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菊花的400字作文
我最喜欢菊花,菊花的种类繁多。如紫色的富贵紫球,白色的雪仙子,红色的血龙眼等。
富贵紫球的花瓣全是紫色的,花瓣有百十来片,上尖下宽,像是个紫色的大鸡蛋,有趣至极。雪仙子的花瓣不多,也很扁,一片雪仙子就和一座白雪皑皑的山峰,让人望而生寒。血龙眼通体血红,花蕊像一颗眼珠。花瓣是横着的两排,两边尖,豆角形,像眼睫毛似的把“眼珠”捧在中间。整朵像一只巨龙的眼睛,所以称之为血龙眼。
菊花只在其他花都要睡大觉的秋天才盛开。菊花不怕寒冷的秋风,面对着秋风,它挺直了腰杆与其对抗,不怕秋天的恶劣天气。菊花在秋风中就显得无比高达。而菊花最适合的季节也是秋天。假如菊花在春天开,无数的鲜花争奇斗艳,很容易把本身非常美丽的菊花淹没了;在夏天开,市场上最抢手的就是各种水果了,哪会有人顾得上欣赏菊花;在冬天开,那白色的菊花根本没什么好看的,其他颜色艳丽的菊花又会显得格格不入。可在秋天,菊花肚子里余秋风中,格外抢眼,又有秋叶来做衬托,更显得美丽。有道是“春兰秋菊”指的就是春天时兰花是最美的,而在秋天最美的则是菊花。
我爱菊花,更爱菊花在秋风中那股顽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