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小康,这里既没有澎湃汹涌的大海,也没有水平如镜的西湖,更没有闻名世界的名胜古迹。但这里的山杏却特别出名,惹人喜爱。
有一片杏树林在北边的山头上,它们生命力非常强,无论是在山坡上,还是在沟里,它们都把根深深地扎进泥里石缝里,茂盛地生长。
每当春季来临,小草刚刚露出小脑袋,漫山遍野的杏树便都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在蒙蒙的细雨中,杏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过几日,枝上就绽开出一簇簇小花,有白色的、红色的,都引人入胜。一阵微风拂过,便散发出一股股浓香,令人陶醉。同时还引来一些可爱的小鸟在枝头上唱着优美动听的春之歌。
初夏,杏树上的花都谢了,但在花谢处长出了许多小珠子一般的山杏,毛茸茸的。这时,你如果摘下一个尝尝,会感到又酸又涩。但是那杏仁的价值可大哩!在医学上,杏仁的药用价值很高,有止咳化痰等功效;现在人们还可以办工厂,做杏仁罐头、杏仁乳……发家致富。
秋天,杏树的叶子变红了,一阵阵秋风吹过,树上的叶子就会飘然面落,红灿灿的叶子撒满了山坡,令人想起“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意。
冬天,大雪给杏树换上了一件美丽又暧和的大棉袄,这时的杏树银装素裹,更加迷人。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山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