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我的朋友作文
红领巾,这条鲜红色的,用革命先辈的血染成的丝带,帮助了千万人,也令多少人从黑暗、迷茫中看到光明。他就像一位朋友每天陪伴着我们,指引着我们。
一个平常的星期一下午,我们的数学老师杨老师也和往常一样,来教室订正作业。杨老师叫到了我,让我上去,我低下头。看见作业本上满是错号,只有六十分,这个结果令我目瞪口呆。我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座位上,订正的时候也无精打采的。前面几题我修改得非常顺利,因为这些题大都是因为我粗心而造成的错误。
我改到了一道应用题,忽然,我的脑子像是被什么东西卡住了似的,怎么转也转不起来了,在座位上坐了大半天,愣是想不出一点思路。杨老师曾说过:“实在想不出的,可以来问我。”我想上去又不想上去,便萌生了偷看别人的想法。我刚把头转过去,同桌鲜艳的红领巾首先印入了我的眼帘,映红了我的双颊。我不由自主地低下了头,发现自己胸前的红领巾也在看着我。他仿佛在悄悄跟我说:“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能行的!”我的心里顿时升起一股暖意和一分自信。红领巾就像一把钥匙,把我心中的锁打开了,解题的思路一下子涌了出来,我轻而易举地订正了所有的作业。
红领巾像我忠实的朋友,提醒我走正确的道路,鼓励我闯过一道道难关,给我信心,给我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