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一件快乐的事500字作文
在我二年级暑假的时候,妈妈、爸爸和我一起回海拉尔的姥姥家。姥姥家住在山上,并且有一个孵化厂,我们回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孵化厂小鸡出壳,我看着成千上万毛茸茸的小鸡挤在一起,真是太可爱啦!
我当时突然有一个想法:我要是能拥有这样一只可爱的小鸡,那该有多好啊!于是我用渴望的眼神看着姥姥,说:“姥姥,我想要只小鸡,行吗?”姥姥看了看我,笑着说:“行啊,你拿多少都没问题!”我欣喜若狂,挑了一只黄的、一只黑的,把它们放在一个小纸盒里,铺上了棉花,就做成了一个小窝。
回家了,我捧着小盒子,仔细的看着里面的小鸡,心想:我也有自己喜爱的宠物了,还是两个呢!我仔细的看着小鸡,心里热切的盼望它们快快长大。妈妈和奶奶帮助我给小鸡做了食盒和水盒;爸爸和爷爷给它们编了个笼子;我呢,我力气小,办法少,但是我也出了一份力:我在花坛里取来了沙子,从草坪里拔来小草,于是两只小鸡就在我家“落户”了!一开始,我觉得小鸡很好玩,它们既淘气又乖巧,它们有时把食物啄的到处都是,有时依偎在一起安静地睡觉,身上的小茸毛一耸一耸地,可爱极了!随着它们慢慢长大,我的“活”可就多了,因为要为它们准备食物和水。
通过养小鸡,我知道了姥姥平时的辛苦,我只不过是养了两只小鸡而已,但是姥姥要养好几千只或好几万只,那姥姥不就更累了吗?不过,看到我的小鸡一只长成了浑身雪白的大公鸡,一只长成了乌黑油亮的胖母鸡,那种经过自己的辛苦把小鸡养大后的成就、骄傲和幸福,真的是我感觉到最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