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等待800字作文
当你伤心、无助的时候,最爱你的那个人会在某个地方寻找你,只要你等待他的到来,风雨过后,一定能看到彩虹。——题记
黄山的美世人皆知,我也早就想去登一回黄山了。因此,去年我们全家一同去了黄山游玩。可惜一到那里,爸爸就感冒了,于是便只有我和妈妈两人能去享受这天伦之乐了。
登上黄山,放眼望去,所有的山峰都好像缠了薄纱腰带的仙女,“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样子。我不禁被这美景所吸引,从妈妈手中一把抢过照相机,对着它拍了好几张照片。可是我还不满意,心想:“这么美的景色,一定要多拍几张才行!”
于是我又向通往山顶的小路奔去,妈妈见了,着急地对我说:“别去那儿!万一有什么危险……”妈妈的话还没说完,我就径自直奔山顶,还向妈妈做了个鬼脸。
就在我刚到达山顶的时候,天空突然乌云密布,不知是谁打翻了墨水瓶,将天空染黑了。不久,耳边又响起了“呼——呼——”的风的怒吼声,紧接着又下起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倾盆大雨,我立即被淋成了“落汤鸡”。“怎么办,上哪儿避雨去啊?”我心想。我着急地四下张望,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一个小山洞。我快速地躲了进去,脱下衣服,把它拧干,又重新穿上,可寒冷还是使我一个劲儿地发抖。
“早知道我就该听妈妈的话,不要冒险上山就好了,弄得现在成了这个样子……”懊悔、伤心、无助像一条条小虫子,几乎将我的五脏六腑撕裂。
“妈妈,你在哪儿啊?”正在我难过、绝望的时候,从山下上来了一个黑点,它越来越高,越来越近。到我看清它的时候,我不由自主地叫了声:“妈妈!”
妈妈顶着寒风和大雨,吃力地爬上山坡,她焦急地左顾右看,大声喊着我的名字。当她听见我叫她时,便像刘翔一般冲到我身边。这种“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惊喜有谁能理解?然而当我看到她被风吹乱的头发、被雨打湿的脸颊时,这种感觉荡然无存。“终于找到你了,走,我们回去。”她牵着我的手,我们一起撑着伞回家了……
风吹雨打没有使我感到寒冷,相反,我只感受到了温暖与感恩,以及对妈妈的依恋。当最爱你的人在寻找你的时候,原地等待又有什么好怕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