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我的读书故事500字作文
书是人类知识的源泉,如果一个人不读书,他便只生存在一个渺小的世界里。
我与书的机缘应当从我的生命开始时算起。听妈妈说,我在她肚子里时,经常肆无忌惮的又踢又打,只有一招最灵,那就是讲故事。只要妈妈一讲童话故事,我就伏伏贴贴了,你说奇怪不奇怪?当然,我出世之后,几乎晚晚都在妈妈的《一千零一夜》和《格林童话》的故事中入睡。妈妈现在说起来还意犹未尽,因为她的故事讲完了,我的眼睛还是亮晶晶的。
我开始读书是在一年级,我读的第一本书是全拼音的《伊索寓言》。我用稚嫩的小手指点着书“c-n-g—q-a-n……”,我读完了第一个故事《龟兔赛跑》,兴奋得心砰砰直跳。我告诉妈妈“睡觉觉的小白兔”和“乌龟先生”。当时,我最珍惜的就是这一本拼音故事书了,翻来覆去地看,百看不厌。
第一次接触《小学生之友》是在一个星期天,我去表哥家里玩,刚好看见表哥手里拿着一本新发的《小学生之友》。我一把抢过书,端起一条小凳就看了起来……从此,我就和《小学生之友》结下了不解之缘。只要手中有本《小学生之友》,我宁可不吃不睡也要读下去,爸爸妈妈都说我走火入魔了。记得有一次,我看了一篇《电话旅行记》,便对故事里面的乐乐羡慕得不行了,真希望什么时候自己也能接到卡其拉电话公司的电话,让我免费获得为期一周的“电话之旅”。只要随意拨打11个电话代码就能到达我想去的北京天安门、桂林、九寨沟……于是每天一回家,第一句话就是问妈妈:“今天有没有卡其拉公司给我的电话?”把妈妈搞得哭笑不得。
随着年龄增长,我更爱看《小学生之友》了。尤其是“挑战OM”,因为它让我成为知识的探索者,我想我一定会将这爱进行到底的。另外我也希望《小学生之友》能够越办越好,让更多的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