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菊花的400字作文
迷人的菊花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那迷人的菊花。
看, 它的叶子很多,密密麻麻的,远看像绿绒团一样,它的颜色苍翠欲滴,像是用颜料染过一样,叶片有大有小,小的像小鸭的脚掌,大的像铁扇公主的芭蕉扇。摸上去涩涩的,上面长有许多密密麻麻的小绒毛。
茎部的颜色比叶子的颜色深一些。摸上去有白色小绒毛,我觉得好像是给茎披上了一层轻纱,茎是下粗上细,越往上越细;细得像毛线一样,越往下越粗,粗得像笔杆一样。
花苞有佷多,有的一株竟然有21个,大的像南瓜一样,小的像米粒一样,有的还隐藏在叶片和叶柄的中心,小的似乎看不见。它的颜色是绿中带黄。半开着的花苞,玉簪的花苞像杯子一般,如果我能用它来庆祝一下该多好呀!
玉簪花的颜色给人一种清新、淡雅的感觉,它的绿色由花蕊向周围渲染出去。它的样子和睡莲一样清尘脱俗,特别好看。
我喜欢菊花,因为它很迷人。