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生作文
在刚刚结束的秋季运动会中,留给我印象最最深刻的比赛应该是男子3000米决赛吧。
虽然早已是秋风飒爽的季节,这个下午却特别的炎热。四十多名运动员站在起跑线上等待着那声振奋的枪声。紧张,激动,期待!
枪响了,盘旋上升,直至操场上空一片淡蓝色的天,也惊动了我的神经。最前面的运动员突然加速冲了好远,我可以隐约听到,鼓励声,责备声纷至沓来。的确,3000米的路程,不是靠那一刻的爆发力的。而事实证明,领先2圈之后的他已经没有力气了。后来者居上,又是一个沉不住气的GUY。看见他们的表情,似备受鼓舞,又似痛苦万分。大家不顾一切的跑着,向着前方的终点。
但是,原本占据第一的运动名们一个一个地被超越了,伴随着体力不支的威胁,他们的表情愈加痛苦了,而对胜利的希望也愈加渺茫,渺茫,变得那么的遥不可及。他们感到,身边的超越者就是对自己无情的审判,“我输了”。我知道,因为这样的感觉似曾相似!
真正的后来居上者终于占据鳌头。他看见了胜利的曙光,于是更加奋力而骄傲地前进,喝彩,掌声,荣誉,一切的一切使他迈着矫健的步伐越过终点。而他也知道,3000米的路程始终是靠耐力的!
当我反思起我的学习之路时,又不无倍受启发。三年的长征路,一时的胜利算得了什么呢?一时的失败当然也不足为奇。高考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耐力才是我们获胜的法宝。
3000米,跑完我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