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熊猫200字作文
大家好,我叫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大家都称我是中国的一级保护动物,也有“活化石”之称。你们可能对我的模样很熟悉。
憨厚可爱的我性格很温顺,不喜欢打打闹闹。我的体型像一只狗熊一样,胖胖的,体重约110千克,体长约180厘米,尾巴小小的短短的,像一只小老鼠那么大。别看我尾巴小,头可大着呢,头部和身体有黑白相间的绒毛,摸起来很柔软。
我长期在高山深谷稠密的竹林丛中,整天过着神秘的“隐士”生活。别小看我胖,行动缓慢,但是我能迅速而灵活的爬上高大的树木呢。我的听觉和嗅觉很灵敏,就是有一点不好,我是个天生的近视眼,视力差。我每天都要到小溪或小河边喝很多水,吃饱喝足以后就在大树下呼呼大睡起来。在动物学上,我属于食肉目,但我却喜欢吃素,主要以竹类的竹笋,竹叶为食。可能胖的缘故吧,我怕热,不怕冷,所以到了冬天,我从不冬眠,和平常一样过着快乐的日子。 小朋友们,你们喜欢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