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400字作文
我的好朋友叫张晴,她长了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嘴巴小小的,圆圆的脸蛋,梳着一条不长不短的马尾辫,看起来既漂亮又活泼。
我的好朋友不但人长得漂亮,学习还好,尤其是爱动脑筋。
有一次,我正在家里写作业,她来找我玩,刚好我遇到了一道数学难题,我想都没想,就连忙问:“这道题怎么做,快帮我想想?”她刚要告诉我,妈妈走了过来,生气地对我说:“遇到难题要自己动脑筋解决问题,不能想都不想就问别人。”听了妈妈的话,我就想了起来,可是想了半天还是不会。张晴看我有些着急了,对我说:“还是让我来帮帮你吧!”她看看那道题,想一会儿,高兴地对我说:“这道题我会做了,让我来给你讲一讲吧,”于是,她就耐心地给我讲了起来,直到我听懂为止……
我的好朋友张晴真是个爱动脑筋的好同学,我以后要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