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喜欢400字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篇课文是《滴水穿石的启示》。
水滴为什么能滴穿石块呢?通过本篇课文我深深的体会到:是因为水滴目标转移,持之以恒的滴着石头。或许一滴,两滴,三滴,滴不穿石头,但当几亿滴,几十亿滴,几万亿滴几千年,几万年,几十万年水滴不停息地滴向石头,石头终究会被滴穿的。课文为了说明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的道理,介绍了医术高超,拥有药学巨著《本草纲目》的李时珍,拥有一千多项发明专利权的爱迪生和画艺已达到最高境界的齐白石勤奋刻苦,取得成功的故事。本篇课文用朴实的语言描绘着三位名人是怎样一步一步奔向成功的,我被深深地震撼着。
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为了撰写一部翔实可信的明史而历尽艰辛的谈迁,为了编写《史记》而忍辱负重19 年的司马迁,为了推出《徐霞客游记》而严寒酷暑奔波在外34年的徐霞客……我不禁质问自己:古今中外,成就事业的伟人不都是靠着滴水穿石的精神才越过一道道障碍,稳登成功之峰吗?那成功之峰,不是半途而废就能登上的;不是三心二意就能登上的;而是那些不畏坚信,历尽挫折的人用汗水做渠道,用坚强做拐杖,用毅力做草鞋,一步一步登上成功之峰的。如果人人都那么容易做到,那成功也就没意义了。
这篇课文让我明白了滴水穿石的道理,所以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