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微笑800字作文
漫无目的地走在永远没有尽头的大街上,麻木的看着行色匆匆的人群从我身边走过,不远处那公车上刺眼的美艳广告,突然,发现,一切都变得陌生,甚至虚伪······
早上刚考完了试,看着同学们兴奋的对着自己的答案,没有一个是和我一样的,心情也愈发沉重,不是因为那似火的骄阳,而是因为再简单不过的三个汉字:考差了!就是这样三个小小的字却似千万根钢针刺入心中,无限的希望下只剩下粉碎的心。下午还要考数学,叫我怎么提起精神呢?
这炙热的阳光照射在皮肤上,灼的我生疼,但仍驱不走内心由失望而生的寒冷。走着走着,累了,坐在一棵树下,静静地品味失败遗留的痛苦眼泪就不争气的落下,滑进脖间,滑进嘴中,咸咸的,涩涩的·“你为什么哭呀?”一个小男孩站在我的面前,轻轻地扯了扯我的衣角。“恩——考差了,所以很伤心。”面对着一个这样纯真的小男孩,内心更是惊涛骇浪,
我使劲咬住嘴唇,不让泪留下。“妈妈经常告诉我,考差了就继续加油,不可以哭鼻子哦。羞羞脸。”小男孩露出了大大的笑容,眼睛扑闪扑闪的,透露出一种足以净化人心的纯洁,他拉着我到阳光下,取出两颗糖果,“被太阳公公亲吻过的糖果是最甜的,最香的了,喏,我把糖果给你一个,也把笑容给你一半哦!”我接过糖果,,轻轻剥开糖纸,同时剥开了小男孩天真的笑容,缓缓将晶亮的糖果塞入嘴中,一股清甜的感觉融入嘴里。发现,这颗糖果真的很甜呢!很甜很甜·心中涌动着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
也许,那是男孩儿懵懂的微笑带给我的感动和力量吧!“是不是真的很甜?”小男孩笑嘻嘻地看着我,明媚的微笑中满含憧憬。“嗯,很甜!”是的,那是我吃过的最甜的糖,因为那是我见过最甜的微笑了。“谢谢你哦,再见。”我笑了笑,心中悄悄萌发了希望,“再见,只要考试前像这样微笑就一定会开心哦!”小男孩再一次向我毫不吝啬地微笑。猛然间,我发现,他的微笑不仅仅给了我快乐,更触碰到了无限的力量。
下午的考试我带着笑容做完了试卷,并没有在意对或错,因为,我知道只要努力了,就不是失败·后来,就是这样心平气和完成的卷子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那个夏天,我悄悄地将男孩儿的稚嫩却包含着希望与力量的笑容深深的埋进了心底那块最柔软的地方·而今,当我面对人身必不可少的挫折时,那甜美的微笑便帮助我走向坚持,最终,通向成功的彼岸
微笑,让我充满着希望以及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