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外婆带我去游凤山公园。
站在公园门前,抬头一望,哇!两棵高大古老的黄果树巍然挺立在公园里离公园门的不远处,真像是两名威武的卫士,又像两把撑开的绿绒大伞,墨绿色的树叶一片挨着一片,挨挨挤挤,挤挤挨挨,不留一点缝隙。晨雾中,举目久望,那墨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走近了,用手抚摸着树杆上那起伏不平的苍老的树皮,真像老人的手背,让我感到格外的亲切。
我们沿石板铺成的小路向前走去,来到了“三龙戏珠”这个地方。三条巨龙腾飞,争抢着一颗金光闪烁的宝珠。那形象栩栩如生。望着这“三龙戏珠”,奶奶久久地站着,好像在想着什么。我叫了好几声,她才回过神来。还自言自语地说着:“巨龙腾飞……”
告别“三龙戏珠”,走在石板铺成的林荫小路上,呼吸着秋菊特有的芬芳,沐浴着轻纱似的薄雾,我们还观赏了儿童游乐场、菊园、 “吹箫引凤”等好几个景点。
来到凤山顶上,薄雾已经散去,太阳露出了她那美丽的笑脸。花朵上、树叶上、草丛中,露珠顽皮地滚动着,忽闪忽闪的,儿童乐园、楼阁、凉亭等建筑物半掩在绿树丛中,显得那么清新,那么美丽。偶尔几声鸟叫打破了这清晨的宁静。
望着这一切,我真想高呼:我爱你——凤山公园,我爱你——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