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乡的变化800字作文
今年清明节,我和爸爸来到老家扫墓。
那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温暖的春风吹在脸上,像妈妈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好舒服哟!小鸟在树上唱着歌,好像在欢迎我会老家呢。
坐在车上,看着窗外的风景,我的心情非常矛盾:我多么想看看久别的家乡,看看爱我的爷爷、奶奶;可想起五年前的情景,我又是多么害怕回到家乡。这是,我的脑子又浮现出了那时的情景。
那年我五岁,也是跟着爸爸去扫墓。那天,刚好下过一场大雨,虽然雨停了,可窄小的泥巴路上到处坑坑洼洼,泥土变成软软的,车子进不去。我们每走一步都很困难,这只脚拔出来了,那只脚又陷进去了。更可气的是,有时脚拔出来了,可鞋子却留在里面不愿出来。还没到奶奶家,我的新衣服已沾满了泥巴,成了花衣服。走进奶奶家那矮小、昏暗的砖瓦房里,连坐的地方都找不到。奶奶见到我,把我当成了心肝宝贝,可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洋洋,马上到家啦!”爸爸的话让我回到了眼前。放眼望去,一条又宽又长的水泥路一直延伸到村子里,道路两边栽了两排整齐的小白杨树。车子进入了村子里。哇,一排排整齐、漂亮的两层楼房出现在我眼前。车子在一幢楼房前停下了,奶奶正站在门前迎接我呢。奶奶把我引进了她的家,家里宽敞、明亮、整齐,电器、家具应有尽有,简直比我家还好。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少儿频道又在演我喜欢的动画片,我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扫完墓后,爸爸和我在田间小路上散步。我看到田里有一台机器在突突突地叫着。爸爸告诉我,这是铁牛,正在耕田呢。爸爸还告诉我,现在农民种田也用上了现代化,耕田用铁牛,插秧用抛秧技术,收割用联合收割机,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辛苦了;很多农民农闲时还到工厂里做工。他们挣的钱一点也不比城里的人少。我不由自主地说“怪不得奶奶家那么好呀!”爸爸接着说:“这都是党的惠农政策好,我们家乡赶上了好时候,搭上了新农村建设这辆快车!”我高兴地说:“爸爸,以后我们一有时间就回老家。”“好!”爸爸爽快地回答。
短短几年,家乡的变化真大呀!我相信家乡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