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每当看见在蓝天上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是那么活泼、轻盈,我就想:假如我也能变成小鸟那该多好啊!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就不用背着一天比一天重的书包,来往于家中和学校,就不用参加星期六的各种补课班了。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就可以背着我的画板到处写生,就可以放声歌唱,再也不怕别人的讥笑。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要飞到北京,去游览那能够从太空拍摄到的古长城,那宽阔的天安门广场、雄伟的人民大会堂、金碧辉煌的故宫、独具特色的天坛,还有那美丽的鸟巢和水立方,去看看体育健儿们激烈角逐的运动场面。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一定要飞到香港,去看看回归后的香港是怎么样的。我还要飞到那世界闻名的吉尼斯乐园去看看可爱的米老鼠和滑稽的唐老鸭。我还要飞到澳门,和澳门的小朋友一起分享成长的喜悦和快乐。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要飞到世界各地去欣赏那异国风光,并骄傲地告诉世界: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要呼吁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远离战争、团结协作,让全世界人民永远自由、幸福地生活在地球上,让全世界永远充满欢声笑语。
假如我真的变成了小鸟,那么我要高呼:自由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