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教训500字作文
从小到大,我得到了许许多多,它们让我充满自信,让我健康、茁壮成长……但是,令我记忆犹新的还是那次深刻的教训。
记得那是暑假的一个下午,天气特别闷热,太阳像一只烤笼蒸烤着大地。我憋在家里,很想出去锻炼一番。“叮咚——”门铃响了,我一听,原来是朋友来找我玩了。“真是‘赶得好不如赶得巧’啊!”我立刻穿好了鞋,还没来得及和妈妈说一声就冲出门去。下了楼,我一眼就看见朋友一手拿着球拍,一手拿着羽毛球。四个字——打羽毛球!什么?我不会啊,出了丑该怎么办呢?
游戏开始了!朋友潇洒地发球,球飞快地朝我飞来,我一时不知所措,只能呆呆地看着球落地。该轮到我发球了,我把球一扔,心想只要球拍用劲大,球一定飞得远。不料,我这一用劲,就把球拍给扔了出去。“天哪!真是太丢人了。”我心里想。后几回合,我总是接不住对方的球,也不会发球。我真的愤怒了,把球拍往地上一摔,怒气冲冲地就要往回走,刚好遇见了妈妈。
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你千万不要放弃啊!”我的心似乎平静了些,转身又准备迎战。
又是对方发球,我聚精会神地盯着球,找好角度,奋力把球拍一挥,球被我接住了!而且朋友也没有接住我的球!我兴奋得手舞足蹈。接着轮到我发球,我把球扔了出去,用尽全力一拍,球被我打了出去,它呈一条完美的弧线向朋友飞去,给他来了个措手不及。我成功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这次教训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它让我懂得了“失败是成功之母,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勇于面对失败”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