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元宵节作文
每年正月十五元宵节时,我和爸爸总得有点活动。这不,今年我和老爸去了周村,去感受一下那里的文化风俗。
我们去看的是元宵节的灯展:那里远望灯火通明,近看欢天喜地。有一条庞大的巨蛇,象征着蛇年吉祥;有一朵莲花,表现了人们心中的境界高尚。有还有一条大龙,我就不解了,龙年过去了,但这个龙有一个特点:头能动,并且头上的嘴巴在头晃来晃去时还一张一合,可怎么说这也不太合适。
总而言之,灯挺好看的,整体颜色红红火火,再加上平时街上老年人跳扭秧歌放的曲子,简直是“天衣无缝”的完美啊!
接下来,我们一起去了花灯区,这里面东西可就多喽!里面有人物啦:有老百姓和和睦睦生活的样子,比如一位老奶奶在给自己的孙子舀稀饭,是活的,但就会这一个动作,虽然动作稍微有点死板,像僵尸,但却带给我无限的温暖;还有一家四口人在喜气洋洋院子里欢快的推着磨,虽然很卑微,但带来了无限的光明;最牛的还得属白蛇传里的小青,站在渔船上,瞭望远方。
这些东西看着粗糙,手有点畸形啊,动作很死板啊什么的,但粗糙的背后却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辛勤与努力。
最后,我们回到家中,看着热热闹闹的元宵节晚会,吃着甜甜的元宵,心里美滋滋的,收获太大了。
在最后,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并在新的一年里一帆风顺,二世龙腾,三羊开泰,四季平安,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方进宝,九子登科,十全十美,百年好合,千载良缘,万事如意!
也祝大家在新的一学期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