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收获作文
金秋十月,正是收获的季节,农民有田野上的稻谷、豆子的收获,果农有苹果、桃子的收获,我的收获是成绩提高,更有可喜的收获――诚实。
记得有天上午家里人都不在,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写作业。写着写着,我的思想就走了神,老想着电脑屏幕上“鸣人”和“九尾妖狐”打斗时的情景,想去看他们谁胜谁负。转念一起,不行,爸爸不让玩电脑,便又坐下写作业,可就是写不下去,电脑里的人物就像有钩子钩我似的,我便决定玩一会儿,再写作业;家里反正没人,爸爸五点才下班,那时,我早把电脑关了。想到这,我便快速移动到电脑桌前玩起来了。不知不觉,五点多了,吓死了,赶忙关机,并跑到椅子上做作业。这时门响了,爸爸走到我身后说:“还没写好吗?”我便假装答道:“快了,快了!”爸爸觉得不对劲,就到电脑屋走一走,回来严肃地问我:“你玩电脑了没有?”“我……我……我……”我支支吾吾有点结巴。爸爸接着说:“做错事了不要紧,要紧的是敢于承认,敢于改正。”“我……我……我没玩!”爸爸让我到电脑房摸摸电脑温度,呀!烫的!这时我已知道事情瞒不住了,只好承认。我泪如雨下,准备吃“皮带炒肉丝”。没想到爸爸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做人一定要诚实,否则就不是个真正的人,谁能无错,改了就好。想玩电脑,商量商量么,爸爸会同意,这次就算了,下不为例。”我点头说好,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诚实,做事也要光明正大,这也是老师常教导的。从此,每次家里没人,我写作业,绝不耍滑头,绝不干别的事。
诚实使我做事有始有终,诚实使我学习进步,诚实使我得到同学、老师、家长的信任。
收获的季节,我也有收获――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