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_桂花作文
我家楼顶花园花木茂盛,还在花圃里铺上了软绵绵的草皮,踏上去就像踩着一块绿色的地毯。这空气清新的花园,一年四季都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在这百花争艳的花园中,我最喜爱就是那棵散发着幽幽清香的桂花树。
这棵桂花是今年在迎春花市买回来的,爸爸把它种在靠近花园门口的花圃上。刚买回来时它还比较幼小,但洁白的小花也开满了枝头,清香朴鼻而来。我每天都忙不了为它浇水,还定期施肥。在我的悉心照料下,它一天比一天强壮起来,桂花树刚刚长出来的叶子是浅绿色的,逐渐就变成深绿色,春天的时候,满树都开着漂亮的白花,花儿十分细小,花瓣十分艳丽,缀在枝头的花儿被阳光照耀着就像钻石一般地闪闪发亮,一串串花儿在绿叶衬托下显得异常美丽。桂花不但好看,而且散发出香飘万里的淡淡清香,引来一群群勤劳的小蜜蜂和翩翩起舞的艳丽蝴蝶,景象非常的迷人。人们还可以把桂花摇下来做香喷喷的糕饼,还可以拿来泡茶喝呢!
我每天放学回家,都要去看那棵桂花树,它不时被阵阵微风吹得摇摇摆摆地点头,好像欢迎我来看它呢!
我喜爱各种各样的花草,更喜爱我们花园里那棵桂花树,我喜爱它那清新气息,喜爱它洁白无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