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作文
一晃,已经十年过去了。当年那个小村庄,已经变了。以前的平房变成了小二楼;以前的泥土路变成了水泥路;家里的地板也变得又光又亮又滑。
以前,家家都很冷清,房子在酷热的夏天炎热闷晒,在寒冷的冬天很冻。而如今,千家万户因为有了电视而热闹。房子因为有了空调而可以在四季变换温度!
以前,人们秋收时,都是用镰刀一刀一刀地割下小麦。如果有人想吃面条,都要用手做。而现如今,秋收时的人们不再用手了,而是用机械来收成。而且,想吃面条时,人们可以用机器来做面条。
现在,不光生活条件优越,而且人也添了几分色彩。
以前,小路旁空落落、光秃秃的,一眼望去,给人一种单调的感觉。现在,小路变不仅仅种上了翠绿的树,还有芬芳的花。树有婀娜多姿的柳树,有高大而又笔直的杨树。花有淡雅清香的茉莉,有颜色艳丽的月季。他们在风中摇曳着,在迎风飘扬着。
故乡的昨天令人怀念,故乡的今天令人陶醉!故乡在随着时间转变。或许在二十年后,故乡又会以一个新的面孔与陌生的事物呈现在我们眼前!
家乡的变化,让我们感觉到走进了一个新的潮流,走进了一个新世纪,一个焕然一新的世纪。故乡犹如一个报警器,时时刻刻提醒我们:科技在不断发展,我们的国家也在不断地进步,不断地兴旺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