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乡的变化作文
随着国家的改革开放,我们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前,奶奶去买衣服还要用布票才能买到衣服,一件衣服还要缝缝补补好多年,而现在的衣服,一件衣服上千元,一件衣服穿上几个月就丢掉了,而不是像以前,十分珍惜自己的一份。以前的饭菜,顿顿稀饭,苦苦菜和烧饼,每顿饭都吃不饱,好要给国家供点粮食,而现在呢?家家大鱼大肉和各种汤,现在还有星级大饭店,一吃就几百元,就算是吃剩下了,人们也绝不可惜。
过去农民的草房,过去城市的住房,农村的草房只要一下雨房顶就会漏水,过去城市的住房只要一有地震就会倒塌。而现在呢,人们一套楼房就几十万,家家100多平米的大房子,有几间卧室和一间书房,还有客厅,餐厅,厨房和卫生间。过去以步行和骑自行车为主,有的人上班的时候,连自行车都买不起。而现在更多的是骑摩托车和驾汽车,家庭富裕的家庭,已经开着奔驰,宝马,分达的各种名牌小轿车了。
家乡的变话可真是大呀、城市绿地成荫,鲜花簇簇,鸟语花香,我要那那好好学习,把家乡建设地更加美丽富饶。让美丽的家乡越来越可爱,越来越发达,让城市的美景一出又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