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宵节作文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到了,早晨吃完汤圆后,我和妈妈一起去县政府看舞龙。
刚走出家门,只见马路上人山人海、川流不息,远远望去就像一条条蜿蜒长龙。
到了县政府门口,就传来了阵阵唢呐声和轰隆隆的鞭炮声。我迫不及待地跑进了县政府。只见耍龙队舞着青龙、黄龙、金龙,上下翻腾,左扑右跳网 ,抢夺龙珠,把地上的阳光掀搅地青一道黄一道。“一、二、三、四……九”我认真地数了数,“噢,有九条龙!”我惊讶地叫起来。它们各有各的特点:有的气势汹汹,杀气腾腾,有的耀武扬威,得意洋洋;有的回首遥望,呼唤同伴……真是妙不可言!人们沉醉在这如幻如梦的表演中,整个政府大院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不时想起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和孩子们的喝彩声。
舞龙队舞着各色的龙走出了政府大院,沿着大街小巷,挨家挨户,老人、孩子……一路尾随,所到之处,鞭炮声,掌声络绎不绝。
元宵节多么热闹啊!不仅有舞龙,还有令人兴奋的焰火晚会呢!
夜晚,顺着街上五彩斑谰的花灯,人们从四面八方赶到了宽阔的新开发区。焰火晚会在人们的欢声笑语中开始了!一支焰火“嗖”地一声飞上了天,在天上开了花,像康乃馨的花瓣儿,忽然焰火变成缕缕细丝,像牛毛,像花针,最后消失了。工作人员又点燃了另一封焰火,“呯”地打开了,原来是一个像鱼形的花炮,它是意味着大家年年有余;接下来是一个苹果似的花炮,天空挂满了一个个金色苹果,似乎在祝福大家平平安安;还有似钱币的花炮,它预祝大家钱财滚滚……焰火一个接一个,五颜六色,真是形态各异,天空披上了一件五彩斑斓的新衣,像一个多姿多彩的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