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教训500字作文
说到教训,我们就会想到犯错误。说到错误,我会不由自主地想到一件在我身上发生过的事。这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时时刻刻都教育着我。
我转入新学校后,发现这里的伙食比以前学校的好很多。我每天都带着喜悦吃着学校的伙食。可是不久,我发现有的同学居然在吃“美味快餐”。我愣住了,心想:在学校时怎么能吃快餐厅的食物呢?除非是老师,学生怎么也可以吃呢?
我有点羡慕,后来又有点嫉妒,最后真的觉得无法无天了。因此,回家后我找了正在做家务的奶奶,对她大声地说:“我想订美味快餐,在学校的每天中午吃。”奶奶不解地问:“在学校吃得好好的,干嘛要吃美味快餐?”“我就要订!”我固执地说,“我看到同学在吃,所以我也想吃,而且要吃我最喜欢的!”这时,我一心想着吃美味快餐,可奶奶就是不让我订,说要看一下到底有什么好吃的,看完后再说。
周六,我上完兴趣班后,对来接我的奶奶说:“你不是说要看一下美味快餐厅吗?现在我就带你去。”说完,我带着奶奶去美味快餐厅,一声不吭地把奶奶带到了那边。奶奶看了美味快餐厅的菜,就说:“也没有什么好吃的啊!”此时此刻,我的脑中一片空白,整个人好像服装店里的非人模特似的,没有知觉……
最后,在我的“疯狂”劝说下,我终于能吃到美味快餐了!但是不久后,我吃了几次美味快餐,懊恼不已。开始后悔我前几天所做的一切,向奶奶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