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元宵节作文
过完了春节,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外国人都称元宵节为“狂欢节”,因为,在元宵节,可以看烟花、看花灯、看扮玩和吃小吃,我来给大家讲一下在这个元宵节,我们家是怎样狂欢的。
在元宵节的前一天,也就是正月十四,下午四点,我们从家里出发,要去陶瓷科技城看花灯。因为明天晚上,我们要去看烟花。我们坐公交车去的,因为还没有吃饭,我们决定从那里面买着吃。一进门,右手边有一条街是专门卖小吃的。我们买了两块烤地瓜和一把烤肉,我们想,一边吃一边看花灯不卫生,所以,我们决定,先来垃圾桶旁边吃,吃完了再看。谁知,垃圾桶已经满了,我们就扔垃圾桶底下,到时候好打扫,我们要去看花灯了! 花灯真的好漂亮啊!各种各样的都有,有大白菜、孔雀开屏、劈山救母、愤怒的小鸟……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孔雀开屏,它的屏一直张开着,一直在转动,好像在炫耀它的美丽,所以孔雀开屏的花灯前面围着很多人。本来看到这么多美丽的花灯是非常高兴的,但是走几步踩到一个木棍,走几步踩到一个垃圾,就破坏了我们的心情。我想提醒一下大家,别乱扔垃圾,管理人员也要多放几个垃圾桶。 在元宵节的那一天,晚上我们去火炬公园看了烟花。烟花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有两个。第一个是降落伞的,有好多降落伞落下来,有的落在了树上、有的被人捡去了。第二个是有许多金色的,慢慢的落下来,声音像下雨一样。其他的,就和往年差不多了。
看完了烟花,我们就赶快回家看晚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