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桂花作文
有人喜欢傲霜开的腊梅;有人喜欢艳丽的玫瑰;可我跟他们不同,我喜欢的是桂花树,我喜欢它那粗壮的树木,喜欢它默默发出的清香。
今天中午,我和妈妈回家,正当要过马路的时候闻到了,一股清香,桂花树的花就分散出沁人心脾的花,使我们陶醉。这棵桂花树远看如一把撑开的绿色大伞,似乎在为我们遮太阳;近看,像孩子们的乐园,让小伙伴们在它的怀抱里尽情地玩耍。看完了这棵桂花树的表面,我又看起了它的花。我东张西望,却怎么也找不到它的花。我纳闷极了:如果这棵树上没花,那刚才一阵清香又是从哪来的呢?正当我奇怪的时候,妈妈叫我们找桂花。我又忙活了起来,四处张望,我抬头一看,绿叶被阳光照得十分耀眼,一阵风拂过一树叶就沙沙作响,好像每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透过绿叶,我发现了桂花,我连忙摘一朵放在手心,仔细地观赏,我发现桂花小巧玲珑,有四片花瓣,还有几粒花蕊。我心想这桂花米粒般大小,到底能不能发出香味呢?我把鼻子往桂花上嗅了嗅,发现很香,我的烦恼也荡然无存了。后来,妈妈叫我们摸叶子。我摸了摸,发现它的叶片边缘有一排尖尖的什么东西,像一把锯子。颜色是墨绿的,上面很光滑,下面很粗糙。突然,我摸到了一片没有尖尖的东西的叶片。我又范困了,这片叶子怎么没有刺刺的东西呀?这时,周老师说,有刺是长大了叶子,没有刺是刚出来不久的叶子。我这才恍然大悟。
没想到,这小小的桂花树竟能发出这么香的味道,真是太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