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作文
记得那是一个冬天的夜晚,电视台发布了气温下降到零下三度的紧急通知。糟糕“爸爸出差了,母亲又得了胃病,我的棉衣刚做了一半,明天咋办呢?,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听着西北风”“呼呼”地响,难以入睡。忽然我看见母亲房间的灯亮了。我连忙起来,心想母亲是不是胃痛醒了呢?
我赤着脚悄悄跑到母亲的房间里,只见母亲半坐在床上,正在台灯下一针一线的为我缝棉袄呢。我急忙走上前夺下母亲手中的针线,央求母亲快睡,可母亲却强装笑脸,说胃病好了。我望着母亲那苍白的脸,心里真不是滋味。我知道母亲在骗我,于是一个劲儿劝母亲睡,母亲拗不过我,只好熄了灯睡下。一觉醒来,睁开睡意朦胧的双眼,我发现母亲的房间里灯又亮了,我连忙走进母亲的房间,只见母亲额头上冒着冷汗,我失声叫起来:母亲,你怎么………
“母亲一惊,针扎破了手指,血一滴滴地滴在棉袄上,她眯着眼,抬起头来,望着我支吾道:“睡不着,给你做棉袄”,我拿来“创可贴”给母亲止血,血止住了,可我的眼泪却怎么也止不住。“当当当”我坐在母亲的床上,半倚在她身边,钟滴滴答答走着,母亲一针一针的缝着,十一点……十二点……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第二天早晨我醒来,只见母亲披着衣服睡着半靠在床边睡着了。我望着母亲那腊黄的疲劳的脸庞,望着那件浸透着母亲心血,用千针万线缝成的棉衣,我真的想大声说一声“母亲,您是最伟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