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教训500字作文
在人的成长过程中,一定会遇到许多教训,我也遇到过,那就是一次抄作业的教训。
那件事发生在六年级。那天下午,上完科学课,陈老师让我们把作业本带到教室里去写,我便回教室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走着,转眼间社团就结束了,忽然,我一想:呀!作业本忘做了!为了赶时间,我随手拿了一本作业本抄,作业算完成了,可我的心里却有一丝担心。
第二天上科学课,老师果然发现了我抄作业,但是只在课上说了几句,让我们下课去她的办公室认错。
我怀着紧张不安的心情来到了陈老师的办公室,结结巴巴地说:“陈老师……对……对不起!我是抄了作业!”陈老师并没有要责怪我的意思,说:“你能承认错误是最好的。可我不明白,抄了作业对你有什么好处?!最后吃亏的是自己呀,如果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就来问我,但这一课确实很简单呀,5分钟都不用就能完成,何必要抄作业呢?!”陈老师的一番话很有道理,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老师接着说,“抄了一次我能原谅,下次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了。这次我原谅你,你先走吧,回去把作业本订正好!”我一听,连忙说:“谢谢陈老师!”
回到家,我又回想着陈老师说的那番话,觉得很难受,我对自己说:以后再也不要抄作业了,抄作业对自己确实没好处!这只是应付老师,可将来吃亏的是自己!如果考试考到类似的题,不是又不会做了吗?!以后真的不能再抄了!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遇到了很多次教训,但这次抄作业的教训让我十分难忘,它使我懂得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