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训500字作文
这件事发生在今年寒假期间,而这个教训是差点用钱买来的。具体是怎样的呢?就由我来讲讲吧。
2月6日下午,老爸下班回家,进入房间就收到了一条短信,上面写着:韩艺旸语文97.5,数学95,英语98,科学98。根据我的目标(语数英科都在95以上)老爸决定给我奖励:让我自己在网上买东西。
我浏览淘宝店后就打算买三种“多米诺骨牌”(嘿,全是给自己买的,是不是太自私了,我暗想。),再买五份拼图送给朋友。可过几天后,我却一直没有收到邮包,焦急万分,天天一有空就盯着快递进程看。
2月14日晚上,淘宝显示2015-02-1418:21:29有一种多米诺已被同事代签,可我没收到,老爸觉得很奇怪说:“艺旸,我们可能被骗了。”“啊?那怎么办?”我很着急,老爸说:“没办法……”15日晚上,我找妈妈在我的房间里谈心。我说:“如果真的被骗了,怎么办?”妈妈说:“没关系,骗了就骗了,我们只当花钱买个教训。没事,没关系,以后注意点。”我刚要开口,妈妈又说:“我们只要记住这个教训就行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不要去管这件事了。”“好吧。”我说。我心想:妈妈其实在安慰我,她只是不把火发出来而已。
一直到了2月25日早上,我穿好衣服正在玩电脑时,听见老爸接了一个电话,之后老爸就说:“艺旸,快去换鞋,多米诺到了。”我一听“多米诺”连忙换鞋,跟着老爸出门拿多米诺。我们到彩票店,我看到有许多邮包堆在一起,便开始了“寻找邮包之旅”。原来,是天天快递不负责任,不把邮包送到家,而是送到了彩票店里。加上东西堆放杂乱,才有了这20天的网上购物之行。
拿着邮包,我的脑海里却忽然涌上了妈妈所说的“教训”。是呀,虽说是一次小小的网购之旅,但其中对于我、对于天天快递、对于彩票店,其实都要从中找到“教训”,而后“长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