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兔子的800字作文
人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小动物,我也不例外,我特别喜欢小兔子。
小兔子虽然是不常见的动物,但是也不罕见。要问我为什么对小兔子产生了极大的感情,首先因为姥姥家一直养着几只,后来我在家附近还拣到过小兔子,也养了几天,另外还因为我本人的生肖是属兔的,所以我对兔子有一种特殊的情感。记得我拣到兔子的时侯是上英语班回来,听见马路隔离带的草丛里面有声音,我走过去看见是一只特别可爱的小兔子蜷缩在那里,身上的白毛已经脏得看不见本色,我看见它的同时它也正注视着我,好像在说“好心人,我已经无家可归了,你收留我吧”于是我开心的把小兔子抱回了家。回家以后妈妈不允许我养它,非要把小兔子送姥姥家养,于是我和妈妈商量要自己养它,在我的坚持下妈妈勉强同意了。
我找了一个纸箱,在里面铺上坐垫算给小兔子安了家。然后烧了热水给小兔子洗了澡,我又上市场买回了白菜和胡萝卜给小兔子吃。我每天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小兔子,给它喂食,再做作业,我的生活也因为多了小兔子而增添了很多乐趣。可是没过几天,我放学回家以后发现房门半开着,我心生疑虑,这个时间妈妈爸爸都还没有下班,房门怎么会开了呢?难道是进贼了?于是我悄悄的进了屋,发现家里什么也没有改变,根本没有小偷光临的迹象,这下我才放心了,心想也许是我早上走的时候忘记锁门了。当我关好房门像往常一样去看兔子的时候,才发现兔子不见了,我匆忙跑下楼,可是小兔子已经不知去向。我在家附近找了好久,还是不见小兔子的踪影,我很自责,由于我的疏忽小兔子又变成了无家可归的流浪兔了,也不知道它会不会再遇见好心人收养它,没事的时候我会时常想起它……
尽管小兔子在我家生活了没有几天,可是它却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每当我再看见其它小兔子的时候我总是会用手去摸摸它的头或抱抱它,有一种恋恋不舍的感觉。这就是我特别喜欢小兔子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