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母亲,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那么神圣,那么亲切,我知道祖国是我们伟大母亲,因为我们每个人的生命,欢乐与幸福都与祖国母亲息息相关,紧紧相连,我感到身在祖国温暖的怀抱中多么骄傲。
翻开历史的史册,看看多少仁人志士为了祖国母亲,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与民族的富强而壮烈牺牲,又有多少优秀的中华儿女在祖国母亲受到外强的肆虐而挺身而出,为国牺牲。王二小、赖宁、雨来、赵一曼、董存瑞他们同侵略者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他们心中存在着是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
耻辱与不幸已过去了,现在的中国与以往的中国不同了,前一年,神舟七号成功发射了,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了,我国还得了第一名,当五星红旗徐徐升起,作为中国人此时的心情无比的激动、壮志激昂。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