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800字作文
在我家楼下的花园里你总能听到快乐的笑声,那就是我和我的伙伴们在骑自行车的时候发出的笑声。
记得那是上一年的暑假,妈妈给我买了自行车,我的自行车可漂亮了!蓝蓝的车身上有一句英语黄黄的格外耀眼。车身前后的两个轮子有很大的作用,可以防滑、防震,所以在水面上行驶也不会摔倒。可是现在它被多次擦掉漆,每一次骑的时候我要看它一两分钟,总是不禁回想起以前发生的事情。
那一天烈日当头,妈妈教我骑自行车,一开始我感到很害怕,因为这个两轮自行车不像三轮车一样,两轮自行车要保持平衡,如果一不留神就会摔倒。妈妈说:“上来这里坐。”我害怕地说:“不、不!如果坐上去,两轮自行车就会倒下。”“不怕,妈妈扶着,法拉第说过‘拼命去争取成功,但不要期望一定成功。’”妈妈说。“你不要放开手,我看别人学自行车也是不放开手的。
要不你先骑一圈给我看看,我就会了。”我说。妈妈二话不说就上了车,坐在坐位上,手扶着扶手,脚踏在踏板,一蹬脚车就动了,车慢慢地走动起来了,车速由慢变快,妈妈的头发也被风吹得飘来飘去,多威风啊!刹时间强烈的好奇心,牵引着我…… 轮到我了,心里既兴奋又害怕,我上了车,妈妈在后面扶着。虽然妈妈在后面,但是我还是免不了紧张害怕,不过比刚刚好多了。
我学妈妈那样,脚踏在踏板上,手扶着把手,可是一摇一晃的,在路中间摇来摇去,像一条蛇一样走路。“啊!”我尖叫了一声,车撞到一块 石头了,自行车把我“扔”到几米外,我被摔得四脚朝天,我虽然觉得两轮自行车摇来摇去容易倒,可是那种凉爽那种快活使我又爬上了车,踏上脚板,重新再来。“咦?把手好像没刚才摇得那么厉害了,可是还是会摇。”我自言自语道。
一阵微风迎面吹来,我骑完一圈回头望了望,顿时,“惊讶”侵入了我全身。妈妈在远处向我招手,妈妈放手了,这证明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骑着自行车在花园里逛着,心里有一说不出的自豪感。 “张亮,小心点!”几个声音同时提醒了我。啊,原来我在骑自行车,还差点骑到水池了……伙伴们的笑声把我从回忆中拉回到了现实。此时的我真想跟他们分享我成功的喜悦,忘了哪一位名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成功不是战胜别人,而是战胜自己,而要战胜自己,首先得相信自己”,著名科学家牛顿也说过:“今天你尽你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明天你也许会做得更好。”
是啊,成功何尝不是来源于努力呢!不但学骑自行车如此,做其他事情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