有我们班在数学考试方面,我们班许多人数学成绩较好,但是因为个别同学粗心,未能取得100分,就拿一、二单元考试来说吧,本来高文杰、李沁远、赵冲能拿100分,但却由于粗心错了一道题,得了99分,希望他们做完试题后认真检查,争取拿100分。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