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朋友作文
“朋友啊朋友,你可曾想起了我。。。。。。”这首从电脑传来熟悉的歌曲在我耳边响起。这时,让我想起了我的一位朋友。
我的朋友是一位班长,叫李淑婷,是五年级刚上任的新班长。
一次体育课,她和老班长廖嘉文吵架了,最后两败俱伤。她们吵完架后,我劝李淑婷时,说:“李淑婷,大家都是好朋友,何必弄得如下伤心呢?她也曾经帮过你,人家本是不想和你玩的,但她为了和平相处,没有这么做,你体谅一下嘛,不要伤心了。”其它同学也劝说道:“对呀,对呀,你要宽容一点,不要为小事而伤和气嘛,去道歉一下就好了。”李淑婷听了同学们的劝说,重新站起来,勇敢地去向廖嘉文道歉,廖嘉文见她一脸诚意的样子,原谅了她。我知道,以她的性格,不会这么早就罢休的,她表面虽然一副诚心的样子,但她心里却想着:“廖嘉文,我一定会报仇的,到时我会让你在我面前求饶,哼。”我见此情形,对李淑婷说:“我知道你憎恨廖嘉文,但你也要知道,如果你报复廖嘉文的话,班长这个位置会被淘汰的。”李淑婷一听,愣了一下,然后打消了报复廖嘉文的念头,我故意问她:“你知道有什么资格才能做班长的吗?”李淑婷想了想,说:“不知道。”我说:“要助人为乐,舍己为人等等资格才行的。”李淑婷听了,下定决心改掉了这个破坏和平的坏习惯。
“朋友啊朋友,你可曾想起了我,如果你。。。。。。”这个故
事告诉我们要学会宽容,助人为乐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