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乡的变化8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俗有“塞上小江南之称”的临泽。这里风景如画,四季如歌,美丽极了。这里有风景优美的颐和绿苑,有整洁亮丽、热闹非凡的步行街,琳琅满目的体育商品市场,宽阔平坦的广场。
听妈妈说,以前的临泽县城并不是这样的,以前的颐和绿苑曾是一栋栋又低又矮的平房,到处是垃圾堆,夏天苍蝇飞舞,蚊子乱撞,真是又臭又脏恶心极了,人们都不愿意到那里去;以前的步行街是一条普通的马路,可是那里摆小摊的特别多,有卖水果的,有卖糖果的,还有卖蔬菜的,还夹有风味小吃摊。那儿的秩序特别乱,不但人声嘈杂,而且人挤人,有时在路上好大一会儿都走不过去;以前的市场是一个特别拥挤的地方,这里物品不太丰富,每当人们走过这里时,都有一种难闻的气味,人们走过这里总是掩着鼻子,捂着嘴巴,皱着眉头;以前的广场是一片荒滩,春天风一刮尘土飞扬,夏天一下雨一片泥泞,人过都过不去,而且活动的设施也少得可怜。
现在的临泽县城和以前相比,真是天上人间。现在的颐和绿苑美丽如画,这里的树木郁郁葱葱,花朵五颜六色,空气清新甜润,是人们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地方;现在的步行街上建设了一个绿化带,步行街两旁耸立着一盏盏光彩夺目,整齐如一的霓虹灯。
再也不见那挨挨挤挤的小摊;如今的市场又整洁又漂亮,里面的商品品种齐全,应有尽有,而且物美价廉,人们在市场上有秩序的购物;现在的广场成了一个宽阔平坦,设施齐全的广场,孩子们可以在广场上放风筝、玩耍,老人们在广场上打太极拳、散步,真是开心极了。 现在的临泽县城整洁、漂亮,但未来的临泽县城将会更加美好。希望未来的颐和绿苑林茂草盛,鸟语花香;希望未来的步行街将会是一个热闹美丽的休闲去处,会有各种景致供人们观赏;未来的市场会是一个全自动化的大市场,人们购物时不出家门可以用电脑购物,商家会自动送货上门;未来的广场将会更宽阔,更整齐,广场上各种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可以满足所有人的健身、娱乐需要。啊!我的家乡临泽真是一个好地方,我爱临泽,我为生活在临泽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