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生作文
人生处世如行路,常有山水阻身前。行不通时,有些人就开山架桥,蛮力耗尽也逃不出“出师未捷身先死”的结果。而有些人只是转个弯,便轻松绕过障碍,就成功到达终点。
——题记
世间的事都是学问,我们很多时候只要转换思维,便会轻松的成功。
古代寓言书中记载,谁能解开奇异的高尔丁死结,谁就是亚洲王,所有试图解结的人都失败了,后来亚历山大试一试,他想尽办法找这个结的线头,结果一筹莫展。后来,他按自己的解结规则,拔出剑来,将结劈为俩半。他成了亚洲王。
亚历山大只是建造自己的解结规则,转换思维,就可在一瞬间成为亚洲王。我们在很多事上要摆脱习惯性思维,要学会转换思维来解决问题。有时用转换思维解决问题回轻松化解自己面临的危机。
我曾在一本书上看到一个有趣的故事,故事发生在内蒙古的一个农村,那里狼多,在白天里,狼也偶尔出没。家禽家畜被狼叼走的事多次发生,人们谈狼色变。在一个夏天的上午,一个男孩在村边割草被俩只狼围困,两只狼一前一后,虎视眈眈。那男孩很害怕,他想求救,但他知道,此时村里的青壮年男女都下田干活去了,只剩下老人和孩子。如果喊狼来了,喊破喉咙他们也不敢出来。男孩危急中大声喊到;“耍猴了,耍猴了。”
那时候农村没啥娱乐活动,耍猴颇受欢迎。一听这喊声,村里的老人和孩子都向村边跑来。俩只狼一看这阵势,马上夹着尾巴落荒而逃。
我想如果当时那男孩喊狼来了,他肯定成了狼的午餐。但他只让思维拐个弯,就成功化解危机。
所以说;思维转弯,是一种大智慧,四两可以拨千斤,弱小可以战胜强大,付出最小的代价收获到最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