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小小鸟,我就不用每天起个大早,不用每天背着沉重的书包,不用为考试而烦恼,不用在家里听妈妈的唠叨,我可以展开我那宽阔的翅膀,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假如我是一只小小鸟,我就会为战场叨来一根橄榄枝,让边境百姓永久和平。假如我是一只小小鸟,我就会用我那嘹亮、动听的歌喉,为老人和病人唱支歌,让老人快快乐乐,让病人多一份与病魔搏斗的力量。假如我是一只小小鸟,春天,我从南方回来,告诉人们春天已经来临。夏天,我筑起我的鸟巢,告诉人们夏天已经来到。
秋天,我往南方飞去,告诉人们冬天的大门已经打开了。可是,妈妈告诉我,没有本事的小鸟就会被凶神恶煞的猎人吃掉,我可不想做这只无能的小鸟,我要做一只自食其力、自由飞翔、给人们带来欢笑的小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