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朋友作文
是谁给予了我自信?是谁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是谁?是谁?
是仙人掌。它虽然没有玫瑰那样富丽骄艳,它虽然没有牡丹那样国色天香,它虽然没有桂花那样香飘万里,但它却有一份克服困难的决心,给我带来了希望,带来了勇气和力量。
仙人掌,是一种植物。“穿”着一身绿衣裳,扎着满身的刺。在荒凉的沙漠中能顽强地生存下来。
看到仙人掌,我不禁想起了练书法时那一幕幕。
其实一开始我的书法写得一团糟。回家练习时,总是没练一会儿,就没有耐心了。这不,第一次练书法时,前后加起来不到10分钟,我就不耐烦了,放下手中的笔,走到阳台上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突然一股寒风袭来,我不禁打了个哆嗦。再看看那些植物,花儿被风吹得东摇西摆。而仙人掌却挺立在寒风中,毫不动摇。我不禁对仙人掌肃然起敬。心想:连仙人掌都能克服风雨的袭来,难道我不行吗?于是我走进房间,继续练书法。我静下心,耐着性子重新拿起毛笔,按书上的笔画一笔一画地写起着。1分钟、2分钟、3分钟……光阴似箭,转眼间一个小时过去了,我轻轻放下毛笔,看着我的“杰作”,不禁笑了,笑的不是我的书法大有进步,而是我终于能克服困难了。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每个人都克服困难,就要看有没有那决心。
仙人掌,你真是我的好朋友,我的良师益友。良师,交给我许多人生道理。益友,陪伴着我攻破一个个难关,迈向那漫长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