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好朋友400字作文
在我的班级里,有许多好朋友,其中对我最好的就是李文哲。她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鼻子小小的,鼻梁有点向上翘,说话的声音像银铃一般好听,而最让我佩服的就是她的学习非常好,在学校还很尊敬老师,从不胆怯和老师交往,老师看了也很高兴,而且她还很助人为乐呢!记得那次,在寒冷的冬天里,我迎着暴风雪往操场走,因为地面上都结了冰,我正小心翼翼的慢慢行走。突然,远处传来一声狗叫,我吓的急忙回头,不小心滑了一跤,手在扶地面的时候擦破了皮,这时候,李文哲看见了,急忙跑过来连忙把我掺起来,一边寻问:“伤着没有?我扶你走吧!”我不好意思的说:“谢谢你,我……我自己还能走,”李文哲还很喜欢交朋友,无论是学习尖子,还是普通学生都是她的好朋友。
还记得上次一位同学在学习遇到了困难,原来当天老师讲的课他没有听懂,这时李文哲便放下了手中的作业到那位同学的身旁耐心的讲了一遍,还给他留了几道题。当我看到这一幕时,对她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的好朋友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她不仅助人为乐的精神让我敬佩。而且她那种勤奋好学的态度更是我学习的榜样,我想做一个像她那样的人,永远都要有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