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我的朋友作文
我有一个活泼可爱,而且乐于助人的好朋友。她的名字叫燕燕。
燕燕她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个又高又尖的鼻子,一张又圆又红的大嘴巴,一口洁白的牙齿。一笑起来,就会露出那洁白整齐的牙齿。她会模仿那些超级明星,所以我觉得她很酷!
燕燕有时好像一个“三岁半”的小孩子,老是惹人发笑;有时却很严肃,像老师那样让人敬畏。她经常帮助我解决一些难题。
有一次,她做好了作业就走过来对我说:“红红,现在我们一起去玩,好吗?”话中带着请求的语气。我当时正好还在做作业,因此,我就向她摇了摇头说:“不行,我还没有把作业做完呢!”她沉思了一会说:“嗯,对了,你一定是碰到了难题,让我来帮助你解决吧!”我说:“现在还没有,等我碰到了再请你帮助吧!”她回答说:“好吧,你快点做吧!我等你!”她就回自己的座位上了。
做到最后一道题目的时候,我做不出了。我想啊算啊,算啊想啊,一直都没有算出来。我便走过去向她请教。她笑眯眯地说:“没问题,这道题包在我的身上。让我看一看,想一想,再给你讲。现在,你先去休息一下吧!”“其他的题目我已经全部做好了,休息,现在我也做不到,因为还有题目没有做好呀!我还是和你一起做吧!比一比谁先做出来。”我高兴地说。
我们俩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埋头计算。坐在一起,既可以在不懂的时候一起讨论,又比较方便,省事。做了不到二十分钟,燕燕激动地说:“好,我算出来了!你呢,红红?”我说:“太好了,我还没有算出来。你快告诉我怎么做!”“这道题目计算起来比较复杂,要……”“噢,我知道了,你不用再讲下去了。”我立刻动手做了起来。不一会儿,我就把那道难题做好了。然后,我就跟着燕燕一起去玩了。
在玩的时候,我还在想:啊,燕燕,你真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