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4_桂花作文
我家门前有一棵桂花树,在我印象中,这棵桂花树至少有十五年了,在这棵桂花树下每天都有生活中的喜剧、闹剧精彩上演,我的脑海不时地放映着这一幕幕,大树也记录着它们。
“刘大爷,你的孙子好可爱哦!”住在七楼的阿姨和在四楼的刘爷爷聊了起来,“是呀,这小家伙难伺候,动不动就哭,但一想到他是自己的孙子,呵,心里不知道多乐。”“是啊,是啊!”阿姨连连点头,这一幕,是多么美好,大家都享受着天伦之乐,似乎老天也动情了,时不时弄点风来吹吹,旁边一直在看戏的桂花树也有些按捺不住,“沙沙”的声音掌声,桂花的飘香是赞美,它的落叶是他感动的泪。
“我家鸡呢?”隔壁的李大妈问楼上的张大妈,“不知道,要不找找吧。”张大妈提议说。“我看不用了,是不是你捉了?”李大妈不屑地说,“怎么可能,我要你家的鸡干嘛?……”我知道一场闹剧在慢慢上演,桂花树又坐不住了,不时地把树叶扔在李大妈肩上,好像在提醒她,要讲道理,别那么鲁莽,同时他还不时抖落桂花,似乎想平静她们两人的情绪,但都无济于事,最后战争爆发,两人都不欢而散。桂花树也好像静止不动了,仿佛在为她们的事情婉惜……
窗前的桂花是我们院子里人们生活的见证者,在桂花树的眼里,我们院子里的人犹如一家,有开心幸福,也有磨擦恩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