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800字作文
现在,由于党的伟大政策推翻了当时的旧社会,解放了人民,使得我们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
瞧!以前低矮的平房不见了,变成了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就如同春雨后的竹笋拔地而起,直冲天,都快顶破天了。城市也变得更加繁华,宽阔的道路上车水马龙,街道上人山人海,如同川流般奔腾不息!商店里商品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忍不住地去摸摸这个,又忍不住地去看看这个,真是爱不释手呀!更重要的是人们爱讲文明,爱讲礼貌了,个个都精神饱满,穿着简单大方,给人一种清爽而又舒畅的感觉;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人人都讲普通话,使这个新社会变成了“文明的社会”。
街道两旁,绿树成荫,花儿们争奇斗艳,比比谁才是“花中之王”,不经意间为这个如诗如画的景象抹上了一种“美感”。公园的白杨柳挺直的站在自己守卫的地方,就像是一个个“小士兵”。
池塘中,鱼儿们个个精神抖擞,一会儿在池中捉迷藏,一会儿在用自己的鱼尾拍打着池水,打破了这安详的画面。鱼儿们看着人们生气地望着它们时,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羞红了小脸蛋,接着“扑通”一声就钻到了水中再也不敢露面了,就像是一个犯了错误的孩子羞羞脸时的样子,真是觉得好笑极了!人们悠闲自得地漫步在彩色的瓷砖路上,随心所欲地交谈着;放学后,孩子们立刻狂奔回家,扔下了沉重的书包,拿起了自己的宝贝玩具,随即又狂奔到属于孩子们的“儿童乐园”,只有个别几个“小淘气”出来与伙伴们一起打篮球,而且一直到妈妈叫自己回家吃饭时才放下手中的篮球回家,然后再洗个热水澡就可以吃到香喷喷的晚饭了。打着打着,汗水就从额头上顺着脸颊一滴滴的飘落在了草尖上,而他们却丝毫也没有感到一丝丝的疲倦,孩子们都沉浸在“乐园”带给他们的快乐中!
我们的家乡正在一步步地从“旧”变到了“新”,最后变为了“文明之乡,文明的社会”。让我们和家乡一起与时俱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