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喜欢作文
格言伴随我们成长,有时它是前进中的路标,有时它是打开心灵的一把钥匙。我喜欢很多格言,其中最喜欢的是:有志者,事竟成。
说起喜欢这则格言的原因,还得从一件小事说起:小时候,从电视上看到了朗朗的演奏会,看到了琴键上朗朗灵活的手指弹奏出的美妙的乐曲,从那以后,我就特别喜欢弹琴,所以,爸爸妈妈就在一年级的暑假里给我报了一个电子琴班。起初,由于对电子琴的喜欢和冲动,我在电子琴班学习的可认真了,经常得到老师的好评。回到家里,我也坚持每天练习30—60分钟的琴。可时间一长,我就不喜欢弹琴了,真想放弃学习电子琴。一天,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了一则格言:有志者,事竟成。
这引起了我的反思:是啊!什么事都贵在坚持。于是,我又鼓起勇气学了起来,一年四季,从不间断。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年来,我电子琴已考过九级。“志”就好似决心与毅力的完美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