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朋友作文
我上了六年学,结交了许多朋友。在这么多朋友里,我最好的朋友是宋十佳,他做事认真,令人佩服。
记得有一次,我很早来到学校,推开教室门,就看见宋十佳拿着笤帚正在扫地。我奇怪地问:“难道今天咱们组做值日吗?”“当然了,难道你不知道吗?”“哦!”我恍然大悟:“你瞧我这记性。”“不赶紧做还等什么呢。”他催促我说。我赶忙放下书包,拿起一把笤帚扫起地来,很快我就扫完了一行地。再看看宋十佳,他还在弯着腰扫地呢,他握着手里的笤帚,扫得是那样认真。左一下,右一下,不快也不慢。不但把每行过道的地面扫干净,还把每个同学的椅子搬出来,把笤帚伸到桌子腿的缝隙处扫,果然扫出一大堆脏毛儿。突然他在暖气片前停了下来,惊叫一声:“啊!”我还以为他出什么事了呢,急忙问:“怎么了?”他指着暖气与墙壁的缝隙说:“你看,这里有这么多脏东西。
平时我们都没注意到。”我跑过去一看,那里什么都有:纸片、零食包装袋、被压扁的饮料瓶……我捂着鼻子说:“这儿太脏了!别扫了。”他皱着眉头说:“那怎么行?”说完,就蹲在地上把笤帚的末端伸进去,果然清理出许多脏东西。卡在暖气缝里的废纸,他索性把胳膊伸进去,用手直接掏了出来。看到这里,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我想:班里谁也没有他做值日认真。
还记得有一次,老师让他督促我们组组员制作古诗的幻灯片。他一下课就召集我们组员开会,还明确给我们每一个人分了工。每天还提醒我们抓紧时间干自己的任务。每当我们在电脑技术方面有不清楚的地方,他就会去找电脑专家姜雨昆帮忙。
我的好朋友宋十佳就是这样一个做事认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