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我的朋友作文
你穿越历史亘古不变的长河,款款向我走来。
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是你的华冠美服;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是你与之多变的发型;生动传神的描写则是你的血肉骨架、身体发肤;而最吸引我的,是那由深刻玄妙的寓意渲染的你无双的优雅与神秘。
我想我爱上了你,于是便悄悄走近你。
金箍棒的挥洒淋漓,筋斗云的变幻莫测成就了你大闹天宫、俯视苍穹。漫漫取经途中,你英勇地斩妖除魔,不惧风雨、不惧严寒,只为了能到达西天。
你是我的朋友,伴我走过少年的无畏。
你又变作一只好吃懒做的猪,你对高老庄高小姐的眷恋,巡山时偷偷睡觉的懒惰,多么像青年的我们!但你却从未放弃,即使路再远、道再险,你也依然坚持着去往西方。
你是我的朋友,携我欣赏青春的懵懂。
转眼间,你又成了最默默无闻的一个,总是卖力地拖着担子走在最后,不论发生什么,你都不慌不忙。历经世事变迁的你就像中年人真实的写照,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丝毫不紧张,却又沉默地百折不挠地坚持着取经。
你是我的朋友,带我体验中年的沉稳。
你的眼里充满了智慧的光芒,说出的每一句话都是那么引人深思,无疑你是一位智者。但你更是一位老者,看破了世间红尘,你在漫漫的取经之路上领导着,义无反顾地去往西天佛祖之处。
你是我的朋友,牵我领略老年的睿智。
你有着千般模样、万种风情,但无论是哪一个你,都有着一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心。你为了取经,苦历九九八十一难,行走十万八千里,只为了那一个目标。我想,我也要这样,选定一个努力的方向,坚持不懈地去努力奋斗。我相信,这样,什么困难都是过眼烟云,任何风雨都会烟消云散!
合上书页,《西游记》三个大字透着精致恬淡的光,一如朋友那样温暖。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