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元宵节作文
元宵节是吃汤圆,观灯的日子。我们海宁的灯彩也是世界有名的。今年的元宵节,我们海宁举行了一场盛大的灯会,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观看这盛大的灯会。
那天,我一回家就急急的做起了作业,和妈妈早早地吃好了晚饭,因为妈妈说今天要封道,晚了就到不了爸爸那去看灯了,我们乘的车开到了海昌路口,没想到道路两旁早已是人山人海了,围的水泄不通的,连路边的栏杆上也挤满了人。
七点多,迎灯的队伍到了我们那,因为从爸爸单位楼上看下去有树挡着不清楚,所以我们搬了凳子到马路上看。我站在上面,还是因为矮看不清楚,妈妈一咬牙,让我坐到了她的脖子上,哇!真好看啊!各种各样灯彩的花车向我们慢慢开来,人们欢呼着,跳跃着。灯彩的正前方是奥运五环和福娃,它们向前跑着,样子栩栩如生。紧跟着的老年腰鼓队个个精神抖擞,动作是那样的整齐,优美。还有老鼠抱着金元宝的灯彩,好像在说:“祝大家新年快乐,财源广进!”大象灯啊,龙凤灯啊等各种各样的灯彩美不胜收,舞龙舞狮的队伍也精彩极了,人人们大饱眼福。
很快,两个多小时迎灯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我们一家也赶紧回家,到家后,我们一家人每人吃了一碗热呼呼的汤圆,祝福新的一年里团团圆圆,和和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