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收获作文
天高云淡,秋风送爽,国庆长假爸爸建议回农村奶奶家,我和妈妈双手赞成。 我们乘公交车回奶奶家,我被车窗外铺金叠翠的田野迷住了。只看见绿油油的麦田,金灿灿的玉米地,果园连成一片。红红的苹果,黄澄澄的梨,虎头虎脑的猕猴桃娃娃伸着头往外看,棉花像朵朵白去飘浮在田间,和周围的景像连成一片,像一幅五颜六色的画卷。
到了奶奶家,一推开大门地上摆着像金山一样的玉米,摆不下的编成辫子挂在树上、大门的两边。爷爷、奶奶正在往袋子里装玉米,我也急忙参加到他们的行业里。哗哗的玉米粒像金色的瀑布流进口袋里。“啊,多好的玉米。”妈妈说。我高兴地说:“装金子喽,装金子喽!”
人们忙的不可开交。鸡妈妈也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吃玉米,它边吃边“咕咕”的叫着,好像在说:“孩子们,慢点吃,别噎着”。 我们院子中心有一棵和我年龄一样的枣树,如今也挂上了红玛瑙似的密密麻麻的小甜枣。我跑了过去抱住树杆使劲一摇,小甜枣们噼哩叭啦的落下来,砸在爸爸妈妈的身上,他们往上一看,笑成了一团,捡起“小玛瑙”放在嘴里甜甜地吃着,异口同声的说:“真甜呀!”
到了下午,看着收获的一袋袋玉米,一筐筐柿子,一篮篮小枣,一串串辣椒我们全家人心里乐开了花。
秋天,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