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老师200字作文
段老师讲课有一手,每堂课都那样生动形象、让人难忘。
有一回,段老师讲圆锥体积的时候,给我们用硬纸做了一个圆锥和一个圆柱,还带了一些米,告诉我们说:“这个圆柱和圆锥是等底等高的,现在我开始做这个实验:圆锥体积是它等底等高的圆柱的三分之一。”段老师把米装满圆锥倒进圆柱,再装满再倒,一共倒了三次。我们大家都知道了:圆锥体积是它等底等高的圆柱体积的三分之一。
每天晚上,别班的同学都没有一点自由地埋头在作业堆里的时候,我们正逍遥自在地玩,因为段老师给我们留的作业特别少,可我们班的成绩却出奇地好。段老师从没因为我们成绩发过脾气,每回测试的时候,总是对我们说:“现在的考试像是练兵,考得不好没有关系,只要实事求是,这样才能知道你哪里不会啊!”
段老师总是全心全意为我们,段老师,你是我们心目中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