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1_桂花作文
赏桂花
秋正是金网 ,前几天走在小花园中,是满身的空气中无处不在的香。任你是怎样一个迟钝的,后知后觉的、没有情趣的,又或者是工作繁忙,行路匆匆的人,只要你走进小花园里锻炼身体或是在里面玩,你就不能不被这阵阵袭人的香气吸引,你就不能不做到用力地,大口地呼吸,让花香由鼻而入,直沁心脾。除非,你没有嗅觉,八月的桂花香就在几天前的中秋节就有了。 听大人们说在月亮照耀下赏桂花是很漂亮的,所以就在周五得下我就与几个小伙伴说好明天晚上一起在楼下的小花园里赏月亮和桂花。 第二天的晚上6:00到了几个小伙伴都被爸爸妈妈关在家了做作业。于是我便把妈妈叫了下来。妈妈刚到楼下月亮便露出它那美丽的,洁白的笑脸。我们俩坐在花坛边上看着月亮,欣赏着桂花。这时妈妈问我:“你知道桂花有什么用处?”
我回答道:“桂花的用处可多啦:桂花可以泡茶,可以做桂花糕,可以当香料,还可以当中药……”
就这样我们再谈桂花的用处时走上了楼,我也知道,花开了,花终究会谢。 可是,桂花谢了的时候,我想我不会有太多失落。 因为,桂花的香,是可以留存下来的,可以留在食品上,也留在心灵上。 更何况,花谢了,花还是会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