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谁说学生很快乐?谁说减负还给了学生自由?我仍然是常常被一套套试卷和无止尽的培优压得喘不过气来。每当鸟儿在窗口快活地鸣叫,无比自在地从眼前掠过,我就陷入遐思,假如我是一只小鸟,那是多么的惬意啊!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要搏击长空,展翅翱翔,摆脱题海的“怀抱”。我已经感受到心灵深处发出的呼唤,我立即飞向蓝天,轻盈地扇动着翅膀,想着我选定的目标飞呀飞呀,不知疲倦。我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肥嫩向往的地方---埃及,我看到了埃及那雄伟壮丽的胡夫金字塔,同时我也看到了入夜时分的尼罗河,他波光粼粼,倒映着满天的星斗,河水细细的爱抚着岸石,又仿佛是在微微地讲述着鼓来的故事。在埃及这个贫瘠的土地上,虽有美景却无法觅食到美食,我只好饿着肚子继续飞行,去寻找我得下一个目标,我知道,我要勇往直前,坚持不懈才能飞到天的劲头,飞到那片灿烂的云霞。在飞行中我无时不在与饥饿作战,可我怎么也摆脱不掉想做笼中之鸟的迷惘。我渴望被人捉住,被人精心喂养,做只笼中之鸟有什么不好?虽不能放眼世界,但可以天天过着“饭来张口”的日子,我不用辛苦觅食,更不用与饥饿作战,只用好好享受生活。不管是一只笼中之鸟还是一支自由自在的小鸟,它们都没有那么多自己不愿做的事情。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就会拥有自己的闲暇和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过,这只是个美丽的幻想,现实生活让我别无选择,为了美好的明天,今天我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