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功8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我也不例外。我这个人没什么缺点,就是体育总不合格,这是为什么呢?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我体重太重了。我一米五几的个子,就有整整一百二十斤,快赶上我妈妈了!为了让我不再吃体育这个亏,我决定从今天起开始减肥。
我想:我之所以这么胖,都是因为管不住嘴。只要“调理”一下饮食,也就是不吃肉,就一定能减好肥。可立下雄心壮志后我才发现:对于我来说不吃肉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比登天还难,让我吃尽了苦头。
就在我向全家人宣布我减肥计划的头一天中午,妈妈为了配合我,就给我做了一桌子的素菜:炒泥耗、辣椒炒豆豉、凉拌黄瓜、泡萝卜。让我一看就倒吸一口凉气。没办法,谁叫我要减肥呢?现在也没的挑了,将就吧。
我勉强吃了一碗饭,吃完后觉得肚子仍然是空空的。我这才明白减肥的不易,想打退堂鼓了。
晚上,除了中午的剩菜外,妈妈又做了个素炒洋葱,我想:这么快就不减肥了多没面子啊!我还是......算了!要减就减到底吧,何必要打退堂鼓呢?我硬着头皮吃了一筷子泥耗,感觉比中午好多了。也许是我的胃适应了吧。这也增加了我减肥的信心。
从这以后一直到腊月二十一号,我都减得很顺利,直到腊月二十二号......那一天爷爷来我家了。妈妈自然不好用一桌素菜招待爷爷,何况爷爷还要补充些营养。所以妈妈又是炖鸡,又是烧排骨,弄了一桌满汉全席。望着一桌美味佳肴,我不禁动心了。我想:“今天我就大吃一顿,明天等爷爷走了再恢复也好呀!可这一顿会不会让我前功尽弃呀?转念一想,也许我想得太严重了吧?一顿饭能长多少肉?
我就放开肚皮吃了三大碗。
爷爷回去了。我又戒了一个月的肉后,当我信心满满地站在体重称上时,指针指向了一个今我欣喜的数字:“60”我甚至怀疑称坏了。我高兴地蹦下称,无意间却瞟见两个字母“kg”(千克)60千克?120斤?我居然一斤也没减!!
虽然我忙活了一个多月却一斤也没减,但我一定会吸取这个教训:多一些坚持。相信我,我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