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喜欢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小台灯,它是我上小学时妈妈送给我写作业用的。它漂亮极了。台灯下有两只小狗,一只狗宝宝,一只狗妈妈;一只神情很严肃,一只看上去很快乐。小狗妈妈肚子上有一个小闹钟,小钟乳石上有灯,只要我按一下“小夜灯”按扭,它就会闪耀出彩色的光芒。
台灯上有一片蓝色,下面是白色,蓝色代表天,白色代表地,两只狗站在美丽的天与地之间。当我写作业心不在焉时,抬头看那只严肃的狗直盯着我,好像在说:“写作业要认真!”仿佛是妈妈在教导我。我立刻又拿起笔来认真地写起来了。
当我不高兴时,趴在桌上放声大哭起来,那只快乐地小狗好像在我耳边轻轻地说:“高兴起来呀!和我一样每天快乐的面对不是很好吗?”听了这话,我马上收起眼泪,望着那只小狗心情很快就好起来。
夜晚,屋子里黑乎乎的,伸手不见五指。我打开小夜灯,那五颜六色的光,好像是人们放的烟火。当我无所事是时,那只有闹钟的狗妈妈就突然“汪,汪,汪!”地叫起来,仿佛对我说:“别浪费时间,多看看书、复习复习,时间不等人啊。”我抬头看看了那只小狗,连忙点头,赶紧拿起书来认真地读起来。
我喜欢这只台灯,它是我最珍贵的好伙伴。除了每天为我照明,按时报时,还让我的生活变得井井有条。我爱我的小台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