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收获作文
“今天是个好日子啊,是我们儿童的好日子。”在来校的路上,我不停地唱着由自己改编而成的“好日子”。知道我为什么那么开心吗,不仅仅是因为今天是儿童节,还因为今天我们要举行 “红领巾”书市活动。
大约将近两点三十时,活动开始了,首先是谢校长宣读活动规则,接着大家就分散开来交易了。瞧,一分散,大家就东走走,西瞧瞧。校园里立刻炸开了锅,有“小摊”的叫卖声,有讨价还价声,还有议论声……
我带的两本书是《家有儿女》与《漫画大王》,准备推销给喜欢它的新主人。我在书摊边等了足足有十分钟,书还是无人问津,我没办法,只好扯着嗓子喊“卖《家有儿女》喽,很便宜哦。”
我的叫卖声大概是起了作用,已经有好几位同学围了过来,最后看中这本书的是刘润雨,她小声的问我“你的书多少钱一本,“九元五”,我脱口而出,看她面露难色,我知道她对这个价格有点不满意,犹豫了一会,难得她也喜欢看,这样想着,就咬着牙说:“最低价9元,你要吗?她点了点头。“我卖出去了,卖出去了……”我兴奋的在心里欢呼道。之后,我对自己的下一本书的推销充满了信心。果然,不到半小时,这本书也找到了深爱它的主人。
“恩,我的书卖出去了,它会有更多的知音了。我也要去寻找新的朋友了,该买什么书呢?对,我的作文水平还有待提高,我应该买一本作文书。”走遍了整个校园,我终于买到了一本我自认为对我有益的作文书。
回到家后,我无比高兴,因为我通过努力的汗水为我的两个好朋友找到了新主人,还得到了一本对我有益的书。“今天的收获可真大。”我在心里暗暗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