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3_桂花作文
桂花飘香
十月天,又到桂花飘香时。桂花的沁芳化为缕缕绵绵的秋风,吹进每一个人的心田。在这个天高云淡的日子里,谁不愿抛开市尘,独享暗暗清芳呢?我也许更愿化为一朵小小的桂花,只需做万簇金桂中普通的一朵,只须承载这花朵的半盅暗香。
前几周,我一直盼望能去花园中走走,但最终还是被一些杂七杂八的事情挤掉了。今天趁着大扫除打扫公共场地的当儿,也终于能细闻桂香,与桂树亲近一番了。
我是满怀着激情去的。走近金桂树,本想享一闻之快,但香味却迟迟未钻入鼻孔。“桂落了吧?”一个声音提醒了我,“都一个月了,还哪有桂香啊?”声音继续说道。我才猛然醒悟过来,久久凝视桂树——映入眼帘的只有一片孤寂的绿。俯首,只见泥地上静静地躺着几百朵寞落的金桂花。冬临至,秋将至!
时光是一把不露锋刃的钝刀,慢慢地,把岁月割碎。
也许吧!每一朵花苞最终会绽放出一朵世上最美而又独一无二的花朵。正如我家那盆牵牛花一样,漫漫一周的待放过程,然而却又在短短一天内,坠落了。我相信这同样是一个生命的循环,也信服“化作尘泥更护花”的深刻意义。它们是为更好地哺育下一代而走的,这是一个生命的轮回,在上帝制造出人类之前,就事先安排好了的。
萧萧秋风,擦过地面,卷起几朵落花。金色的花朵在蔚莹蔚蓝的空中飞舞几下,随之落地,其中的一小朵,落在了白如雪的袖口上。我郑重地托起它,随即仰天大笑,甩脱秋的挽留。在徐徐秋风里,幻出一朵迎风绽放的金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