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乡的变化800字作文
在2008年5月12日的2点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一场史无前例的灾难——地震。这次灾难也降临到了我们原本平静的小县城——甘肃陇南文县。那是一场令人恐惧的灾难;那是一场没有刀光剑影的灾难;那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灾难。
就是因为那场地震害得有些人失去了家人,失去了家园。也就是因为这场灾难让我懂得了什么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地震到来时的那一刻,地动山摇,校园里到处都是哭喊声、哀嚎声,全场一片混乱。看着这无情冷血的“恶魔”摧毁着大地,我们谁都无能为力,不禁潸然泪下,但是地震无情人有情,人间自有真情在。灾后不久,华南科技为我们援建了活动板房,让我们重返校园,使校园里又充满了朗朗的读书声和欢声笑语,可是住在板房里并不是一件好事,在里面冬冷夏热,在夏天的酷暑时,华南科技为我们板房安装了电风扇;在冬天的瑟瑟寒风时,又为我们送来烤火用煤。还有一些叔叔阿姨为我们捐了爱心包裹,里面的东西质量又好还很好用,礼物虽不贵重却包含着他们对我们的关心。你看华南科技又在为我们修建教学楼呢。他们真有爱心!
地震后,我的家乡有了很大的改变,以前的瓦房变成了平房;以前泥泞的马路变成了宽敞的泥青马路;农家的小院也用水泥重新铺垫,人们再也不用一进家门踩一脚泥巴了;个别山区的人们再也不用吃山水而是纯净的自来水。一位老人深情地说:“感谢党中央,感谢党政府,让我们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电器、家具样样齐全。”这一刻我明白了,天灾石打不垮我们的。因为此时此刻13亿人民心手合一,铸造了一股无比坚定的意志力。我们失去了家园,你们和我们一起重建;我们失去了家人,你们就是我们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遇到了困难,大家一起克服……黑暗过后就是黎明;乌云散去便是晴天;大雨过后便是彩虹……我们有理由相信:明天会更美好!我们一定要记得世界上最可爱的人——赶赴在最前线的同胞。是你们让我们重见天日,是你们让我们重获生的希望,是你们让我们有活下去的信心……我在这里代表所有受灾的人民群众说一声:“感谢你们帮助了我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