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乡的变化800字作文
进入21世纪后,世界科学发展日新月异,人们的生活水平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可是,人类,你们可曾想过,我们周围的环境是否也在一天比一天好呢?小的时候,家乡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那儿虽没有平坦的水泥道,但却有着干净的小沙路;那儿虽没有珍贵的奇花异早,但却栽满了四季常青的苍松翠柏,使空气十分清新;那儿虽没有波澜壮阔的大海,但却有一条看似玉带的小河。
春天,我和小伙伴们常常到被我们称为“森林公园”的地方玩,那里栽满了各种树木。树上有许多鸟巢,鸟儿们都有在树上愉快地唱着、跳着。森林里,草儿们低语,花儿们争奇斗艳,鸟儿们互相追逐,到外一片鸟语花香的景象。夏天,我们就来到小河上戏水。小河里有许多的鱼,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农民伯伯常常到小河来挑水去灌溉庄稼,不必问,那些庄稼必定能得到大丰收……可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了,我再也找不到我心中最美的家乡了。
现在,它是让我感到那么的陌生。家乡现已铺上了水泥道,本来这是件好事,但公路两旁却堆起了一座座小山似的垃圾堆。“森林公园”不见了,代替它的是一座座工厂,工厂里排放出来的“三废”,即废水、废气、废渣,严重的影响到村里的环境。废水流到小河里,转眼间,小河的水变成五颜六色了,里面的鱼大多都死了,浮到河面上,微风吹过,不时发出一阵阵使人感到恶心的气味。废气传到空气中,空气受到了严重的污染,人们再也呼吸不到清新的空气了。
废渣堆放到地上,使土壤严重地遭到破坏,如果用这些土壤去种植庄稼,那些庄稼必定很难成活……我常常望着眼前的家乡问自己:“这就是我的家乡吗?它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我儿时的‘森林公园’,儿时的‘玉带’,它们到哪儿去了?”我想,每个人都是向往干净而又舒适的生活环境,那又何必只想而不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呢?只要每个人都尽自己的一份力,努力做好身边的第一件环保小事,我相信我们所向往的生活环境将会回到你我中间。
人类,快快觉悟吧,将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还给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