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_桂花作文
俗话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那么桂花树干虽小,树冠却像一把大伞撑开了。桂花树的树干、树叶都是那么的茂密。那叶子绿得那么新鲜,好像浓稠的绿汁要滴落下来似的。 我躺在桂花树下,出神地望着桂花树,发现那透着阳光的桂花是透明的,中间还泛着一丝微黄。桂花的花瓣有四片,中间有两簇黑中透黄的花蕊。桂花的颜色有银白、金黄和淡黄等。桂花只有米粒般大小,摘一朵花放在手心,是那么的不起眼。放眼望去,树上满是桂花,好似金蝶飞舞。这树上有些桂花在随风摆动,似乎在说笑;有些桂花在苍翠欲滴的树叶间若隐若现,恍恍惚惚的,似乎在嬉戏打闹;有的桂花似乎在跟我捉迷藏,躲在树叶丛中,怎么也找不着。 我在树下一边沐浴着桂花雨,一边听妈妈给我讲家乡的故事。我的老家是个鱼米之乡,那边有着成片的桂花林。每年农历八月,村里的家家户户都忙着收购桂花。把新鲜的桂花浸泡在糖水里,十天后再拿出来晒干,做成糖桂花。糖桂花做好后,能干的妈妈们就又立马能做出香糯可口的桂花糕了。 我在桂花树下伸了伸懒腰,沉浸在这浪漫的桂花雨中。不知不觉半天过去了,我这才依依不舍地从桂花树下起了身。
回到家,我一闻,马上兴奋地跳了起来:“哇,我身上全是那浓浓的桂花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