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临山,这里土地肥沃,自然资源丰富。临山有许许多多的特产:有晶莹剔透的葡萄,有美味爽口的榨菜,有有脆又嫩的青瓜,还有酸甜可口的杨梅。其中葡萄是最有名的。
在临山的北部,几乎每家每户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园子。我的爷爷家就有一个很大的葡萄园。到了八月份,葡萄成熟了。我们就帮爷爷剪葡萄,卖葡萄。这时候,葡萄园里是最热闹的。我们走进葡萄园,你会看到一片片绿叶爬在葡萄架上,像搭起了一个个绿色的凉棚。走近一看,绿叶中还挂着一大串一大串的葡萄,有深红的,有淡紫的,还有淡绿的,在阳光下,五光十色,引人注目。爸爸从架子上摘下一颗圆溜溜的葡萄给我吃,我迫不及待地放入口中,啊!好甜,真好吃。我一口气就能吃好几个。爷爷告诉我,葡萄有许多品种:美人指、维多利亚、巨玫瑰、巨峰、红富士等。
它们各有特色,味道各不相同,但都很好吃。每年夏天,临山都要举办葡萄节,吸引了众多的游客来品尝。我们家的葡萄也能卖上一个好价钱了。我们临山山美,水美,人更美,还有许多名胜古迹,像南门城楼,临山第一泉等都远近闻名。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