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乡的变化800字作文
瓜州,是一块蕴含着丰富传统文化的宝地,也是一个古老、神奇的地方。听奶奶说,我的家乡过去是一个贫穷落后的乡村,村子里到处可看到低矮、七零八落的土房子,冬天,屋子十分的寒冷。
夏天,屋子里变得又闷又热。吃的粮食很紧张。穿的都是用粗布缝制的的衣服,一人还没有几件,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穿上新衣服。街道是坑坑洼洼的羊肠小路。晴天,车辆、行人走过尘土飞扬;遇上刮风天真是飞沙走石,漫天似乎都是尘土,呛得人连气都喘不过来。如今,家乡经历了改革开放的洗礼,呈现在人们面前的到处都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一排排崭新的砖瓦房拔地而起;一条条大街小巷纵横交错。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穿起了洋装。家里装上了空调、看着彩电、冰箱、洗衣机等现代家用电器一应俱全。
处处呈现出人们生活、生产条件的极大改善,传统的耕作方式早已被被轰鸣的拖拉机、等农用机械所代替,许多农民已不再满足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传统生产生活方式,农民买拖拉机、汽车、挖掘机,已不再是稀奇的事。在宽阔的柏油路上,“大众”“尼桑”等品牌家用轿车正自由地疾驰,体现出了30年的改革开放使农民生活发生了巨大改变。
过去,人们的娱乐方式非常单一,闲暇,只是三个一堆,五个一伙的打打扑克、下下象棋。改革开放后,农村大力提倡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精神文明得到很大发展。个各村组建起了影视歌舞厅、读书阅览室、娱乐室;走进村子随处听到鸟鸣,看到鲜花,果园、热情的笑脸。面对此情此景,我好奇地问爸爸:“为什么家乡会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爸爸乐呵呵地说:“都是党的政策好啊!改革开放了,经济发展了,人们的生活也富裕起来了!”
最令人难忘的是瓜州的夜景了,你看,那五光十色的霓红灯,把大街小巷照得通亮;一排排的路灯,把公路照得如同白昼,远看就像一条条火龙,还有那各种颜色的激光灯,在夜空扫来扫去,使瓜州变成了“不夜城”。我陶醉在家乡的美景中,不由得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掌握真正的本领,把家乡建设的像一颗明珠,让天下的游客都来这块古老、神奇的传统文化宝地地游览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