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的400字作文
有人追求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有人喜欢梅花“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香”;有人爱上梨花“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我却喜欢菊花“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
菊花的色彩是单调的,枝干是细小的。它没有桂花的迷人芳香,没有牡丹的高贵典雅,它的特点就是普通,普通到你看了第一眼就不会看第二眼。但朴实无华的东西却往往是永恒的,它的顽强不屈,它的不畏严寒,是何等可贵啊!
很想摘一束菊花,插在花瓶里,但看见它傲迎风雪、何曾低头的样子。我——放弃了,它原本就是属于这自由天地,它纵使渺小,但有它存在的意义,并不像某些花虽早放光华,但外强中干,有首歌唱到:“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别让阳光背后只剩下黑白。”
有的人命中注定做耀眼的太阳,但太阳独占光华的背后,永远有努力放光的星辰。当我们身为星辰时,应当大放光彩,身为太阳时,应学会收敛。你可以自豪但不应自傲。
由菊花,看人生。由事情,看本质。
忙里偷闲时,在菊海中傲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