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元宵节作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元宵夜即将来临,而我也分外激动,精心挑选的烟花今夜就让它们绽放它们的魅力咯!
现在,正是放烟花最热闹的时刻,只听“轰”“嘭嘭”的几声响,一朵朵美丽的烟花盛开了,好似五彩斑斓的菊花,在黑得有些神秘的苍穹里,瞬间绽放开来,又迅速地调零,这时的月亮与星星都显得不怎么起眼了。看别人放烟花那股爽劲,我也顿时觉得心痒痒了,连忙拿出一根叫“魔术棒”的烟花来放,我一手拿着“魔术棒”,爸爸用打火机点燃了烟花,我拿着“魔术棒”,突然“嘭”的一声,从“魔术棒”里冲出一簇火花,冲向远处,然后又“嘭”的一声,金黄的烟花,一飞冲天,在黑色的天空中,绽放出如此美丽的瞬间,释放出最后的能量,化作一点火星,最后只剩下一缕青烟消失在夜幕中。
“魔术棒”用完了,我们开始放另一种烟花。这种烟花叫“冲天炮”,我们把“冲天炮”的导线点燃,只听见“乒乓”的几声,红色的烟花冲天而起,然后“嘭”的一声在空中绽放,好似一朵在湖里盛开的莲花,又像芭蕾舞演员跳舞时所飞起来五颜六色的舞裙,好漂亮!紧接着,那“飞转型”的烟花飞转起来,发出绿色的光芒,“呼”的一声飞上了天,又慢慢地散落下来,在天空中散飞着星星火花……我们又放了许多的烟花,五彩缤纷,绚丽多彩。把黑色的天空照得光彩耀人!
慢慢地,天空渐渐地平静下来,但我仍恋恋不舍,意犹未尽地欣赏着此起彼伏,忽起忽落的“烟花雨”……虽然烟花转瞬即逝,但它的美丽深深印在人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