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800字作文
窗外的雨滴越来越密,而我的心情也愈加沉重。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只想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回忆淡去,忘却了流年。。。。。。
阴霾覆盖着整个大地,有一种让人窒息的感觉,我走在无人的街头,回想起那悲伤的一幕——那永远都把笑容挂在脸上的爷爷去世了。那张经岁月细心雕琢的面容,那双如枯木似的手掌,以及那久久不退的笑容永远让我铭之于心。我永远也忘不了——爷爷即使在生命最后一刻,他依然忍着身体的不适,颤抖着嘴唇,目光游离、一字一顿地说:“好好照顾自己。”
爷爷,您怎么可以如此自私,留我独自一人细听那首离歌。我曾听说,离歌像风的声音,而我却觉得那是您的泪水,滴在我心房上的声音。
我突然发现自己与死亡的距离那样的近,近到让我措手不及,还来不及转身,您就已离去,我伸手想抓住什么,最终却什么也抓不住。悲伤地情绪溢满胸腔,那刻我以为,我再也不会笑了。
心中即使有千般苦,也依然说不出、道不明。再三犹豫下,拨通了朋友的电话。
夜晚的天空没有什么点缀,似乎只有残缺朦胧的月亮在那里,亘古不变。但却显得那么孤寂、凄凉。有股寒气从心里漫延到全身,我不惊打了个寒战。我们静静的走在河畔上,任秋风吹过耳畔拂起根根发丝,我说:“我是不是很没用?”他停了下来,扳过我的肩膀并紧紧捏着,道:“不要什么事都藏在心里,想哭就大声哭出来,别忘了,你还有我们!”坚定的语气不容置疑。我再也抑制不住那泪水,夺眶而出。他把我紧紧抱着,轻轻拍着我的背,像在安慰一个没得到糖吃的孩子。
许久,我擦干了泪水,说:“时间不早了,该回去了。” “嗯,回家后多喝点水,那失去的水分补充回来。还有,你笑起来的时候好看,所以要笑。” “好”。那一刻,似乎有点点温暖渗入心里,我发自内心地笑了出来,不是因为忘记了伤痛,而是因为有你们,所以有再大的困难,也不怕。
那挥之不去的阴霾终于散去,我站在窗前,窗外是罕见的双彩虹,我仿佛看到了爷爷在云端对我微笑,我轻说:“我,一切安好。”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我再次,会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