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菊花的400字作文
在这缤纷斑斓的花海中,我最喜欢的花,是菊花,而在许许多多的菊花中,我最喜爱的要数“风飘雪月”了,因为这一种菊花给我的感觉好像飘在水上的芙蓉花一样霎是好看。它的花是大红色的,叶子是墨绿的,当你走近它时,就会闻到一阵阵淡淡的清香,感觉好极了。
看到你是不会以为这么漂亮的花一定很难伺候。其实不是这样的,菊花特别好栽种,因为菊花是喜阳耐寒,适合生长在肥沃且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中,因此,盆栽的菊花只要适量的浇水即可,高温干旱的时候一天浇两次,早晨和傍晚各一次,天气潮湿的时候就不浇或少浇水,除了浇水外,菊花还需要经常施肥,小苗一般7——10天施肥一次,9月下旬要施肥要浓一些,当花开的时候就要停止施肥,这样才能保证花开的漂亮一些,还要注意病虫的危害预防。
菊花的作用可多了,可以用来酿菊花酒,菊花的花瓣还可以用来做菊花精,用来做菊花香水,看到这里你会不会想到菊花做成的香水呢?
了解这么多有关菊花的知识,让我有保护菊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