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秋天的400字作文
你爱秋天的什么景观?我爱教案中秋夜晚皎洁的明月,我爱看排着整齐的队伍南去的大雁,但我更爱看千姿百态的秋云。俗话说:“二八日看巧云。”这天,我和妈妈登上景山公园的万春亭,凭栏而立,抬头仰望。只见蓝蓝的天空一望无际,一朵朵白云在天空中徐徐移动。白云的姿态变化万千。不信,你看天边,仿佛是一群在草原上放牧的“羊”。咦,它们怎么不跑呢?哦,它们正在吃草呢。“羊”群动了,被牧羊人赶着动了,越走越远。云变了,变了,变成了一簇簇、一缕缕的“棉絮”了。那块云像什么?哦,像在疾速奔驰的马群,它们又到哪去?干嘛跑得那样急?地上的灰尘都让它们给“扬”起来了。
明白了,原来它们是大自然的骄子,追求着自由和奔放。看,这边的云像什么呢?这不正像汹涌澎湃的“大海”吗?突然,“一石激起千层浪”,海浪翻滚,卷起一个“巨浪”。左边的天空还有这么多块小云呢。这朵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悠悠地向远方漂浮着……秋天的天格外蓝,秋天的云万千姿态,无奇不有,我爱秋天的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