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200字作文
“《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背这首诗时,我心里总是一阵感动。
每一次,我都会想起那件事…… 一天周四,我捧着才考了87分的考卷迟迟不敢回家,我一想起回家后爸爸脸上的那片乌云,就不停地打颤。这时,一只大手伸了出来,把我拉进屋里,一看,是爸爸,爸爸有些生气地说:“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回家?算了,快进屋吃饭吧!”我发着抖回答:“爸爸,我考试……考得很不好……”爸爸出乎意料的没骂我,反而温和地说:“有什么大不了的!吃完饭再说!”饭后,爸爸一直在帮我复习,眼圈都熬红了。
其实,我知道,爸爸气愤极了,只是强压怒火,为了让我下次能考好,他不顾自己,帮我复习,每次想到这件事,我都想哭出来……但是,我也知道感恩,我一定会让爸爸妈妈看到我的好成绩,只有学会感恩,才能在人生路上踏下一步步深深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