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兔子的800字作文
如果我想飞,我就会去想办法去飞的。——题记我记得这是个灿烂明媚的初夏。在那棵大榕树的绿荫下,我独自坐在木秋千上,咬着笔头,怀中还抱着一个橙色的画册。“劳驾,你能给我画一只兔子吗?”
我抬起头,微微感到不可思议,又开始打量着眼前的那个小男孩:他的眼眸很清澈,穿着浅色长长的风衣,脖子上系着条一直拖到草地上的蓝格子围巾,看起来一副十分滑稽的样子,像极了马戏团里的小丑演员。仿佛与初夏这个季节完全不衬呢。“你需要一只兔子吗?”我歪着头,轻轻地问着。“是呢,拜托了。”
他想了想回答道。我微微笑了笑,摊开了画册,趴在茵茵的草坪上画了起来。在那些稚嫩的笔画的涂涂抹抹中,我画好了一只兔子。“不对呢,是会飞的那种。”
那个瘦弱的小男孩看了看说着。“会飞的兔子吗?那一定很棒!”我天真地想着,又在那只兔子的身后添出了丰硕的羽翼。我们都笑了,笑得很灿烂,像初夏的阳光。“我外婆的外婆说过不会飞的兔子吗,那只是普通的兔子”,他天真地说着,眸子里闪烁着初夏的光芒,“我外婆的外婆还说了,只有勤劳的兔子才是好兔子。”“你外婆的外婆真好!兔子先生。”我笑了,阳光是绿油油的。
“对呀!我要做一只会飞的兔子先生!”他单纯而又坚定的眼神中带着一丝对梦想的执着。我仿佛记得,这天的阳光很温暖。……一直到我忘记的那一天,只有短短一个星期而已。姑母告诉我邻居那个奇怪的男孩搬走了。我有点沮丧,初夏的阳光依旧很明媚,但不再温暖。……不知道又是多少年后的一天,还是那个初夏,那灿烂明媚的阳光。我独自在阁楼的旧书房整理着零零散散的书本和杂物。
倏忽,一片青翠的绿叶从那本残破的旧书中划落,我俯身拾起,细细咀嚼着那段歪曲而稚嫩的文字。“如果我想飞,我就会去想办法去飞的。我外婆的外婆说过:如果你有一个梦想,你就必须去捍卫!相信我一定会成为会飞的兔子先生的!——兔子先生”“希望你你远程顺利,执着的兔子先生。”我说着。我记得初夏的阳光很温暖,很灿烂。你知道吗?我终于学会飞翔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