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菊花的400字作文
有人喜欢雍容华贵的牡丹花,有人喜欢绚丽多姿的玫瑰花,可我就喜欢小小的菊花。
菊花的茎是细细长长的圆柱形,茎的下部是翠绿的,上部是嫩绿的。茎的功能可不小呢!它能给叶子、花朵输送水分、养分,更重要的是它能托住叶子和菊花,正是因为有了它,菊花才能更加旺盛。
菊花的颜色有红、黄、白……数不胜数,它的蕊有雌的,也有雄的,像向日葵的小籽深藏在花朵中间。它的花瓣像丝条,如果来一阵风,那丝条轻轻舞动,有的像蛟龙的爪子,有的像威尼斯漂流的小艇,还有的像姑娘的小辫子在俏皮地摇动。
菊花的功能有许多,可以泡茶,菊花能清火解毒。杭白菊就是有名的药材。菊花还是好吃的食材,菊花炒蛋就是一道美味佳肴。菊花还可以给家添色彩,送芳香,给人们带来视觉、嗅觉、味觉的盛宴。
我喜欢菊花的品格!它不华丽,却有一种朴实的美。它能与风霜作不屈不挠的斗争,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它的品格太值得我们学习了!
这就是我眼中的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