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兔子的800字作文
今天早晨,我们要去同学丁颉家里看兔子。兔子在她家五楼平台的笼子里。值得高兴的是,当我们来到五楼时,那些小兔子已经从笼子里拿出来了。我先拿来苦麻叶去喂两只年轻的兔子,只见它们争先恐后地抢着食物,有时还为了一棵小苦麻,打起架来呢。它们的力气可大了,只要咬住苦麻尖,把头一抬,整株苦麻就被它们轻而易举地叼进笼子了。
“呀,小兔子怎么尿尿啦!”我听见有同学喊道。我急忙把剩下的苦麻全部塞进笼子,看小兔去了。
嘿!这么小的小兔我还从来没见过呢。听说,它们才出生四天呢。兔妈妈比鞋盒子还大,可小兔却比拳头还小,一共有六只,一只黑的,一只灰的,其余全是白的。我捧起其中一只小白免,仔细地看起来。啊,原来刚出生的小兔是这样的呀:毛才长出一点点,尾巴特别细,眼睛紧闭着,耳朵耷拉在背上,四条小腿颤颤巍巍的,都还站不起来。小兔一被我放到地上,便到处爬起来,爬几步就摔一跤,但又马上起来接着爬。我无意中看到了小兔们的窝,吃了一惊,窝里全是兔妈妈从自己身上扯下来的毛,原来,兔妈妈怕小兔们被冻着。多么伟大的母爱呀!
这时,兔妈妈趁我们不注意,偷偷溜到花盆后面,紧张地注视着我们,看我们这么爱小兔,终于放了心。如果我们伤害了小兔,它一定会冲上来和我们拼命的。而灰兔爸爸呢?它看我们拿着小兔逗乐,以为我们要把小兔抢走,顾不上吃东西,从笼子里探出头,随时准备冲上来咬我们呢。还好,它看见我们把两只小白兔和一只小灰免放在窝里,才缩回了头,否则它一定会扑到我们身上来的。
“给小兔取个名字吧。”一个同学看着那只长得像沙皮狗的小黑兔,说道:。“叫它灰灰。”另一个同学马上说。“不行,太老土了。”“那就叫莱克,够洋所气!”“还可以叫富兰克林!”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
今天可惜的是,我们没有看小兔吃奶的情形。也许,是兔妈妈看见这么多人,害羞了吧。不过,当我拿着西灵草去喂它时,它却飞快地冲上来,叼起来西灵草就吃。据说,西灵草可以降血脂血压,难道兔妈妈也患高血压病?
小兔们太可爱了,我盼望着它们快快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