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功800字作文
给我留下深深印象的老师很多,唯有上六年级时的班主任让我难以忘怀,至今还记忆犹新。因为她的爱,使我成功地克服了许多困难。那一年,我刚从偏僻的乡村小学转入镇中心小学上六年级,刚好被分到实验班。在家乡学校里,我的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回到了这里,甭说前茅,前二十名也很难达到。
在班里,我只算中等生,再加上刚来人生地不熟,同学们都认为我是个乡巴佬。有的瞧不起我,有的不愿跟我搭讪,更可悲的是有时我主动与他人搭讪,他们都会离我远远的,就像避瘟疫一样,这让我感到了孤立和无助,从内心深处体会到了凄凉的感觉。一次上体育课,我见同学们在操场上兴高采烈地抢着篮球,也想加入他们的行列,便不由自主走进了球场。不好,因我平时很少有机会练篮球,技术不如其他同学,一上场球没抢着就被绊倒了,摔了个大跟头。
同学们看着我的狼狈相,笑着一哄而散,好不容易才爬起来的我默默地走出球场,坐在一边,偷偷地抹眼泪。我右手肿了,膝盖也流血了,身边没有一个同学关心我,想到这里,眼泪又像断了线的珠子般掉下来。忽然,一只有力的手搭在了我的肩上,吃惊的我回头一看,是班主任王老师,她不知何时来到了我身后。那双能传神会说话的眼睛关切地打量了我一番。拉着我的手就走,我觉得很奇怪,只好跟着她走了。原来她是带着我去看医生。到了医院,她在门外踱来踱去,好像有什么心事重重,又跑进病房着急地询问医生有没有什么大碍,当医生说没什么大碍时,她才放心。紧接着,医生开了一些帮助消肿的药让我回去用,我一时呆了,没钱,怎么办?迟疑了一会儿的我开腔到:“老师,我没……”,没等我说完话,她便打断了我的话,说到:“我已替你付了,你就安心治疗吧。”这时的我,真正感受到了老师母亲般无微不至的关怀,泪珠不由得滚了出来。回校的路上,她拍着我的肩膀说:“你不必自卑,也不必气馁,依你的表现,一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她望着我,会心地笑了。
第二天,上课记笔记,我回右手受伤,没法写,老师下课后特意拿她讲义给我复习。老师,虽然现在您没有教我了,但您对我关怀的话语时回荡在我耳际。您的关爱让我更加地勤奋学习,您崇高的人格,让我学会了做人的道理。在每个人成长的路上,一路都伴随着您的足迹。
是您,用智慧启迪我们求知;是您,用爱心温暖我们的血液;是您,用您的孜孜不倦校正我们迷失的航向,引导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您的爱,犹如夜空中闪闪发光的星星,给了我们希望,给了我们力量,让我们通向成功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