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等待800字作文
农夫等待着雨水,希望用它来灌溉农田;歌手等待着掌声,因为掌声是观众给歌声的评分;作家等待着读者的回信,因为他可以在其中认识自己的缺点。而我,一个平凡的中学生,又在等待着什么?
我刚一踏出书局,就看见远处有一群人围在了一起,出于好奇我也挤进人群中。 里面的空气极其不新鲜,人与人之间的空隙是非常小的,恐怕连蚂蚁也钻不过去。当我想要离开时,却又发现后面已经没有路了。所以我只能“力争上游”,在夹缝中穿梭,可越往前走,前面传来的哭喊声就越大。
终于我过关斩将,来到了群众的最前面,却看见一个令人目瞪口呆的情景——在一辆黑车前面,有几名身着浅灰色外套的男子,正用手肘压着一个女人,更准确来说是一名年轻美貌、正值青春年华的少女。这位少女身上披着红色的风衣,脚上蹬着一双长靴,可她的嘴里却不断的喊着:“快来救救我!快来救救我!”她的话音刚落,就听见周围人正七嘴八舌地讨论着什么。“这该不会是在演戏吧?”一位高大的年轻男子疑惑地问道。“哼!看那样子就知道一定是在装模作样。有什么好看的!”一位中年妇女嗤之以鼻地说。在她身旁的一名手提公事包,看起来十分富有经济头脑的男人回应道:“周围没有摄像头,应该不是演戏……”他顿了顿,接着又用敦厚的声音说:“该不会是假绑架,真谋财吧。”这时,少女又声嘶力竭地哭喊道:“拜托你们……救救我吧!求求你们了……” 只听见少女的声音越来越小,而人们议论的喧哗声也越来越大。而我——人群中静默的一角,心中就像一片波涛汹涌的大海,正做着激烈的心理搏斗:遇到这种情况,我应该打电话给警察,可是他们会信我这个小毛孩的话么?我应该上前去阻止吗?不行,万一弄巧成拙,我也打不过他们…… 现在我也只有静静等待正义的声音来拯救这名少女了。 这是我恨自己长不大,恨自己力气不够,没办法去帮助她,只有袖手旁观的份。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那辆黑车离开了,掩藏在这茫茫的黑夜中。我最终也没等待到属于我的喜悦,只迎来了无尽的失望……
直到现在,我还在等待着“正义”,但我明白光是静静地等待是没有用的,只有在这同时也创造着它,才能等待到这份给全世界最好的礼物。
即使是再平凡不过的人,他们的内心中一定会有一个等待。我深信这些“等待”也同这些人的成长,一点一点地实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