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秋天的400字作文
秋天的赞歌
寂寥萧瑟仿佛已成为秋天的代名词,然而却有诗句“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独特看法。是啊,在这样一个黄金的丰收的季节里,应该献上对秋天的赞歌。
在田野里,漫山遍野地生长着金黄的稻子,仿佛给大地穿上了金衣;红艳艳的高粱像少女一般,略带羞涩却亭亭玉立;而那玉米也早咧开了嘴,仿佛诉说着它那胜利的果实。秋天带着稻香与成熟的颜色,带给人们喜悦。秋天,献上我对你的赞歌。
秋天里,碧绿的树叶随时间的推移逐渐变黄,有的树木甚至早早就成了“光棍司令”。然而,却有松树柏树碧绿依旧,在万树落叶之中独显英雄本色,更有“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绚丽场景。秋菊也在百花之时,一展风姿,红的似火,白的像雪,黄的如金,粉的像霞,在原本萧瑟地单调的秋天显得生机盎然。秋天,你让我在萧瑟的时刻,观赏到了“万类霜天竟自由”的生命状态,让我联想到人即使在逆境中也应迸发的向上乐观的精神状态。秋天,献上我对你的赞歌。
秋天没有春天的万紫千红,却依旧拥有勃勃生机;秋天没有夏天的激情澎湃,却依旧拥有火一般的热情;秋天没有冬天的万籁俱寂,却依旧拥有一片宁静。秋天,赞上我对你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