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教训500字作文
以前,我特别爱吃鱼,但是现在,我对鱼也有三分恐惧,因为我至今还记得三年前那次难忘的教训。
那一次,爸爸从菜市场买了一条大鲫鱼,说要给我做他的拿手绝活"红烧鱼"。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我最爱吃鱼了。老爸开始烧鱼了,我和妈妈在外面盼星星,盼月亮,老爸总算做好了。厨房里先是传出一阵诱人的香味,然后老爸把房门打开,把一碟香喷喷,直冒热气的"红烧鱼"端了出来放在桌上。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筷子使劲地夹鱼肉往嘴里塞,什么味道还没吃出来,就咽了下去。吃得正香时,我突然感觉有一块硬邦邦的东西卡在了喉咙里,我立刻意识到这是多年吃鱼的"老对头"----鱼刺在做怪。我立刻拿出常用的一招,跑到水池边使劲呕吐,但不知怎么搞的,这根鱼刺似乎十分"坚强",怎么呕也呕还出来。
后来爸爸妈妈都出招了,让我喝醋,吞下整团的菜或饭,他们把我折腾得死去活来,但这根鱼刺还是没有出来。最后,我使劲吞下了一团米饭,才把这根"坚强不屈"的鱼刺带着滑了下去。我瞬间解除了痛苦。
对于这次难忘的教训,我做出了一个总结,凡事都要慢慢地做,心急吃不成热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