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游记作文
每当我翻开《西游记》时,总有不同的心情。它在四大名著中,是最生动活泼的。每当翻开这本书,我总会爱不释手,最近我又读了一个故事《孙悟空勇救群童》。这个故事主要讲述了,比丘国国王受妖道与妖后的迷惑和控制,身体越来越弱,妖道出主意用男童的心肝做药引,于是,国王抓尽了全国的男童并用笼子装起来备用。悟空在土地的告知下弄清了妖精的身份,并一路追击逃跑的妖精,最后在南极寿星的帮助下捉住了妖精,并救了重病的国王,使群童得救。读了这个故事,使我深有感触的人物是孙悟空。
孙悟空有自己的智慧和超能力解救了天下苍生,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存在超能力的,但是,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是别人得到帮助,比如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在别人遇到挫折时主动上前安慰他;在别人遇到不会的题时耐心地给他讲解。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慢慢地把小事变成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