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_桂花作文
每当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走到某一个拐弯时,总是能看见桂花在盛开着。
它只会在桂花枝头上沾一点点空间,从远处看,只能看到大部分的深绿色的叶子,透着深沉和稳重;它从不过分张扬自己,不像玫瑰拥有艳丽的红色,不想昙花拥有使人难忘的外表,不像百合花拥有迷人的花香。它只有属于自己的白色衣裳衬托在绿树上,它只有微微的清香,使人心情愉快。
它的枝头,不像柳条一样下垂,而是向上长,有种耸立的感觉,这不是一种属于它的“孤傲”吗?枝条从不垂下,几根细杆向上,似乎表示一种不低头、在阳光下直直长着的精神吗?
难道过目不忘的就只有艳丽的外表吗?
当然,现在回想着,那清香似乎飘至我的鼻子上,我的眼前似乎在浮现它的样子,它那白色的小花,长在枝头上,虽小,但却坚持盛开着,有种清澈和娇美的感觉。
枝条,虽短,但都是孤傲的向上……
可是,在夏天,它的清香还是在空气中弥漫着,使人一闻到就忍不住看它的源头——桂花树。更有甚者还来合影呢。
桂花,只要你肯发现,它总有你想不到的美,当你想忽略时,还有它那杀手锏——花香。确实勾人,是你喜欢上它的全部。
很快,桂花就要开了,让人欣赏它身上别具一格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