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西北地区东部宁夏中卫市镇罗观音村,乡亲们亲眼见证了家乡飞速的发展。家乡的发展就好比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近几年来,家乡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乡的道路由以前的崎岖不平,一下雨就成泥路。难以行走的土路变成了硬化水泥路。雨雪天走在上面鞋都不脏,真干净啊!
这几年,家乡的建设更是日新月异。村民们的房屋由以前的土房变成了漂亮的红顶、蓝顶砖瓦房。有些家里像城市里一样装上了太阳能热水器,乡亲们干完一天的活,还能回到家洗个热水澡,乡亲们的心里乐开了花。
过去,在寒冬腊月,乡亲们根本就吃不到新鲜的蔬菜。可是近些年国家帮农民盖上了温室大棚,在大棚里种上了许多瓜果蔬菜。乡亲们即使在数九寒天也能吃到新鲜的瓜果蔬菜。这样即促进了家乡的经济发展,鼓了乡亲们的腰包,也丰富了乡亲们的菜篮子,使家家户户过上了好日子。现在国家还实行了医疗保险和农业补贴政策,使乡亲们看病、买药少花钱,治好病,尽量为乡亲们省钱,种好自己家的田。
另外小学生的学费全免,只交书本费,大大减轻了贫困家庭孩子上学的压力。家乡的爷爷奶奶竖起了大拇指说:“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家乡发展的这么好,可全靠中央领导的好啊。”啊!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勤劳、善良的乡亲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