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教训500字作文
从我上小学起,一年级到四年级我都参加过各种校内的比赛。可是,在我五年级的那年,我因为犯下了一个很大的错误,导致那次的事件变成了一次令我难忘的教训。
“铃铃铃……”上课的铃声响起了,所有同学都立刻排队进课室上课。当老师来了之后,班长便开始唱起“三部曲”。这时,老师突然问道:“这一次校方将会举行一个歌唱比赛,有谁是有兴趣想要参加的吗?”顿时,同学们便开始纷纷议论起来,然后班上就有几个人举起手来。其中举手的人也包括我,我的心里在想:“只不过是一个歌唱比赛罢了,这么简单的比赛对我来说就是个小菜一碟,我肯定会夺得冠军的!”
到了下课的时候,我的朋友便跑过来问道:“喂,这一次的歌唱比赛你有没有信心啊?”我说:“当然,我是绝对有信心的,班上的参赛者,也只不过是新人而已,有什么好怕的!我这一次也肯定会夺冠的!”他也即刻说道:“我觉得你还是不要太骄傲比较好,骄兵必败啊!”我听完后,便不管他,自己走了。
到了比赛当天,我便坐在一旁等待轮到我上台的时间。过了一会儿,就轮到我上台了。当我正想唱的时候,我突然之间忘记了歌词,整个人呆呆的站在那里。结果,我什么奖都没拿到。在那之后,我开始感到很后悔,为什么当初要这么骄傲。
现在,我不敢变得那么骄傲了,因为骄兵必败。这一次的事件对我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