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生作文
人生,一个简单的词,几笔简单的笔画,但却是一段难走的路程。只有亲身经历才能知道这一段路程有多么的艰辛难走。
有人说人生是一段旅程,走过之后就过去了;也有人说人生是一本带有浓厚历史的书,读过后会有一段深刻的感悟让人一生难忘;更有人说人生不过是享乐,是时间的消耗,过了这一生也就过去了。我却认为人生是一杯醇香的茶,细细品过,才知道原来“茶”还可以这样品,原来茶是这样的香,是这样的让人难忘。没有品过的人只知道这是一杯茶,粗略品过的只知道茶是人解渴的一种道具罢了。而我在这杯茶中品到了人生的意义,人生的价值。从前,我问我自己: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怎样回答。但是现在我明白了:人活着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将来有个好的未来,为了关心自己的人,也为了报答自己的父母。我不知道别人心中的想法,我只知道我是这样想的。回头看看,原来小时候是那样的天真,直到长大才明白原来长大是那么难。随着长大,我的青春期也到来了,渴望父母会体谅我,渴望自由,也学会了顶撞父母。
每一次在这之后,我总会讨厌我自己讨厌我没有理智,总会偷偷躲在被子里哭,心中难免会抱怨父母,却始终没有想过父母。也许你不会看见,但是我还是想说一声:谢谢你,妈妈。对不起,妈妈。妈妈,我爱你。是啊,人生就是这么的无奈,人生就是这么短暂,趁我们还拥有青春,那就去好好珍惜我们的青春。人生有时是艰难的,但是我们的人生多数是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