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好朋友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叫陈佳志。他为人幽默、机灵,因而被人称之为“活宝”。
“活宝”陈佳志非常喜欢读书,而且一读起来就不放下。每次下课,我几乎都看见他在读书,真可谓是“手不释卷”呀!他的人生格言是:“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唯有读书才能步入成功的殿堂”,有一次,我和他玩“成语接龙”。可是没过一会儿,我就卡壳了。于是,我给他出了个刁的:日月星辰,可是,他犹豫了一下,然后大声说:“辰宿列张!”我又卡壳了,还卡在自己的姓上。我不得不在心里佩服他。
活宝”还十分幽默。有一次,我和他在一起打扫卫生,他让我把抹布扔给他,我用力扔了过去,没想到一下扔到了他的脚上,他的鞋子脏了一大块。我想:完了完了,这下我可“囧”了,他不大发雷霆才怪呢!可是,他却笑着说:“您的飞机抹布号”在中途失事,现在重新起飞啦!”我们哈哈大笑,笑声久久回荡在教室里。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活宝——陈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