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奥运精神在现在这个二十一新世纪中意思已不仅仅是包含在口号、宣言、秘诀、荣誉和盛会里面,更是包含在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里,早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神了。
“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告诉我们运动员要不断添占人类体能和精神的极限。现代奥运从诞生以来,为人类的“团结、和平、友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还为我们带来“顽强、拼搏、进取”的最大的精神,产生了许多伟大的运动员,他们都用拥有“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而“参与、奉献、快乐”的奥运精神就是让小学生在参与奥运会,为奥运会奉献中,更加直接地体会到奥运会带给我们的快乐。
在我们的生活中,奥运精神也存在,我们只有比别人更认真更勤奋才能比别人学得更快。只有学习更多的知识,才能站得更高。不断努力地实践才能使自己变得更强。我们只有团结起来才能产生更大的力量,如果我们之间没有友谊就没有了和平,没有了和平就没有了团结后的胜利。我们只有顽强起来在失败面前不断拼搏才会进取,才会离成功更近一步。只有参与进这个社会里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才能真正感受到快乐。
二年级时体育达标考试,我跳远老达不到标。虽然一开始我老摔跤,但是后来,在奥运精神的带动鼓舞下,我的跳远成绩越来越好了,终于达到了优秀。当我们在生活中无时无刻与奥运精神相伴,才会走向成功,慢慢成长。渐渐地我们会发现自己唯一应该战胜的只有自己。只有与奥运精神相伴自己成长,才能打败一个个缺点。
奥运精神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