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等待800字作文
你和我,紧紧地牵着,消失在茫茫雨雾中……
你等待我
八年级的暑假里,我准备去学校拿成绩单。可是一大早,天竟反常地下起了雨,天空也是异常的黑,寒冷的北风也在肆虐地吼叫着。我把衣服拉到了最上面,便出门了。雨依旧下个不停,坐在教室里,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心里想着你会不会像昨天说好的那样来接我,现在你晚班也快上好了,这么大的雨,这么冷的天,你也该回去了吧!不一会儿,我便拿到了成绩单。于是,我撑起伞,朝校门口走去,但是在我的心中仍存有些许希望,因为我知道,你是个信守承诺的人。我环顾了四周,惊喜地发现了你!你穿着那套绿色的厂服,静静地倚在墙边,双眼闭着,两只手全缩到了袖管里,交叉放在胸前。我慢慢地走近你,拍了拍你的肩膀,说:“妈,回家了。”你一下子醒来,看了看我,随即又打了个哈欠,你拂去贴在额头上的头发,激动地问:“考了第几名?”“年级第二。”你一下子欣喜若狂,像个孩子似的,刚才的倦意已消失到了九霄云外去了。你牵起我的手,紧紧地握在手心里,你的手冰冷冰冷的,但我感受到了你身上的热量……
我等待你
上个星期五我们学校举行了秋游,可是天公不作美,一天总是“霪雨霏霏”,不到4点,我便回到了学校。于是,我便撑起伞,悠闲地朝你工作的工厂走去。到那里时,才刚刚过4点,还需等你30分钟你才下班。雨却越下越大,我撑着伞站在大门口,无聊地看着里面。你工作的地方是制化学用品的,时不时就会有一种刺鼻的气味散出,十分难闻。我真无法想象你是如何工作的。忽然,我看见了你!你抱着一筐东西在雨中飞奔,没有撑伞,豆大的雨珠打在了你的身上,我的心隐隐作痛。我叫了你一声,你却没有听到。不一会儿,你便下班了。我在茫茫人海中一眼看见了你,你也是。你惊讶地跑到我身边说:“怎么来了?你这傻孩子,怎么不去门房间呢?”“我有伞。”说完,我便牵起你的手,紧紧地握在手心里,你的手冰冷冰冷的,但我感受到了你身上的热量……
席慕容曾说过:“每个母亲都是一个守望天使,都有一件漂亮的羽衣,但当她选择做母亲时,那件羽衣也从此被牢牢地锁了起来。”你,是我的守望天使;我,是你的守护天使!
我和你,紧握着的双手,在雨中,筑造了一道永不褪色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