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待800字作文
2010年4月30日,一个被载入历史的一天,随着礼花弹划过天空的巨响,一个洪亮的声音传了出来:
“上海2010年世博会开幕!”
随之,一阵经久不息的掌声。
浦江两岸,东方之冠!上海,一个最早时期普普通通的小渔村,此时却聚焦了全球60多亿人的目光。
为了这一刻,为了中华儿女梦想实现,我们等待着,努力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最后,结成了累累硕果。
等待,是人生中必修的课程。从古至今,无数人都在等待。只要时间流逝,世间的万物都在等待。
我们都在等什么?我不清楚别人在等什么,但我想我知道我在等什么——等一个时间。
那个时间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因为通知还没发到我手上。那个时间是我钢琴考级的时间,一个让我等了很久的时间。十年,黑白琴键在我的生活中永远处于最重要的位置。对于钢琴,我有一种莫名的热爱,仿佛我就是为它而生。
曾哭过,曾笑过,曾气过。多少关于钢琴的事情现在经过时间的浸泡,都成了回忆,有的烟散云消,有的挥之不去。正如朱自清先生说“去的总归要去的,来的还是来着。”
有一天,我突然清醒,今年报考的是演奏级,他是十级之后更高的级别。也许我就从此不碰钢琴,也许我就从此开始钢琴生涯。它就像一个转折点。
于是,十年的积累会在那一刻喷发。等待十年,积攒十年,同时拼搏十年。
我开始拼命练习。老师说应该十一月份就要考级了。我觉得我或许是发了疯。可为什么之前不好好利用暑假啊。
我每天3~4小时的练习时我身心疲惫,还有那些作业。手每周都抽筋,甚至琴弦都断了。此时我才懂得泰戈尔所说“放弃自我才能实现自我”的含义。
这就是等待。
不是所有人都会在等待之后结得硕果。只有那些努力拼搏,会放弃自我的人才能享受成功的喜悦。一切的成功,背后都是沉重的代价。如果你只是等待,不思进取,你如何成功?等待也许就是前进的代名词。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我们都会等待,但此时的等待不是停止前进的步伐,因为不进则退,你必须以更快的速度前进,才不至于迷失方向,到达成功的彼岸。我们所等的,不是时间的流逝,是一个时间点。漫长的等待很可怕,但很重要。
在拼搏中努力,在努力时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