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收获作文
金秋十分,是收获的季节!你看!果园里的石榴咧开了嘴巴,露出了如玛瑙般的石榴籽;你瞧!农民伯伯在田地里喜悦地收着麦子;你听!新学期的开始学校里琅琅的读书声又回到了我们的耳边。在秋天里,我收获到了关于角的一系列知识,让我又收获了数学世界是这么的奇妙!
在上周,数学钟老师给我们讲了关于角的知识。在预习的时候,我就准备好了量角器开始画角了。可是一会儿难题就出现了,当画一个四十五度角的时候我,当时心想;这可真不难啊,我用铅笔在量角器上找到了四十五°角的位置并做了个记号,又画出了一条射线,用零刻度线对齐,对准量角器上的四十五度角,可是量角器不动,点也居然不动!我并不生气,尝试了五六遍后,我开始“大发雷霆”忍不住跳了起来,说:“太难了!算了吧,明天听钟老师讲吧!”
第二天数学课上,当钟老师娓娓动听地讲着画角的方法,我专心致志地听着,终于明白原来点是要打在纸上的。我小心翼翼地按照新的方法又画了一个四十五度角,检查再量了一遍,这下是正确的了!我似乎要高兴地跳了起来,为我的努力而欢呼呢!课后我又趁热打铁开始巩固,我赶紧复习画出各种角度的角全对了!收获到另一种知识是多么自豪和高兴的一件事情啊!
现在,我已经能熟练地画出各种角度的角了,但还是有些不标准,不精致,这还需要再练习。加油!只有克服每个困难,才能真正地从中收获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