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我去外婆家玩。外婆家房前有一个小池塘,沿着池塘一直到屋后有许多大大小小的草剁子,所以少不了要有马蜂窝。听表弟说,小池塘那儿的马蜂最凶,上次他和几个小朋友在那儿玩,不小心碰了马蜂窝,成群的马蜂一个劲儿向他们扑来,弄得他们狼狈不堪。我听了,连忙说:“别怕,我帮你报仇去。”表弟说:“好,我给你当助手。”一路上,我俩夸下海口,一定要全歼“敌人”。
不一会儿,我们到了小池塘附近。我们各自选好一条退路,万一马蜂追来,也好逃跑。我选了一条离家最近的路,表弟选了一条去池塘的路。我们手里都拿了一根木棍寻找马蜂。终于,在一个大草堆上我们找到了马蜂窝。我喊了一声:“预备——捅!”两人便一齐将手中的棍子捅了过去。这一下可不得了了,马蜂倾巢而出,向我和表弟袭来。我赶紧丢掉木棍,向家里跑去。大群马蜂被我甩在了后面,但仍有几只大的穷追不舍。突然,我感到右手像火烧似的疼,定睛一看,一只大马蜂正在蛰我,我赶紧用左手去打,边打边跑。
终于到了家里,我急忙把门一关,坐在家里。等马蜂飞走以后,我想起了表弟,不知他此时的情况如何?我打开门,这时迎面跑来了表弟,他下巴被蛰了一下,活像一个紫茄子,嘴里还不停的哼着:“疼死我了,疼死我了!”这还是表弟机灵,及时跳进了池塘,要不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这件事使我至今难忘,它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做好充分的准备,逞能是要吃苦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