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等待800字作文
天空,是鸟儿的等待;大海,是鱼儿的等待;成长,是父母的等待;而我们,又在等待些什么呢?
小时候,总有家长会问长大后的梦想,幼时的我们总会眨眨眼睛,用稚嫩的声音说出令人不解的答案。那时,我们幼小的心灵中,便有了对人生的第一份渴望。那时的我们,在等待着梦想的飞翔。
上了幼稚园,总会被老师告知人民警察的神圣,医生的伟大,教师的无私……在与朋友的生活紧紧相连后,我们,在心中默默铭记了幼时的第一份友谊,纯洁的友谊。那时的我们,在等待着明天的到来。
小学了,不谙世事的年龄已经过去,我们,拥有了新的朋友,新的生活,我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同学的陪伴中,渡过五年小学生活。毕业时,看着小学同学赠送的礼物,五年间生日好友送的贺卡、集体活动时拍录的照片,以及毕业前夕导师在书上留下的谆谆教导,都令我悲喜交集。那时,我们心中有了第一份不舍,对小学一切的不舍。怎奈,时光不可倒流,那时的我们,在等待着成熟。
初中开始了,虽然只是上初中的第一年,但,走进校门的第一刻起,我便有了从未有关的充实感。我是一名初中生了,对,从今天开始,我便成了一名初中生。看看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我不害怕,因为,我相信,这里,会成为我最美好的回忆。现在的我们,在等待着胜利的曙光。
“等待”,这是一个许多人都知道但并不了解的一个词语。它包含着太多的期望,太多的压力。它是一个未来时,有着太多的变化,太多的成分。它是一个令人难以预期的词语,需要我们经过不懈努力,才有资格做的事。“等待”,它虽然不可预期,但它有无数选择。它就是一个路口,连接着众多未来的路。它就像一根中枢神经,引导着正确的方向。我相信,如果努力,它不仅会向好的方向发展,而且会令努力者充满惊喜。“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功夫不负有心人。”正如前两句俗语所说,人生充斥着成功的喜悦,处处都弥漫着等待的惊喜。只有不懈努力,充满激情,“等待”这个词,在人生中才有出现的意义。否则,它只是一个名词,一个永远都不会拥有现在时,永远都不会是真实的词。
我相信,等待是属于努力者的,等待,预示着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