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5_桂花作文
金秋十月,正值桂花飘香的季节。
桂花是一种非常奇妙的植物,别的花香气或清或浓,不能两兼。而桂花却有着清浓两兼的特点。它的香气虽浓郁却十分清雅,带着一丝淡淡的甜香。因此,桂花树虽姿态笨笨的,外表普通,也变得引人注目了。树上开满一簇簇的桂花,小小的,香香的。像一群群的迷你小蝴蝶,在树枝间随风穿行;像一团团包着金片银片的雪球,抱在树枝上,似乎是找到了阔别一年的亲人,和桂树妈妈依偎在一起,诉说着自已的所有情感;又像是一颗颗小星星,在树枝上,吸收着自然的灵气。
我独自一人来到了一片桂花林,桂花开得正好,我连忙跑过去。抱住了一棵桂花树的树干,轻轻地摇动起来,桂花树“沙沙”地晃动了起来,似乎在对我表示欢迎,向我说:“摇吧,摇吧,我愿意把所有的花都送给你。”桂花悄然纷纷扬扬地落下,轻轻地钻进了草丛里,像是要跟我捉迷藏;却又象是下凡来的小精灵,在柔软的草地上晒起了日光浴…….我乐坏了,弯下腰,仔细地找寻着这些调皮的小家伙。不一会儿,这些可爱的小星星已然投入了我的怀抱。我每采一把桂花,都要深吸一大口香气,让它沁入我的五脏六腑。满足地看着这一大袋桂花,我自言自语:“真不错,这下我就可以做许多好吃的桂花饼了。”说着便快步跑回了家里。
回到家中。调面糊,加桂花,小锅摊,小火炸。不一会儿,黄嫩焦香的桂花饼就新鲜出炉了。我和一些同学们你一块,我一块,赞不绝口:“真不错。”、“真香呀!”、“我下次还要做。”的声音此起彼伏。桂花糕不一会儿便被我们吃完了。可我们还觉得齿颊留香、意犹未尽。
桂花要凋谢了,香气也渐渐减淡了,但是,桂花的香气,被我永久地保存到了肚子里,赏桂花,摇桂花,品桂花的乐趣会一直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