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女儿好吃懒做,有几个病状,我列一张单子给你,单子在这。”一位医生缓缓开口。我闻声望去,目光停在这张单子上,内容如下:
病状一:好吃(以妈妈的为“我”)
事例:吃过晚饭,我和女儿去散步。走在路上,女儿老是东张西望,这瞧瞧,那望望,不时被我看见她吞口水,路过小吃店时,眼珠子快蹦近去,又抿抿嘴唇,摆摆头,装作若无其事的散步。终于,返程时,她张开“大嘴”:“妈,我要吃那个螺蛳,好好吃的,我都好几年没得吃了,您就发发慈悲,赏赏光吧!再说也不贵,给我解解馋,好不好啊?”我被她的长篇大论愣住了:“不行啊,我没带钱。”“我带了,我带了啊。”她急切地说。“这个……”我有点犹豫。“默认啦,我去买啦!”她飞快跑向小吃店,买回她的“战利品”。回到家她就像饿狼一样扑向螺蛳,不是刚刚吃过饭吗?嘿嘿,不错,但是她是不怕肚子吃破的。
病状二:懒做
事例:“当当当”,女儿敲着碗说:“吃饱了吃饱啦,各位慢慢吃啊,我失陪玩啦!”女儿放下碗,“哒哒哒”上楼玩了。玩啊玩啊玩,玩腻了,又“哒哒哒”下楼了。走进厨房(我故意没洗碗)只听见女儿说:“这么懒,碗都没洗!”一会儿又跑去玩了。1小时候,回到家,我就劈头盖脸就问:“你怎么这么懒啊,一大堆碗放在这里,你都不会洗啊,动动手又怎么样?”女儿忙着脚底抹油,溜了。溜哪了?跑到厕所偷懒呗!
病状三:健忘
……
数不胜数,我看着眼花缭乱,怎,怎办?改掉吗,我看,改掉!哼,“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我就给你看看新的我!想完,我又拿着零钱跑到小卖部买东西吃了,咦?不是改掉好吃的习惯吗?呀,我把这给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