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成长的作文
成长中的五味瓶
成长的五味瓶如在一碗清水中加了许多颜料,是的这碗水变得复杂。同样,成长的五味瓶让我们平淡无味的生活增添了许多味道。
一天早晨,我还在暖暖的被窝里躺着,突然听到了一阵响声,把我从睡梦里惊醒。我连忙跑到客厅一看,这一看吓了我一跳:在客厅茶几上的几个杯子和瓶子全掉地上,我心一下提了起来,心想:完了,待会儿爸妈回来了要被骂了。可是我想来想去,觉得不对劲,刚刚我在睡觉,谁会进来呢?这问题让我的心放下了一半。因为当时我在乡下的外婆家里,所以我忽然想起外婆家门口有一只狗,我急忙跑到门口一看,原本绑在门口的绳子松了。这一发现让我的心放了下来,可是,那只狗去哪呢?我又把四周看了一圈,最后,在另一个门的后面找到了它。我又把它绑在门口,可是,正在我要把地上的碎片扫干净时,爸妈回来了,当爸爸看到了地上的碎片是,我就感觉到一场暴风雨将要来临。
我转头一看,只见爸爸黑着脸,问我怎么回事,我被这场景吓坏了。随后,下起了一场“暴风雨”。“暴风雨”过后,我就在房间里坐着。我感到一阵委屈,仿佛一个柠檬一样酸酸的。好朋友的敲门声将我惊醒,她见我苦着脸,问我事情经过后,她同我坐在椅子上安慰我。在她的安慰声中,我的那颗柠檬糖融化了,就好比柠檬糖突然砸在心的深处后,渐渐的化开后,心头就感到有点酸中带着微微的甜。
这时我才发现在成长的道路上有酸,有苦也有甜,而那酸的苦的在经过努力后也会尝到甜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