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功800字作文
在生活中,成功有很多作用,它会使人不断努力,会成为前进的目标,但它也往往会成为绊脚石,让一些人因此一路下降。
今天早上,公布昨天下午的数学成绩时,我的心里想踹着一只小兔子,“蹦,蹦”的跳着,生怕自己没考好,在我担心的时候,我听到“刘惠琪,100分”的声音,心里的石头顿时落在了地上,我迎着同学们羡慕的目光接过试卷,高兴极了。课间操,我跑到这里,又跑到那里,询问学习好的同学成绩,看看我是否超过了他们,当我知道他们都没我高时,骄傲的像只小公鸡,心想:哈哈哈!这次我赢了。完全把那些“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话语抛到了脑后。
第二节课上,数学老师又拿出一份试卷,说要继续查找漏洞。并告诉我们要再次努力。我听了,不屑一顾,心想:这有甚么难得,既然我把最难得都考了一百分,这次再考一百不是小菜一碟吗?我的心灵已完全被骄傲征服了,在做完试卷时,我并没有检验,而是在另一边看课外书。
下午,老师宣读成绩时,我信心十足,期待着再次看到同学们羡慕的目光,听到老师的赞美和鼓励,“刘惠琪95分第九名”我感到一股闪电狠狠地击了我一下,我清醒起来,不住的责怪自己:都该你,你为甚么骄傲,不就考了一次100分吗,有甚么了不起,比你考好的多的是,因为这个你就可以不认真检查了吗?顿时,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吧嗒,吧嗒”的落下来,我拿出一张纸,上面写着“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来提醒自己,无论遇到甚么事情,都不能骄傲。同时,我暗暗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认真检查,再次取得100的好成绩。
通过这件事,告诉我遇到甚么事,既不能退缩,不能害怕,也不能骄傲,应该时刻保持积极向上,勇往直前,虚心谦恭的心态。现在,那张纸还留在我的桌上,看到他,就仿佛看到我骄傲后的结果,他时刻为我敲响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