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微笑800字作文
春,雨落无声;夏,水流无言;秋,花谢无语;冬,雪飘无息。以这四个季节为背景,生活随着光阴轻轻拉开了序幕。
一、雨落
曾几何时,趴在窗边,以为光阴就像落山的夕阳,缓慢而美丽,生活的天空也因此而微笑,美好而绚丽。当太阳真真正正地落下去后,天空就在这一瞬间失去了光泽。生活的微笑,原来只与光阴有关。光阴逝去,生活也就画上了句号。
但那生活和微笑安静的定格,光阴浸润,微笑溢在唇边。
现在只觉光阴荏苒,尘土飞扬,数不尽的土屑如忆不完的曾经。
总是,这样不知不觉就开始怀念着从前,脑海里有许多亦梦亦梦的画面,耳边轻轻的呓语,又是谁的声音,牵扯出一缕又一缕的思念。是不是,从前习惯了陪在彼此的身边;是不是,现在已经走得太远?要不然我怎么会有如此沉重的思念。可是,可不可以做到不要忘记?请记得,我曾来过,文字是最真实的记录者。
W,我开始习惯微笑着回忆你讲过的故事,隔着遥远的时空却又是如此的真切。闭上眼睛,似乎伸出手就能够摸到你的脸。
生活,总是像这样充满着悲欢离合,柔弱的心,也总是经不起敲磨。当这声酸酸甜甜的雨落尽,我们会更加坚强。尽管人有七情六欲,尽管再坚强也会有心痛的时候,尽管太多太多的都难以放弃却不得不离去,但至少我们能做到微笑着面对生活。
二、水流
他们说,年华似水流,可是水流不止,而年华却有些类似抛物线,几步到了顶峰后,余下的脚印却都只是苍凉。
这抛物线的顶点,在世人眼该是青春吧!这青春似高高扬起的浪花,就那么一下,便跌落了。来得猛,去得也匆。于是,“90后”未雨先绸便滋生出了寂寞、无奈以及疼痛的心思。可是再怎么样,路还是要走下去,抱怨,只不过是向水中投几枚石子,依然改变不了水流的方向和速度。
尽管如此,青春的孩子,向来都不甘于沉寂,无论是明媚的快乐,还是明媚的忧伤,无论是锋芒毕露的张扬,还是温情柔和的飘扬,都很努力地要在这个世界上留下自己的印迹。只是,小小的鱼儿吐出的几个小小的泡泡,丝毫影响不了水的恬静。
年华似水,心安理得地流走,我们能做的除了努力,还是努力;也只能努力,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