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我的读书故事500字作文
在朱老师的推荐下,爸爸从新华书店买来了《不一样的卡梅拉》全套书,一套共有九本,每一本都是一个独立的小故事。我打开页面随便翻翻,就被那些彩面上可爱的小鸡吸引住了,我决定每天带一本去上学,利用大课间的时间读读,看看这些小鸡到底在干什么?
通过已学过的字词和彩图,我断断续续地读懂了故事的大概意思,但是还有一些不认识的字和不理解的词,于是晚上做完作业,我缠着妈妈,让她把故事从头到尾连贯地读一遍给我听听。妈妈一边读,我一边听,遇到不理解的词就让妈妈解释给我听,听妈妈读完一遍,我觉得故事比我自己读时更有味,于是我决定自己再读一遍,等这一边读完,就有一些问题在我的脑子里出现了,比如:当别的小鸡在睡觉时,卡梅拉一个人偷偷去看大海,在路上会不会被狼吃掉?妈妈表扬我看书爱动脑筋,有进步。就这样我爱上了读书。
我更爱上了“卡梅拉”,从书中我了解到卡梅拉是一个聪明、勇敢、有爱心的小鸡。她总是充满幻想,并努力尝试着实现它。就这样她经历了千辛万苦,有危险,也有喜悦。我很感动,真想和她一起经历那些事。妈妈告诉我,我们的生活也是这样啊!大胆尝试自己想做的事,你也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