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500字作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说的格言,也是我最喜欢的格言,所以我很喜欢看书。
我认为读书是我第一大兴趣。俗话说得好,“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一日不读。”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书店看书。书店里安安静静,没有一点儿声音,可以安静地坐下来舒舒服服地看书。我走到一个书柜,左顾右盼地看来看去,找也找不到我喜欢看的书。突然眼睛一亮,看到一本漫画书《酷头哈妹》,我一看书名就知道这书好看。于是,我一页一页地认认真真翻着。
看着看着,我的眼睛有点累了,但看到书中年轻的酷头打乒乓球很厉害,他正参加一项国家级的比赛,而他的女助手哈妹在比赛中捣乱时,我又急着想知道酷头在乒乓球比赛的结果。于是,我伸了一个懒腰,又开始看下去。书中有趣、幽默的语言,不时引得偷偷地笑起来。面对这本好书,我真想拥有。
我跑到妈妈跟前说:“妈妈可不可以买这本书?”妈妈听了说:“不行!”我听了有一点伤心。我再问:“为什么?”妈妈说:“家里还有那么多书,先给我把家里的书看完再说。”我听到不给买,就在书店大吵大闹,撒起野来。原本安静的书店被我吵得像一个菜市场!妈妈看到这样的情景,知道了我很喜欢《酷头哈妹》。妈妈拿起书翻了几页,也偷偷地笑起来。最后我如愿以偿了。
一本好书就是一座宝藏,一篇好文章就是一盏明灯,她给我知识,教我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