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我的读书故事500字作文
书对于我这样的书虫来说,就是一件必不可缺的生活用品。我想,手捧一本好看的书,津津有味的欣赏着就应该很幸福了。可即使这样,我也付出了惨痛代价。
事情是这样的,在一个周六我正饶有兴趣的读着高尔基写的,在人间》这是一个人物自传,非常深入人心,当我读的忘乎所以时,妈妈歇斯底里般大叫到许璠,,盐没了,就放在地下室,我不情愿的看着我心爱的书来到底下室打开门。妈妈说盐就放在右手边的小柜子里,这里我漫不经心地拿了起来。殊不知那是代糖,
回到了家,我把盐倒进了五味瓶里,做完这些我便又投入到了书中,半个小时后开饭了,一向馋嘴的我没用筷子便用手偷了一丝土豆,咦有点不对劲,土豆丝怎么这么甜呢,我茫然的问妈妈,您炒的土豆丝为什么要放糖呢?我没有放糖,我只放的醋酱油和盐呀,对了盐,只见妈妈从五味瓶里念了一点放在嘴里说,不是告诉你拿盐,怎么换成糖了,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嘻嘻可能刚才看书太入神了,拿错了吧,那现在怎么办,能怎么办,只能凑合着吃吧,啊我要吃糖炒土豆丝吗,那怎样,这可是你自己造成的,后果自负。事到如今我也只能如此了,这顿饭真难吃死了,谁来救救我。
这就是我与读书的故事,虽然结局是个悲剧,但我对书是越来越着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