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成长的作文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很多记忆深刻的事情,可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却是一次旅游中发生的事……
那是在古城安阳的姑姑家。我们一家人想去一个地方玩玩,可不幸的是,当天居然发生了一个意外。
一大早出门,我们坐着电梯下楼,很快就到了一楼,调皮的我飞快地跑出去了,可姑姑她们并没有从电梯下来,电梯们很快又关上了,竟然向23楼开去。年幼的我发现自己一个人站在电梯口,便尖叫着大哭起来。就在这时,我看到了旁边的楼梯,就慌忙飞奔了上去。
当我上到二楼时,忽然听见叮咚一声。我灵机一动,又快速跑回了一楼原地,因为我听到了电梯里姑姑的说话声。当电梯门慢慢打,看到姑姑后,我十分委屈地问:“你为什么不下电梯,不管我啊?”“哎呀!不好意思,姑姑刚才数数带够了钱没有,谁知电梯就有上去了。”姑姑慌忙笑着给我解释。“你那几百块钱重要,还是我重要?要时刻注意安全,这句话你懂吗?电梯可以上了再下来,可人命只有一条。如果要你选择的话,你是选择要我的命,还是要你的几百块钱?”我越说越激动,竟然又抽泣起来。洋洋姑姑看着我那小大人般地模样,笑着抚摸着我的头:“当然要你的命,当然是你重要了,哈哈……”
回到家以后,我回想起来那个瞬间就觉得委屈,真的是太可怕了,不能再让这一类事情发生在我的身上,安全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