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变化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昌图,地处辽宁北部,是一个环境优美,民风淳朴的县城。流经镇内的城关河,如锦上添花,使昌图这幅美丽的画卷更加熠熠生辉。
然而,提起往日的城关河,很难不让人产生厌恶感,那时整个昌图镇居民的生活废水及粪便都排放到城关河里,城关河里的水又黑又臭,是一条名副其实的臭水沟。河两岸到处堆放着垃圾,污水横流,杂草丛生,苍蝇成群。每当刮风时,满城都是臭味,严重地影响了镇内居民的生活环境。
二零零七年春,县委县政府为改变昌图的镇容镇貌,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开展对城关河的治理。居民生活及工业污水的排放,都在河两侧专设了密封管道,对河中的污泥进行了清理,两岸栽种了美丽的花草木,铺设了平坦美观的人行道,装了路灯及美化环境的彩灯。如果把城关河比作一位美貌的女子,那么架在她上面的文城桥,便是她美丽衣裙上的一条漂亮的裙带,使她更加多姿多彩。白天城关河水在微风的吹拂下,碧波荡漾,夜晚两岸的灯光映在河里,色彩斑斓,夏日的晚上,城关河两岸人来人往,到处是赏花观景,消暑纳凉的人们。岸边垂钓的人兴趣盎然,有鱼儿跃出水面,泛起圈圈涟漪。
城关河的巨大变化,不仅改善了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使我们县城的形象更加美好,同时也是我更加热爱我的家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