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收获作文
生活是一方沃土,你播下什么,你就收获什么:播下一种心态,收获一种思想;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动;播下一种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命运。
年轻时,收获青春与活力;成年时,收获成熟与魅力;老年时,收获经验与睿智;暮年时,收获平静与安祥。成功时,收获喜悦与快乐;失败时,收获悲伤与泪水。生命的历程,事事必有收获。
在平淡之中,收获宁静与平和;在动荡之时,收获焦躁与不安。在生命的潮起潮落之中,收获激情与孤寂;在平淡无奇的人生轨迹里,收获跌宕起伏的心旌荡漾;在变化无常的人世中,收获悲喜交加的不期而遇。任何一种经历都是一种收获,任何一段生命都能收获一个故事。
收获,让你感受到生命是如此的丰富多彩。忧伤的时候,相信不同的季节收获不同的果实,你就不再害怕孤独;无聊的时候,相信不同的季节收获不同的果实,你就不再担心平淡;遭遇挫折时,相信不同的季节收获不同的果实,你就不再畏惧失败;痛苦之时,相信不同的季节收获不同的果实,你就不再抗拒忧伤。
相信在不同的季节收获不同的果实,面对成功,学会了平和;面对失败,学会了淡然处之。内心因为丰盈而宽容,这是人生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