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桂花作文
我喜欢的花有很多,例如:菊花、兰花和牡丹,这些我都很喜欢,但我最喜欢的却是桂花。
每当我走进校园时,都会不由自主的闻到一种淡淡的芳香。咦?是什么花在发出一种淡淡的芳香呢?哦,原来是桂花。从远处望去那站着一排排笔直、整整齐齐的桂花就像站在敌人面前的士兵,就像在那保护着咱们既团结有美丽的校园。走近一瞧,桂花树上镶了许许多多金黄金黄会发光的小桂花,在春风的吹拂下,桂花在那树枝上旋转着,就像许许多多的舞蹈者,在那会給她们希望的舞台上跳着舞,装扮了咱们美丽的校园,让我们的校园美上加美!
这是一阵风吹过把桂花吹了下来,桂花随风飘扬,像一只只金黄的小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在空载歌载舞。我轻轻地捡起了几朵桂花,捧在我的小手掌里,又像妈妈抚摸着自己的心肝宝贝一样轻轻地抚摸桂花,嗅进鼻子里闻一闻,哇!好香啊!听妈妈说:桂花的用处有很多,它何以为人们做出好吃的糕点桂花糕,它还可以献出它的香味,为人们做出香香的香水呢!
我喜欢桂花,因为桂花具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可我更喜欢和桂花一样具有无私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