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成长的作文
在我这十年的成长之路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可以说是平坦中不乏坎坷,平静中也带波浪,有悲也有喜。但是在这些事情中,最令我记忆深刻的,还是那件事
大概是在我3岁半的时候吧,爸爸单位组织去海南旅游,我和妈妈也去了。那是我第一次坐飞机,看着地面上那些房屋一点一点地变小,最后小到像芝麻一样。坐在飞机上,看着一朵朵白云像棉花一样在天空中飘过,我真是又兴奋又激动。
来到海南的第二天早上,天刚亮,趁着刚退潮,大家就都跑到海边捡贝壳了。在朝阳的照射下,海水就像蓝宝石,海滩上的沙子则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在这两种颜色的映衬下,早晨的海边多了一丝神秘。突然,我发现沙滩上有许多透明的东西,就好奇地抓了一只,没想到手好像被什么蛰了似得,火辣辣地疼,我哭了起来,爸爸妈妈赶过来,把我抱了起来,但是我很想知道那些不但好看,而且还会像蝎子一样蛰人的东西是什么
慢慢地,我长大了,从百科全书中知道了那些透明的东西叫做水母,它们的触手是有毒的。从此,我再也不敢因为好奇心而随便动不知名的东西了。但是我也养成了一个好习惯,那就是,遇到不知道的东西,我就会立刻查阅资料,在第一时间得知答案。
成长的路上有欢笑也有辛酸,父母的督促,考试的失败,和朋友之间的闹别扭。当时看来那些事情好像对我来说都是不能理解的,但是现在我在不断地成长,在慢慢地长大。我相信,只有我用学到的知识和智慧,再大的困难也一定能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